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的婚姻
2014/08/07 17:44:02瀏覽80|回應0|推薦1

真實的婚姻

 

那年,妻子在外面 遇見了一個人,是所謂異性知 己,他差點兒成了她的外遇。他是一個很風趣、很有才情的男 人。也許是他的婚姻太冷漠,也 許是她的情感太寂寞,總之這個 人給她帶來了特別新鮮的感覺, 就好像又重新有了戀愛的激情。 過去的幾年裡,她不修邊幅、不愛出門,躺在沙發上可以一天不 吃飯……遇見他之後她變 了,她重新容光煥發……

 

老公似乎察覺到了 妻子的變化,極其理智地問她:你是不是在外面遇到欣賞你的人了?

 

妻子點頭說是。

 

他很快回答說:那是好事兒啊!但是要注意把握好

這一點都不像一個 丈夫說的話。

 

妻子好奇:怎麼把握度,發展到跟你離婚行不行?

 

他說:不行,要不我也不跟你廢話了。

 

他補充說: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這就是婚姻。如果兩個人老 有激情,就累死了。兩個人這麼 熟悉了,不小心摸到對方跟摸到 自己似的,還能有激情?所以, 我們的婚姻沒有問題,是人們對 婚姻的認識有問題,不成熟。現在你遇見這個人,他給了你新鮮 感,你就覺得他好,我們倆不 好。錯!如果你跟他結婚過上幾 年,就會發現我倆的今天就是你 們的明天,而且還不如。因為我 們倆從一開始就沒隔著心,有了兒子,一起買了房子置了家,你 和我,掙來的每一分錢都給了咱 們兒子、咱們的家。你和他呢? 從一開始就是兩家人,他有閨女 你有兒子,誰都想多吃多占,永 遠不均。有激情時,糊裡糊塗地過,激情沒了,對方就成了外 人,到那時候,你就後悔了!所 以,你要是覺得跟他一起更好, 你就去吧。 

 

老公一席話,她猶 如星湖灌頂。不知為什麼,當時 她一把抱住他,緊緊地抱著,眼淚嘩一下流出來。從那以後,妻 子再也沒說過離婚。婚姻其實本 來就應該是平淡的,是一種合作 關係,這種合作裡面更多的是責 任和義務,別奢求有太多的浪 漫,奢求太多了,人會變得挑剔,一挑剔起來,婚姻就不能長 久。成熟的面對婚姻。解決問題!

 

太多的人經不起平淡的生活,脫離了生活的軌道, 忽略了本有的責任。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人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問題吧,讓我們學著珍惜眼前人吧。(貼文)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lido&aid=1587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