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 s2認證的創新應用 》桃園SEMI認證,哪家公司速度最快?
2023/12/30 11:04:11瀏覽11|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認證過程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認證的培訓與發展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8認證與市場擴展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的全球影響

穿越時空,歷經滄桑照來的 依稀,是九天仙女的澈照淚眼 更有一滴,一滴仙淚將時空洇染 在歲月的亙古長河中,穿越成洞 洞中藏著,那入我夢中的一灣清漣 曾經,我如鐵般的堅硬心懷 不禁你滴滴水痕,在時空中溶解成縫 更有我引為自豪的蒼莽巍峨,一體渾然 也難禁你,你繞指柔的,滴滴點點 被你雕塑了,神工鬼斧,如夢,如幻 你在歲月的那頭,輕揮廣袖 我在時空的這邊,翹首而站 你舞腰搖轉,搖成我夢里的輕盈婉轉 我望眼欲穿,卻用堅硬的外殼執著遮掩 你卻輕笑,輕笑我內心,孔竅幽然 淺笑悠然,你在我執著的夢里任性雕塑 雕塑滿天神佛,雕塑塵世大千 雕塑十二生肖,雕塑人間演變 雕塑日月輪回,雕塑星辰經天 水袖輕揮,景入我夢中的一灣清漣 清漣如練,練上點綴了三峽七殿 玉象吸水,飛泉迎客 麒麟犀角,仙丹寶蓮 雪山孔雀,長劍倚天 春筍如林,悄悄斑斕了九曲水灣 仙子遠去,傳說,跨越億萬年時空 舞袖輕盈,渲染成了霞光漫天 桑田滄海,唯獨你一滴仙淚 溶解我堅硬的外殼,塑成龍宮 盈滿我夢中的,一灣清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 文/青青 人生有許多的無可奈何,有許多的不盡人意,甚至還有許多的艱辛坎坷,它不會因為我們的不肯接受就不存在,一切都是真實,只是我們不愿相信。月會缺,花會謝,人會老。活著,所謂的一帆風順、事事如意都不過是我們心中一個美好的愿望罷了。不相信生活里會有艱難,不接受生命里會有陰霾,這都是一種幼稚甚至無知的認識。 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不僅需要堅強,而且需要智慧,甚至更多的是智慧。有智慧,才能正視一切困難,他首先明白遇到挫折坎坷就好像天會刮風下雨一樣正常,因此不會有任何的埋怨,更不會悲觀,對生活失去信心,相反的,他會以一種更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去超越。對于那些不敢面對艱難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艱難。而對于那些正視艱難、挑戰艱難的人來說,艱難就是一種財富,艱難是邁向更高人生境界的階梯。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百年時光其實并不長久,珍惜每寸光陰,不要有那么多的想不開。遇到挫折是人生的難免,受點委屈、挨點批評、擔點辛苦,這些都是生活的家常便飯,不要以為這是他人和自己過不去,因此就在心里和別人產生對立,其實,一切都只是上蒼對我們上的人生課。不經歷這些,我們如何能學會堅強,如何學會包容、做到從容,如何能看透人生。所有或坎坷或曲折的人生旅途都是最獨特、最旖旎的風景線。 很多事情,我們用智慧的眼光來看,就能看得更深更遠更透。雖然我們的內心還有那么多的難以放下,也許是某件無比喜愛的物品,也許是一份難以割舍的情感,也許是那段苦苦挽留的青春歲月,也許是一塊耿耿于懷的傷疤。 但是我們一定要明白并接受世事無常的現實,財富也罷,情感也罷,時光也罷,恩怨也罷,這些東西都不是永恒的,這其中沒有任何一樣是我們永遠都擁有的,可我們卻總是為它們而生起種種的煩惱,或是受盡辛苦,并以此而錯過許多快樂的時光。很多東西我們必須懂得放下,才能讓以后的生活中依然有陽光,依然有笑聲。 生活中或許有許多看不慣的人或事,但是捫心自問,不一定都是外界的原因,也許更多是自己心胸過于狹隘,眼光過于短淺,是我們自己不能包容、不能理解,所以不能忍耐。其實,這個世界上,只要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都有各自發生的因緣。明智一些,我們眼里有那么多的看不慣,其實是自己和自己過不去,因為這只會給他人帶來煩惱,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傷害。 用智慧去生活,生活才會輕松。知道有歡樂,并愉快地享受歡樂;也知道有痛苦,但不去逃避,懂得坦然面對并欣然接受,并且在痛苦中感悟人生的真諦。知道生活的美好,也明白生活的殘酷,認識生活并依然熱愛生活。那么,一切哀傷都變得輕盈,變得可以承受;一切平凡都變得美好,變得讓人感動。 用歡喜去接受春暖花開,也同樣地用歡喜去接受風舞葉落。人生里的酸甜苦辣,就像是廚房里做出的菜肴,用一顆淡然從容的心來品嘗,就會品得有滋有味,因為這都是人生的滋味,缺了哪樣都是遺憾。 屬于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 文/沐沐 一個朋友面臨擇業,其實擇業不是問題,朋友糾結的問題是地域,留在省城還是回到家鄉。他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想法,兩個城市都挺喜歡。只是最近跟家人、朋友說起來這件事時,每個人都給出一堆建議,有人分析利弊,有人直接一邊倒地支持一個城市,反對另一個。朋友于是開始糾結。 朋友從小是乖孩子,家里人喜歡幫他做決定。只是這一次,連爸爸媽媽的意見都不一樣,各執一詞。朋友問我,聽誰的? 其實留在省城和回到家鄉各有利弊,大家看到的點都差不多。只不過每個人的認知不同,憑借自己的判斷把某一方面放大了,于是利弊就不平衡了。給出強烈建議的人,也都是對朋友有所了解,而且在乎朋友以后過得好不好的人。他們用自己的生活智慧做出了“最佳”判斷。只是,人和人畢竟不同,他們不能體會朋友心底里的渴望和恐懼。 朋友問我,如果是你,你怎么選?我不知道怎么選,我也不是他。朋友說,你的生活智慧不總是一套一套的嗎。 其實,我只是拿自己的生活感悟來指導自己的生活,這是我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公式,解決很多大大小小的問題。即使說不出來具體是什么,但是每個人能聽到自己心底里的聲音,做什么樣的選擇,成為什么樣的人。 人心里都有一套判斷體系和指導法則,只是有些方面不那么確信而已。碰到新問題時,因為自己的標準沒有涉及,就習慣性地去借鑒別人的標準,但是別人的標準互相矛盾的時候,就沒有判斷力了。 一個同學給我講,他們學校老師有兩個元老級的人物。在同一個系里三十幾年,他們彼此看不慣,兩個人“巧妙”地避開了所有同時出現的場合。這兩位教授,一個崇尚自由,一個崇尚克制。一個生活瀟灑,抽煙、喝酒、熬夜,從來沒什么固定的作息時間表,是滑翔傘的骨灰級玩家,經常有人慕名來拜師學藝。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最近十年看上去沒有變老的痕跡。據同學分析,他雖然以各種方式“摧殘”自己,但實在是過得太快樂了,該經歷的都經歷了,想做的都做了。心情愉快,當然身心健康。另一個生活極其規律,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健身,吃早餐,然后開始一天的工作,幾十年保持著規律的生活作息,精確到幾點回家,幾點躺下來,甚至上午十點一杯牛奶,下午四點一根香蕉,都沒有中斷過,平時喜歡書法,去年還辦了個人書法展。他的工作狀態很好,精神狀態很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年輕十幾歲。面對這兩個人,同學們迷惑了,誰活得更好? 兩個我尊敬的建筑師前輩,他們的作品都得到業內的認可,也是誰都看不慣誰。他們一個畫草圖天馬行空,只有自己能看得懂是什么,工作方式是先讓大家一輪一輪地頭腦風暴,只要概念精彩,細節都不是事兒。另一個勾勒的草圖都是整整齊齊的,連構圖都一絲不茍,每一輪方案都進行推敲,要直接把細節做到位,甚至立面的劃分、窗臺的顏色都要想得很清楚,“沒有細節就沒有整體”。 兩個人都喜歡給年輕的建筑師分享經驗,把自己的心得體會講給大家聽。多年來,他們的工作方法自成體系,各自講給同一撥兒年輕人,自圓其說,無懈可擊。年輕的建筑師們迷惑了,誰說的對? 其實,生活中從來沒有一個標準的公式來判斷對錯和是非。真正的標準,在每個人的心里。靜下心來,給自己一段時間,自己的判斷標準就會清晰化、明朗化。 比如是保持自由還是克制的生活狀態,你自己心里面肯定知道哪一種狀態會讓你更快樂。如果你不像前面提到的兩位教授那么極端,按自己最樂意接受的狀態生活,也沒什么不好。比如做方案的模式,每一個建筑師肯定都有傾向的模式,只是沒有那么極致。其實也不用像他們那么極致,中和一下,也不失為一種好的嘗試。 信息化時代,我們每天接收到各種各樣的指教,不能聽到什么就全盤接受。要選擇性地吸收,構建自己的認知和判斷體系,推演出適合自己的幸福公式。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智慧,不盲從,不偏激,不虛偽,不妄自菲薄。然后,用它來指導眼前的生活,才是靠近幸福的路徑。 生存的智慧 文/馬德 在非洲,有一種叫黑鷺的鳥,它捕食的方法很特別。黑鷺捕食之時,站在水中,把翅膀張開來,圍成一圈,呈傘的形狀,然后將頭蜷縮在這“傘”當中,以尖銳的喙靜待獵物的出現。 開始,我很為黑鷺這種掩耳盜鈴的捕獵方式而感到可笑。殊不知,那些小魚和小蝦,恰巧就喜歡往岸邊水淺而又有陰涼的地方去,它們樂于到樹蔭下或者某簇高大水生植物的陰影里嬉戲游玩。 這些黑鷺靜靜地等著。一條小魚來了,接著,又是一條,它們鉆進了它的“陰涼”之下。黑鷺用這種幾近守株待兔的方式“坐等”著獵物送上門來。因此,這些小魚便只有死路一條了。 生活中,有些習慣常常是致命的。有時候,我們失敗了,甚至敗得一塌糊涂,往往并不是敗給了誰,而是敗給了我們某種習慣的思維方式或者性格中的某種習慣傾向。 有時候,我愛看螞蟻在地上急匆匆地奔走。有一次,見一只螞蟻正拖動著一條昆蟲的尸殼艱難地爬上一面大坡,它橫著豎著,推著拉著,變換了好多種方式,就是上不去。但它依舊不屈不撓不肯放棄。這是條不錯的昆蟲,如果拉回去,肯定可以讓螞蟻一大家飽餐幾天。于是,我決計幫它,上去就把那條已死的昆蟲撕成了兩截。本來,我想以人類的智慧去助它一臂之力,結果,螞蟻看我把蟲子撕成了兩半,便掉轉身體匆匆地離去了。我這才意識到,雖然它只是弱小之軀,但它卻只想憑自己的力量去征服與獲取。和螞蟻一比,我們多的不是聰明,而是狡猾。 還有一種叫剪嘴鷗的鳥,它的喙上邊的一半短些,下面的一半長些,像一把剪刀。捕魚的時候,它一面貼近水面飛翔,一面把下面的一半喙伸到水中。如果看到魚,它便迅捷地將下面的一半喙合上。 冬至的智慧 文/王國梁 我剛上初中那年冬天,家里的日子很不好過。父親經營的小紙廠賠了錢,母親著急上火,得了一場大病。姐姐談了個男朋友,相處得好好的,那人突然提出分手。失戀后的姐姐,經常莫名其妙發脾氣。家里很久都沒有笑聲了,我能感覺到愁云慘淡的氣氛,每天都覺得心情很不好。 轉眼到了冬至,我們這里有“冬至如小年”的說法。冬至這天,家家戶戶都要吃餃子。可是懶得包餃子,每個人都苦著一張臉。我打起精神對母親說:“媽,今兒冬至,咱們包餃子嗎?”母親臉色很差,有氣無力地說:“去問你奶奶吧!”姐姐在一旁瞪了我一眼說:“你就知道吃,沒心沒肺!” 我跑到祖母的屋里,卻不敢再提包餃子的事。祖母慢慢悠悠地說:“冬至到了,這天是一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我聽了這話,覺得冬至真不是個好日子,難熬的黑夜漫長無邊,就跟家里的日子一樣,不知道如何熬出頭。我嘆了口氣說:“今天白天一眨眼就過去了,晚上肯定難熬,啥時候能熬出來啊!”祖母說:“明天就熬出來了!從明天開始,白天越來越長,黑夜越來越短。” 祖母的話,讓我心里忽地亮堂起來。是啊,熬過了最漫長的黑夜,就能迎來更多的光明。冬至過后,白天一天比一天長,光明和希望也就越來越多。 這樣說來,冬至真的是個神奇而富有智慧的日子。冬至像一位白發智者,歷經滄桑,了悟人生,教給人們生活的道理。冬至的智慧在于,熬過漫漫冬夜就能迎來更多光明的日子,熬過最艱難的日子就能與希望相遇。月滿則虧,月缺則圓,生活就是在這樣的輪回中向前推進著。一切喜與憂不過是人生最尋常的狀態,勇于面對,就能走出困境。生活跌到低谷也是好事,因為每走一步都是在往上走。冬至過后,光明來臨。這一天是分界線,從此開始走向美好。 這樣想著,我興奮地對祖母說:“包餃子吧!”祖母說:“包!一定要包餃子,吃了冬至的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祖母招呼一家人,剁餡、和面,開始熱熱鬧鬧包餃子。父親忙碌起來,母親打起精神,姐姐的眉頭也舒展了。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氣氛很溫馨。我們一邊包餃子,一邊談起最近家里的狀況。很多事說開了其實都不叫事,大家都憋在心里才真的成了事。 父親說:“人這輩子,都有個起起落落,賠了錢也不要緊,只要咱勤勞肯干,好日子就會來的。”母親聽父親這樣說,笑著說:“我最怕你上火,你想開了我的病就好了一大半了。”姐姐也說:“我也不煩了,把那個家伙忘得一干二凈!”聊著聊著,我們都有豁然開朗的感覺。說話間,餃子包好了。 祖母忽然說:“冬至過后,開始數九了。”數九是一年中最冷的日子,冬至過后,最寒冷的日子就要來了,我們的生活必然也會經歷這樣的階段。 我高聲說:“奶奶,你不是說吃了冬至餃子,冬天再冷也不怕嘛!再說了,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冬至十天陽歷年,新年馬上就到了,一切都是新的了!”一家人聽了我的話,都開心地笑了。 冬至是個神奇而特殊的日子,教我們參透生活的真諦。樂觀堅強的人們,擁有熱愛生活的心靈,才發現了冬至的智慧! 放下的智慧 文/張燕峰 東晉名僧支遁,善詩,又擅長草書隸書,但他最喜歡養馬養鶴。 有一天,他的朋友來看他的馬,不小心,讓支遁的愛馬跑走了。朋友非常過意不去,他反過來安慰朋友:“我愛馬,是愛馬的神駿,只要它能保持神駿就好了,在誰的手上喂養都是一樣的。” 他也非常愛鶴,甚至把鶴養在房子里。有一次,不知情的朋友來訪,打開房門,讓他的愛鶴飛走了。朋友十分汗顏,支遁對朋友說:“你不用難過,鶴乃是沖天之物,怎能長久供我們耳目玩賞呢?” 支遁愛馬愛鶴,卻并不為其所系縛,所蠶結,所迷惑,所執染。面對自己的失去,他沒有怨天尤人,憤憤不平,而是坦然自若,心平氣和,這種放得下的勇氣和智慧真令人嘆服。 可在我們的周圍,有多少人行事卻不能如此灑脫,他們常常被物所羈絆,為情所困頓,在心造的囚籠里,苦苦掙扎,日日夜夜。其實,所有的煩惱憂慮,正緣分我們那顆固執一念過于癡迷的心啊。 既然失去了,既然于事無補了,既然緣分已盡了,既然任憑流多少的淚水都無法喚回曾經的一切,就應該生出快刀斬亂麻的勇氣,把曾經的摯愛割斷,把以往的深情舍棄,從而昂起頭快步向前走,奔赴下一段的開始,尋覓下一段美好的緣分。如果時光流逝,仍洗刷不掉彌漫心底的失落,沖不走籠罩心間的哀傷,而受到戕害的,只能是我們自己啊。 記得曾經讀過一些關于“斷舍離”的文章,說的是只有把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不需要的舊物果斷地丟棄,才能讓自己居住的空間保持清新和寬敞。而我們失去的物品,我們破裂的感情,不也是我們精神的舊物嗎?如果我們還讓它們占據心靈的空間,讓它們如破敗的棉絮,將我們心靈的空間塞得滿滿的,讓它們如荒蕪的雜草,在我們心田上肆意蔓延,我們哪里還能有愉悅而歡喜的心情來接納美好的事物呢?我們的心靈的原野上哪里還有土地生長那些美好的感情呢? 如此看來,割舍不是冷酷,放下也不是無情,而是一種敢于與往事干杯的豪氣,是一種敢于接受現實的勇氣,更是一種開啟新篇章的大智慧。 茶中智慧 文/白國宏 去上茶道課,老師讓我們分別嘗了綠茶,紅茶,綠茶加水蜜桃,紅茶加水蜜桃,綠茶加玫瑰,紅茶加玫瑰。 品過后又讓我們談感受。有學員說紅茶加了其他的食材口感更舒服,綠茶相對而言苦澀一些。老師進一步解釋,綠茶的加工工藝沒有發酵工序,而紅茶經過發酵,所以更有兼容性,被稱為茶中的雞尾酒,可以和各種食材配合。 茶字象形的比喻是人在草木間,人在草木間,不是人在世間嗎。綠茶最大限度的保持了自己的本色,多了一份個性,也多了一份瀟灑。我就是我,有我的味道和資態,任你是玫瑰也好,水蜜桃也好,我還是我的樣子。儼然一個個性鮮明之人。 紅茶則不然,來點水蜜桃就有了水果的香甜,來點玫瑰,就有了花朵的芬芳。包容萬物,被環境同化,不就是那種可以適應環境,更圓融溫和的人嗎。 老師介紹了紅茶和綠茶的功效區別。老師又問學員喜歡哪種茶呢。大家開始議論紛紛,拿不定主意,有人喜歡綠茶的口感,卻又舍不得放棄紅茶的功效,有人喜歡綠茶,卻又愛極了紅茶的感覺。老師問,我們為什么一定要逼著自己取舍呢,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就像我們既喜歡紅茶又喜歡綠茶一樣。 茶如人生,品茶就是品人生,讀懂了茶,是否也讀懂世事了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正像是很多人三年的高中生活,我卻不大一——偏偏擁有了四年的痛苦生活。而有一說一的是我在我的高中,在那四年里,在那個小小破破的“自封”市重點學校里度過了我平凡而不簡單的四年。 成績一向很優秀的我,和很多人一樣沒有逃過青春期的叛逆,總是一副放蕩不羈的樣子,能進入這個學校全家也還是很高興的。我也是懷揣著自己的大學夢踏入學校,盡管不知道后來會怎么樣,三分鐘的熱乎勁也讓我的好奇心泛濫,在分班前的一段時間牟足了勁想沖進重點班。而分班表被念出來之后心里真的拔涼拔涼的,明明在寢室里很少學習玩手機很多的一位室友卻找關系上了重點班,上課睡覺不摸作業的同桌和我分到了一樣的普通班,說實話直到現在畢了業回想起來也覺得后悔和不值……下午念完分班表之后,我沖進辦公室一遍一遍地核對我的表格,我現在都記得四年前的那天我體會到了什么叫當頭一棒,咬著手指頭眼淚也在眼眶里打轉,分班前的班主任(我是很喜歡她的)很熱心地給我介紹我的新班主任——一個正在收拾他凌亂辦公桌很年輕但看起來“很油膩的矮胖男“我漫無目的的在教學樓上下轉悠,儼然一副快樂是他們的我什么都沒有的落魄感,晚上母親來送飯我便商量著和隔壁的一位中考失利的校友一起轉入素質班的事。 晚自習開始之前,我在位置上如坐針氈,之前的同桌喊我去幫她把寢室里的書搬來,出門后正好撞見班主任,第一次近距離和他講話我們都有一些靦腆,搬完書回來,在樓梯口聽見一陣陣鼓掌的聲音,我就知道班干部——我最想成為的語文課代表沒希望了,本想著以后能多進出前任班主任的辦公室,可沒成想……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上去,喊了聲”報告“就把書摔在坐我前面的同桌桌上,眼里也充斥著不知名的淚,漫不經心地坐在座位上繞著自己的凳子,聽著其他同學的吵鬧和笑聲……“現在我們來選班長,有人愿意當嗎?”教室里的同學竊竊私語,但也沒有人舉手,初中毛遂自薦當選了班長的我被父母教育不要過分自信,所以似聽非聽卻滿腦子都是轉去素質班要做的事。‘’要不…就你來吧,好不好?“所有人都回頭看著我,繞來繞去的凳子突然卡住了自己的腳,”好不好?“”嗯?“”你來當班長吧“班主任一臉笑意,旁邊分班前一個班的同學也一個勁催促我答應,雖然很喜歡成為班干部的感覺,但又為其他事情所糾結。”她初中也是班長的“我的另一位初中校友很積極地搶話,面對班主任和其他同學的笑臉,我還算是又很高興又很復雜的同意了。 接下來的學習我開始變得松懈,天氣也變得冷了起來,結識了同寢室一個班的很漂亮的外地女孩,就簡稱她璐吧,認識她幾天后我便把她帶回家住了一晚,她并不在住在我所在的城市,一個人在學校里上學而寢室的條件也真的很破舊,為了方便洗澡洗漱,我讓我媽來學校接我們。那天下了雨,晚上視線也并不太好,我的母親騎著電動車帶著我們倆半路把我的書包弄掉了,從我的新家到學校很遠,現在想想也很不爭氣為什么不能考上離家只有十分鐘路程的省重點,要跑去連本校教務處主任都戲稱的”城鄉結合部“。回到家之后的我發現書包不見了真的很著急哈哈哈,我媽回去幫我找,最后還在雨里推著沒電的車回來了,我卻一直在擔心我包里有隔壁重點班同學的筆記,如果弄掉了真的會尷尬到扣腳……第二天電動車在路上又沒電了,我拿著我媽給我和璐做的三明治很沉痛的跑去學校,掐著點到教室開始早讀。沒成想教務處主任來班上喊有沒有一個叫雨(我)的同學丟了東西,我一臉懵地跟著他出去了,書包真的找到了還有人送去了學校!!包里除了少了一張公交卡別的貌似都在,包是拿到了,尷尬也是真的。上樓梯之后還被年級主任算作遲到處理,無語子事件啊哈哈哈哈哈哈 后來和璐的關系一直都很好,我們給彼此取了一個有點惡心的外號——我喊她”小餅干“她喊我“小牛奶”。她的另外一個好朋友蕾跟我的關系也很好,坐在我前面的我關系很好的一個初中校友汝的關系也跟我們不錯。而璐的另一位朋友田卻對我有很大的敵意,也許是我不小心踩壞了她掉在地上的一只筆,又或許是我搶走了她的朋友蕾和璐,我到現在也沒弄明白。 直到新年前后,具體我記不太清楚了,璐的媽媽突然去世了,雖然我聽說璐的媽媽有尿毒癥,但事情發生的也很突然,周三早上,睡在我旁邊的舍友祝說班主任夜訪女寢,找到璐讓她回了家。第二天我也是聽到宿管阿姨說我才知道是這么一回事,我就告訴了汝讓她不要告訴任何人。周六,一向很少感冒發燒的我突然發起了高燒,一整天都暈暈乎乎,中午實在撐不住就回寢室去睡了一覺,一直到快上課之前,對面床鋪小方的媽媽來幫她收拾東西,到了一杯水我喝,我才稍微清醒一會,但隨后又暈暈乎乎地睡了。班主任擔心我叫我的同桌祝和汪去寢室叫我上最后一節課,可無語的是我的親媽臨放學前告訴我要自己擠上公交車,我在烏泱泱的人群里暈頭轉向,憑著堅強的意志多走了一站路才勉強擠上公交,我覺得快要完成了我夢寐以求的想請假的念頭。 奈何我身體素質強大,打完一針之后感覺就好多了,我媽怎么都不讓我拉下課,周日又把我送去上了死亡晚自習哈哈哈。那天我剛準備進教室,璐就在外面叫住了我”雨,是你把我媽媽去世的事情告訴了所有人嗎?“我一臉懵圈,我得知這件事情也是宿管阿姨告訴我的,她質問我為什么田和汝都知道了,我一時語塞不知道該怎么回答她好,只能去逼問汝,她告訴我她告訴了田但也不要讓田告訴別人,我氣不打一處來,想吼汝卻想象著先哄一哄還未從悲傷中走出來的璐,卻也未注意到躲在角落陰險看著我笑的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TT115VR7115V58VEVE


semi半導體認證的市場機會
semi認證的重要性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司提供最高效服務?
( 時事評論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vpf68814&aid=18020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