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歐帕思遊學:提升英語,開拓視野,一次完成
2024/03/14 15:42:43瀏覽14|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苓雅菲律賓遊學英語水平評估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西屯菲律賓遊學學生生活成本預算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桃園龜山菲律賓遊學城市選擇與比較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撿拾花的光輝 煉成百鳥飛 水面上 鳥鳴不斷,你跑我追 人也是這樣 看似不會飛,魂在飛 飛的更有色彩 天南海北,追 望你遠去的船帆 思念飛到天邊 夢里幾回回,你飛回 撿拾花的光輝 煉成百鳥飛 >>>更多美文:現代小詩

孤獨傷感文案 一、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開心或者不開心,城市都沒有工夫等,你只能銘記或者遺忘,那一站你愛過或者恨過的旅程,那一段你拼命努力卻感覺不到希望的日子都會過去。 二、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三、人的一生應當赤誠無私,不謀私利。 四、你別去打擾他,別一有什么都想和他分享,別滿腔熱血說完只剩下尷尬。 五、任何安慰都沒有自己看透來得奏效,所以別再難過了姑娘,明明還有好多路要走,好多坑要過,好多關要闖,好多照片要拍,好多衣服要買,好多挑戰要面臨,好多人要告別,好多時光要細數,好多感情要錯過,乖乖閉上眼睛睡個覺,明天還是要努力。 六、有時候你會特別渴望找個人談一談,但是到最后你會發現,有些事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是不必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是根本沒辦法用言語告訴別人的,有些事情是即使告訴了別人也理解不了的,所以你要學著長大慢慢把滿腹委屈埋在心里,然后做個波瀾不驚的人。 七、越長大就越發覺,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非讓現實給你一巴掌,你才知道社會有多虛偽;非讓所謂的朋友把你傷的什么都不是,你才知道人心可畏。 八、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夠真正拯救你的生活,如果你想從生活的泥淖中掙脫出來,最靠得住的只有你自己。 九、都說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可回頭望去,時光未曾老過,我們卻早已分散。 十、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試著不為明天而煩惱,不為昨天而嘆息,只為今天更美好。 十一、人生禍福相依,笑淚交織,得到不必太喜,你擁有一些,必然會放棄另一些;失去的無須過悲,沒有什么可以永久地停留。不要以事業的成敗、收入的多寡來定義人生的幸福,它們只是一種附庸,與幸福的內涵沒有必然的聯系。只要凡事抱以平常心,不抱怨,不嫉恨,不懈怠,不冷漠,幸福才有所依附。 十二、我不后悔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包括蒙上雙眼相信一個人。他日,若被萬箭穿心,我認。但你要記得,傷害過后,再無原諒。 十三、心力交瘁的時候,總想去另一個地方重新開始,找個寬厚的肩膀靠一靠,而我們想要去到的新的地方以及想找的那個人,一定是在這個動蕩不安的世界里讓我們覺得比親人還要溫暖的存在。 十四、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十五、有句俗話叫:聽人勸,得一半。剩下的一半就靠自己分析這個信息值不值用,要怎么用, 十六、凡是能站在別人的角度為他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 十七、哪里會有人喜歡孤獨,不過是受夠了失望。 十八、親愛的, 只有當你找到一個真正特別的人的時候,你才可以閉上嘴,享受舒適的靜默。 一個人心累的傷感文案 一、我努力堅持不放棄,委屈都給我自己,死心塌地,為何你還是不珍惜。 二、寂寞和孤獨的區別是什么?寂寞是別人不想搭理你,孤獨是你不想搭理別人。 三、談戀愛還沒幾個月就想過一輩子,交個朋友稍微對你好點就想來往一生,難怪你的怨氣那么重、悲傷那么多,這都是天真的代價。 四、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有天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五、你想的越多,遇到的麻煩就會越多;什么都不想,反倒一點麻煩沒有。你怕的越多,欺負你的人就越多;什么都不怕了,反倒沒有人敢欺負你。 六、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有不少朋友。別人猜測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個人在家開著燈整夜失眠的時候,你不說話房間就一點聲音都沒有。 七、別把所有的委屈都照單全收,別總在暗里咬著牙獨自逞強,別總害怕去拒絕別人,別總害怕會麻煩到別人,也別總讓自己的善良傷害到自己。 八、找到一個很適合的愛人需要滿足兩種心理需求,一種是安全感,一種是歸屬感,安全感就是你確定你的另一半不會走,歸屬感就是你確定你不會走。 九、真搞不懂我在留戀過去的什么,一個曾經愛過的人,一段可笑的故事,還是一次可悲的情深! 十、我難過的不是你跟別人好,而是別人那么容易就代替了我的存在,對于我來說,沒有人可以是你,對于你來說每一個人都可以是我,難過這個東西,難是難,但終究會過,你先快樂,我的事以后我再說。 十一、其實很想,消失很長一段時間,換個名字,換個模樣,重新認識你一回。 十二、其實你知道的,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相互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 十三、哪怕心里再在意,臉上總要作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這樣,失去的時候,就可以很酷地走開,所以我不會上前去要一個擁抱,不會說我會想你,更不會問,你可不可以留下來。 十四、沒什么比看得透徹卻放不下,還讓人疲憊了。 十五、無數個瞬間我都在想你在就好了,結果還是我一個人熬過了所有這些時刻,后來你出現了,可我也不需要了。 十六、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十七、衣服會褪色,墻壁會斑駁,書本會發黃,他會變冷而且陌生,你別笑了,眼淚都掉了。 十八、當你全力以赴,打算對一個人好的時候。你就變成了傻子,聾子,眼里除了他,什么都沒有。就連傷害,都變成了一場愛情的檢測。你還傻不兮兮的鼓勵自己,要堅強! 十九、不管你昨晚經歷了怎樣的撕心裂肺,早上醒來這座城市依然車水馬龍。這個世界不會為了任何人停下前進的步伐,越是沒人愛,就越是要好好愛自己。 二十、朋友之間很少談論未來,但是未來他們往往還在一起;戀人之間總是在談論未來,但往往沒有未來。 關于愛情傷感的文案 一、別和我說對不起,對不起只能換來你的安心,而非我的釋然。 二、我不確定自己能用多少時間把你忘了,也不敢保證我就能真的把你忘了,我只能像現在這樣,不吵不鬧,不悲不喜,安安靜靜的與你,再無交集。 三、回憶還沒變黑白,往事已不再。 四、假如你不懂我,那錯的永遠是我,不必驚訝,連解釋都是多余。 五、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得靜靜地靠著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 六、就算你是我的肋骨,碰了我的底線!我也能笑著摳出來給你扔了! 七、看感情多可笑啊,最初以為只是路 人,沒想到變成親愛的,曾經以為最親愛的,最 后原來也只是路 人。 八、每一段笑聲里,都隱藏著別人不能懂的疲憊。 九、每一個不敢再愛的女人,一定很深的愛過。看起來好像百毒不侵,其實早已百毒侵身。 十、每一個不敢再愛的人,一定很深的愛過。看起來好象百毒不侵,其實早已百毒侵身。 十一、那些刻在椅背后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地上的花朵,開出地老天荒的,沒有風的森林。 十一、你根本不知道我是多害怕,多害怕你會被別人喜歡,更怕你喜歡上別人而離開我。 十二、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么在你身邊停留。 十三、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十四、突然想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對不起曾經為了一些不值得的事而去傷害自己作賤自己。 十五、到現在,我才明白,我一直,一直,很想,很想,他。 十六、我沒有理由不讓你走,也沒有理由讓你回頭。 十七、我們都在猜著對方是否會想自己,我們都在心里期待著對方先主動,于是我們各懷心事,最 后我們漸行漸遠。 十八、我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于我,可我不愿意放棄。咬牙堅持著,因為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十九、我也不知道你哪里好,反正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二十、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可到頭來,我只打動了我自己。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正所謂:“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我們總是對過去的事情耿耿于懷,放不下,剪不斷,所以才會理還亂。 其實呢,人生就好似一場夢,一切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如江水東流,春夢無痕。 見多了人事紛擾,才發現原來那些活得快樂的人,都懂得放下過往。 放下錯誤的感情,是一種灑脫。 一位女作家曾寫下這樣的文字:“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里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那朵從塵埃里開出的花,終究還是枯萎了。 面對感情的傷害,她也曾輾轉難眠、陷入痛苦而無法自拔。 所幸,她還有自己的理智和驕傲。 于是,在整理完心情后,她寄去一封訣別信,遠赴異鄉,再不相見。 正是因為她舍得放下這一段錯誤的感情,后來才得以找到真正的幸福。 其實,很多時候,放下真的沒有我們想象的那么難。 很喜歡一部電影中的台詞:“回憶本來是非常美好的,只要你能讓過去的都過去。” 在這部電影里,曾經相愛過的兩個人,在失去聯絡9年后,又意外重逢。 然而,當他們再次坐到一起聊天時,卻沒有一句話談到對方的過去。 無論曾用情有多深,都已成為舊日往事,無論曾經有多開心難過,都已被時間大浪推遠了。 有些情,只適合變成回憶;有些人,注定要此生錯過。 所以,不如學會放下,笑著往前看,才能把心空出來,去遇見更好的人。 釋懷生活的苦難,是一種通透。 人要學會釋懷,釋懷那些生命里的擦傷,釋懷那些過往經歷過的苦和難。 只有對過去釋懷,才能收獲一份通透和成長。 作家林清玄說:“當我們活在當下的那一刻,才能斬斷過去的憂愁和未來的恐懼;當我們斬斷過去的憂愁和未來的恐懼,才可以得到真正的自由。” 生活里,從來都是鮮花和荊棘并存的。 當你學著釋懷過去的那些疼痛與傷害,不為往事憂,才能更好地前進。 和過往和解,是一種自我修行。 有一位大師,人們都盛傳他能夠回答任何人的問題。 有一個整日愁眉苦臉、郁郁寡歡的年輕人,去請教大師,他說:“很多陳年往事都郁結于心,始終放不下。” 大師說:“世上沒有什么過去是放不下的。” 年輕人問:“那我到底該如何去做呢。” 大師給了他一袋沙子,讓他將沙子放在自己家門前,把心里放不下的事情,全都寫在沙子上面。 回到家后,他參照大師的指示,將過往發生的一樁樁、一件件放不下的心事,寫在了沙子上。 果然,只要雨水一打,大風一吹,那些字就不見了。 久而久之,郁結在他心里的重擔慢慢消失,他也變得快樂起來。 有句話說:“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 意思是,過去不可追,往事不可留,事情既然已經過去了,那么一定要學會放下。 在生活中,我們時常因為放不下一些事情,而不斷地和過去的自己較勁,陷入痛苦、自責的情緒里。 殊不知,人生如行路,路上經過的風景都將成為過眼云煙。 凡是過往,皆為序章。有些事情,也真的不必記在心里。 在清水中放一顆糖,不會太甜,但放一勺醋,就會很酸。 人不能因為一件喜事高興一整年,卻可能因為一個創傷,郁郁終生。 很多人都很容易忘記快樂,都會對過去發生的不幸耿耿于懷。 其實,生活就像一面鏡,你的心是怎樣的,看到的世界就是怎樣的。 你若是執著于過往的煩憂,那么當下便無法找到任何一件能讓你開心的事情。 有人曾說過一句話:“人最大的煩惱,就是記性太好。如果可以忘掉所有的事,以后的每一日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這該有多開心。” 想要過得自在快樂,就請學會放下。 愿我們都能做到:對離開的人,不再糾纏;對過去的事,不再懷念;對得不到的,也不再留戀。 此后,不為往事擾,余生只愿笑。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在我的家鄉長治潞城市,有農歷臘月初八喝臘八粥的習俗,家不論是煮豆燃萁,還是煤炭煤球爐,或是天然氣液化灶,也或是電磁爐,家家戶戶都會熬一鍋香飄四溢的臘八粥。往年都是在家自給自足,二零一八年一月二十四日,農歷臘月初八,與以往不同,我隨著電視台來到了北舍村記錄“大鍋粥”的制作過程,這不只是一家人的喜悅,更是年年豐收喜樂的狂歡。 北舍習慣用“五豆、三米”做臘八粥,常見者為白豆、綠豆、黃豆、豇豆、扁豆五種豆子加小米、小麥、玉米。習慣在核桃仁、棗泥、栗子、柿子、瓜子、蓮子、花生、榛子、松子、果脯、梨干、葡萄、白糖、玫瑰等里邊選擇配料。 村民一大早就架好了兩口大鍋,九點剛過,大師傅就點火開水煮豆熬粥,美食因等待而記憶深刻,隨著大師傅手中鏟子的不斷翻滾,粥在鍋中起起伏伏,剛開始漂浮在清水中的食材慢慢地融為一體,好像人生一樣,外界帶給你的種種壓力使你沉浮不定,可也正是因為有壓力,你才可以變得充實,并因此而升華。 經過五個小時的慢火熬制,色彩斑斕,松軟甜糯的七寶五味粥也出鍋了。在香氣的縈繞下,我們與村民捧著一碗碗香味撲鼻的臘八粥,甜在口中,暖在心里。 因為是為全村人而做,所以有在城市里不常見的大鍋,這讓人新奇又浮想聯翩,它加強了水與火對我們視覺的沖擊,一桶桶水因與鍋壁的碰撞而飛濺,一簇簇火因鍋底的拘束而張揚,這相生相克的兩物,因大鍋的出現而共舞。在《舊京風物志》中清廷在雍和宮熬制的臘八粥也用大鍋,不過雍和宮中有六個鍋,第一鍋粥供佛;第二鍋粥作為御用品;第三鍋粥留給清王爺、重臣和京城大喇嘛享用;第四鍋粥送給一般官員;第五鍋粥給雍和宮眾喇嘛;第六鍋粥連同前面幾鍋粥所剩余部分,分送京城百姓、官民共享甜美。這些臘八粥的食料其實都有民俗寓意,桂圓象征富貴團圓,百合象征百事和睦,紅棗、花生比喻早生貴子,蓮子心象征恩愛連心,核桃表示合合美美,桔脯、栗子象征大吉大利等等,人們以此期盼未來生活的美好。 北舍大鍋旁貼著一張告示上記敘了臘八粥的來由:相傳佛祖釋迦牟尼修行深山,靜坐六年,餓得骨瘦如柴,曾欲棄此苦,恰遇一牧羊女,送他乳糜,他食罷盤腿坐于菩提樹下,于十二月初八之日悟道成佛。為了紀念,后人將此日稱為“佛成道節”。中國民間本來就有“臘日”祭祖、祭神的習俗。佛教信徒們出自虔誠,將“臘日” 與“佛成道節”融合,遂成“臘八節”,舉行隆重的儀禮活動,蘊含著來年福壽康寧的祝福與期待。臘八粥的由來還有幾種說法,我分別將他們總結為:赤豆打鬼說(大人們為了保護孩子不被顓頊氏的三個幻化為惡魔的兒子所嚇到,就用鬼魔害怕的紅豆煮粥吃)、長城民工說(秦始皇修建長城時,民工都以家人送來的糧食為生,有一年臘月初八,民工們幾乎都沒糧食了,就合伙積了五谷雜糧熬成了一鍋粥,最后卻還是餓死了)、懷念岳飛說(據說當年岳家軍在討伐金虜節節勝利時收到了朝廷的十二道金牌,在回師路上,將士們又饑又餓,沿途的河南百姓紛紛把各家送來的飯菜倒在大鍋里,熬煮成粥分給將士們充饑御寒,這天正好是臘月初八。后來岳飛遇害風波亭,人們為了紀念岳飛)浪子回頭說(一個懶漢因為沒有種地到了年底沒有飯吃,村民們集合了各家的飯送了粥給他,他從此痛改前非,勤奮勞作,人們為了勸誡孩子勤奮)、朱元璋命名說(朱元璋在監牢里受苦時,饑寒交迫,從老鼠洞里挖出了五谷雜糧,熬成了粥,后來為了紀念這個日子)。 除了臘八粥,我們還有很多關于臘八節的美食,比如碧玉翡翠臘八蒜,五顏六色臘八面等。就山西來說,還有名揚天下的上黨驢肉,地區不同,風俗也有所不同,晉北會刨冰水做粥,中午吃黃糕。晉中則講究五更食粥,午吃豆面素湯飯。 關于臘八粥,我還從民俗老師那里聽到了另一種過節方式,臨汾市堯都區圓通寺每年都會在臘月初八這一天施粥。據說是從五台山“佛粥”開始,許多寺廟傳承了這樣的習俗,在臘月初八這天準備萬斤臘八粥,為周圍民眾提供暖心暖胃的臘八粥。 不論是村里一起熬制臘八粥,還是寺廟施粥,都傳承著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團結互助,仁和愛人。同時也昭顯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平等與友善,文明與和諧。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前鎮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學習環境評估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孩子英語學習的樂園
( 休閒生活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tbk27719&aid=180395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