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新工程
2013/07/04 02:41:44瀏覽17|回應0|推薦0

我們這裡的房子,絕大多數是用木來建造。我的房屋也是,屋頂的瀝青瓦片(我們稱為shingles),因為年事已高,而且經過上月的一場大風雨,部分已經損毀,不得不將它更換,否則雨水流入屋頂,木板浸濕了,便要花費大筆金錢來修補。經過一番議價,終於找了一中國人開設的公司來動工。一大清早,來了六人,一話不說便爬上屋頂,不消兩小時便將全屋頂的舊瓦片拔除,再用自製的升降機器,將新的瓦片升上屋頂。不要輕視那些瓦片,我獨自一人竟然搬不動一包,可況要搬上屋頂。他們經過差不多五小時的工作,終於全部做完,但是我還要花另外的兩小時來弄乾淨屋的四周,因為草地上全是釘子和殘破的瓦片碎屑。這次翻新工作後,我應該有十多年不用再操勞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