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料理包推薦 》踏輕肉骨茶:細數那些讓人回味無窮的瞬間
2023/11/01 16:08:37瀏覽10|回應0|推薦0

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肉骨茶配料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板橋松發肉骨茶包真空包外送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板橋肉骨茶英文外帶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嘉義a1肉骨茶做法推薦

家鄉的菊花有很多種,白的、黃的、紫的……各種各樣,形態萬千,漫山遍野都是。粗看,不過就是幾朵鮮花罷了,細看,中心有黃帶黑的、有純黃的,花瓣細而長,尖兒朝中心卷一點,像極了布娃娃的頭發。 雨后,漫步在家鄉的小徑上,可以看見路旁的菊花每一朵都沾著晶瑩剔透的水珠,這樣的菊花顯得格外嬌小可愛,楚楚動人,讓人們都不忍住去觸摸她。 大雨時,菊花被打彎了腰。可是,一到晴天,她們好像忘記了剛剛的委屈,重新挺起身來,露出一張張笑臉,喜迎和歡送著過往的人們。 秋天,菊花在屋旁、在路邊,都把自己的“綠衣”脫下,換上了五顏六色的花衣服,一個個都開心地笑著,等著蜜蜂來吸食她們的花粉。 冬天到了,所有的花兒都低下了頭,只剩下菊花和臘梅相媲美,菊花傲然挺立在風雪之中,看到這樣的架勢,驕傲的臘梅也偷偷地轉過頭,去看別的景物了。 菊花,有著讓人陶醉其中的清香,有著引人注目的身材,我卻認為,她們更有著堅韌不拔的精神。 >>>更多美文:激勵

白衣飄飄的年代 受著春風撫愛 誰在異想天開 草長鶯飛的年代 命運被安排 我們邂逅在 邂逅在 一片荒涼的地帶 繁星點點開 有人在感慨 百舸爭流的年代 肉體開始倦怠 我們彼此暢開懷 敞開懷 溫暖了血脈 雨落窗臺 透明著塵埃 秋風蕭瑟的年代 僅許奮斗的存在 誰也不向誰表白 不表白 留下一張空白的情書去猜 山如眉黛 詩化了悲哀 白雪皚皚的年代 世界顛倒黑白 我們別離開 別離開 日子彌漫陰霾 霧失近水的樓臺 你已遠在千里之外 櫻花飛舞的年代 空氣泛濫了光彩 咀嚼思念的無奈 思無奈 我記住這一片白衣飄飄的年代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秋雨中…… 文/水竹靜默 秋天的雨,細細的、綿綿的。站在窗內,你是感覺不到它的存在。只有走出去,撐把傘,才能看見它輕輕地落在地上;聽見它,脆脆地打在傘上滴滴答答的聲響…… 小路長長,獨自撐著把小紅傘,衣裙飄飄,走在這一片寂靜的秋雨中。望著路兩旁漸漸枯黃的高高的蒿草,冷風一吹,頓時有一種蕭瑟、冷寂襲上心頭。這中秋剛過,怎么就有了一種初冬的感覺。 還好,走過這一片蒿草,是低矮的一群野草,一棵棵,依舊頂著綠綠的小腦袋。間雜期間,還有一小片野菊花,努力地開著黃燦燦的小花,為這寂靜的秋天,陡然增添了一抹艷麗。更遠處,一棵碧桃樹下,有兩只小貓緊挨著,正在打瞌睡。看到這,你會立刻感到,這世界還是有許多溫馨的地方。 不一會兒,來到湖邊,秋雨點點,湖水泛起了小小漣漪,一層層蕩漾開去。令人想不到的是,在這么涼涼的天氣里,竟然有好幾條小船在湖中游走。這游船的人們,得有多么有雅興與愛意啊! 一場秋雨一場寒 文/李世宏 天空穿上黑色的衣裳,灰蒙蒙的一片。慢慢地,深邃的天空飄下細細地秋雨,窸窸窣窣,滴滴答答飄打著窗欞。打開窗戶,一陳風迎面灌來,不禁打了個激靈,頓感涼颼颼的,全身裸露的皮膚起了雞皮疙瘩,有點不勝秋寒。 寒涼的秋雨肆意的下著,一片葉子在雨中旋轉飄零。這不是“草寂鳴蛩,驚落梧桐”嗎,又讓我想起“春風桃李花開日,秋雨梧桐葉落時”。是呀,濃秋了,秋雨無情,那片葉子在雨中旋起悲傷,孤零零的落下。葉子是多么的悲哀,像是人老珠黃,被樹枝椏決絕的拋棄。它憔悴的躺在地上,任秋雨淋得濕濕的,等待它的命運就是成泥了。或許只有這樣,它才能重生。 一直也更喜歡著秋天,物華秋實,這是一個收獲的季節,也是豐收的季節,還可以閑來登高望遠,看叢林浸染,聽秋風呢喃,像大詩人杜牧一樣諦聽秋的神秘,審美“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此刻,我已凍得瑟瑟發抖,無心欣賞細細地秋雨織成串串珠線,像窗簾一樣掛在天空。回房翻箱倒柜找厚實的衣服,穿上漸覺暖和。真是一場秋雨一寒! 秋雨 文/清云中的憂傷 深秋的季節,冰冷的雨,冰冷的空氣,冰冷的枯葉凋落的季節。抬頭看看天空,一樣的灰色,不同的時間。不知不覺在這個城市已經四年了,這是我出走以來長時間生活的第四城市。她沒有青島悠閑的天空,沒有杭州綿綿的輕柔,也沒有上海的色彩斑斕的時尚。就是這樣才感覺自己在這個城市很踏實,也許,這個城市會有我心理上的優越感,也許是因為城市讓我覺得沒有什么優越感,但就這個平淡無奇的城市,讓我很踏實。 離家特別的近,但我總想遠離,過去的一年讓我痛苦迷離。不知所措的徘徊在這城市之中,頭一次,沒有朋友,沒有紅顏,沒有了愛情的欲望,獨自一人的生活,我知道,我是個不安分的人,但就是因為有種忽高忽低的心,才讓這個城市把我變得沉默。沒有了探探情事的欲望,沒有了對許多誘惑的欲望,讓我變得像暮年的老人,平淡,平淡,再平淡。偶爾,會因為同事之間的小矛盾,小驚喜,偶有波瀾,但迅速起風,迅速退去。 一直三年沒有寫過心得,有些朋友總是問我是不是人變懶了,我覺得是自己的心變得硬了。沒有了可以燃燒的情感,親情隨著母親的離去變得若有若無,友情隨著社會的考驗變得若即若離,愛情,算了,已經無從追尋。一切的變化,有因有果。 常常一個人,清晨,慢慢走過旁邊的公園,公園里有個很小的湖,湖面波瀾不驚,有時我會對著她發呆,靜靜的,不知不覺會覺得湖面的平靜讓我恐慌。很多次,我都想投身其中。有原因么?我也無數次問過自己。沒有答案,每次看得時間久了都想投身其中。所以有時候我很理解一些人。幻想是每一個都有的習慣,我也一樣,只是每個人投入的深淺的問題。不是說我有自殺傾向,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每次站在高樓之上我只有一個念頭,趕緊退卻,離得越遠越好。 越說越遠了,就是這樣一個人,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也不知道我說些什么,突然想寫點東西又不知該從何寫。記錄吧,算是。記錄心里所想,哪怕是一瞬間的。但一年365個瞬間也是種驚奇。人生可能就是這樣,一天二十四小時,一個小時六十分鐘。你哪怕有一分鐘笑了,我覺得也對得起自己。、想想不能總是把些憂慮的事情說給自己,或者傳遞給別人,所以,我決定,明天開始,趁著腦袋還年輕,寫寫輕松輕快的笑話,記錄下來,等有一天女兒長大了,讓他自己看看,當讓得新浪活的長久一點。 寫首小詩吧,秋天的!!!! 秋雨濃 文/小健 一場秋雨一場寒,可是這場秋雨卻卷來了疾風暴雨,讓花兒顫動,乃至凋零。秋天的雨,本該是一場帶著憂傷的滋潤,化成煙雨濃霧,叫人看不清,摸不透。在煙雨朦朧的大自然中,校園里那一片粉紅的杜鵑,一叢叢,一簇簇,一串串,依附著高樓的鐵柵欄,一個勁的向上生長,一群紅艷艷的小精靈,穿過細雨的問候,展露嬌嫩的歡顏,吐露醉人的芬芳。 秋雨中,花香正濃。打開陽臺門,呼吸著久違的新鮮空氣,伸手,感受雨的溫柔。雨滴輕輕漫漫,疏疏斜斜,仿佛讓人有一種“斜風細雨不須歸”的愜意和舒適的感受。伸手,感受雨的清涼。雨細細密密,點點滴滴,輕柔打在干燥的肌膚上,皮膚上的燥熱一去不復返,心中的煩憂也消退了幾分。伸手,感受雨的情意。雨淅淅瀝瀝,紛紛揚揚,落在手心,婉約成珍珠,出落成細雨潤心的唐詩宋詞,嗅一下,無味,卻能感受到它的清新;看一下,無色,卻能看到它的潤澤如珠。 往日的秋雨,就像這樣溫柔而多情,璀璨而濕潤,清涼而潤心。這就是命運,一種感動著你我的命中注定。往日的秋雨,淋濕了你我的回憶,溫馨了童年的快樂。回憶童年,因幸福微笑。我的童年,在純樸與自然,自由與愜意,快樂與無憂中度過。與伙伴們捉迷藏,常常將紅領巾往眼睛的下方拉,露出一條縫,在紅色的朦朧中揪了一個又一個所謂的“隱者”;悄悄的溜進隔壁男孩的屋里,眉飛色舞的跟著變形金鋼全身搖擺;跑進萍姐家追著她的小貓咪亂打,喜歡在她院子里的秋千上蕩漾著無數個飛揚而愉快的黃昏;喜歡敲打阿龍的大門,纏著他讓我調戲水池中的烏龜,爬到他家的屋頂摘松果;喜歡與傻傻的他捕蟬,捉螳螂;喜歡與笑容明媚、明眸皓齒、膚色嫩白剔透,穿著紫色衣裙的她,在燦爛的陽光下盡情舞蹈。陽光柔媚、清風爽朗、白云悠悠、花香清雅、小草碧綠、露珠盈盈,古色古香的小院,住著幾戶人家,紅墻白瓦,綠蔭環繞,黃雀聲聲,雞啼狗鳴。 秋雨,在我的童年靜靜灑落,滴在發梢,點在眉間,落在心中。秋雨,讓我的心快樂,讓我的心飛揚,讓我無憂無慮的成長。 這場秋雨,斷斷續續下了整整一個星期,天空烏云密布,雷鳴閃電,綠樹劇烈搖晃著自己的身體,巨風橫掃綠葉,枝條如被千百條無形的鞭子抽打,痛得搖來晃去,發出撕心裂肺的喊聲。我緊閉窗門,兩耳不聞窗外事。可是,透過透明的窗,還是看見綠樹劇烈晃動的身軀,它的頭,它的手,它的腰,它的綠色的衣襟,都被這場風雨折磨得死去活來。我分明感受到了它的痛苦,它的悲傷,它的掙扎。幾棵樹,就在風雨的摧殘下,斷了手,斷了頭,斷了腰,告別世間的美好,化為養料,到泥土的最深處,繼續著自己嶄新的旅程。 雨終于停了。暴風驟雨之后,是綿綿細雨。我打開陽臺門,去尋找那些自己鐘愛的杜鵑。只見綠葉更晶瑩肥碩,花兒更艷麗動人。我聞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悠然飄來,使人神清氣爽。 命運,有時的確很殘忍,剝奪了你的健康,摧殘了你的身心,可是,不要忘了,在你心中,還有那些如綿綿秋雨一樣美麗的童年,如杜鵑一樣旺盛的青春,面對病魔,面對挫折,面對困境,我們需要在心里吶喊:只要希望不滅,回憶不滅,美好不滅,就一定能風雨之后見彩虹! 茫茫秋雨 文/槐榆柳 雨,淅淅瀝瀝的下著。 透過窗臺上的盆花看過去,雨,如細線、如牛毛,輕輕地落在路上、落在草上、落在掛滿果實的女貞樹上,也落在怔怔看雨的人心上。 一盆花能看到一個世界,一場雨能領悟一段人生。 少年時節看秋雨,覺得那不過只是一場雨而已,甚至可以赤身走在雨里,心里不帶一絲掛礙。 青年時節看秋雨,便能看到戀人的眼睛,那分明是一汪秋水。相會在秋雨里,戀情也便如秋雨一般,欲休還語,纏纏綿綿。即便是單相思,甚或是分離,愁緒都可以伴著秋雨,深深的走進心里,留下青春的印記。 人近中年看秋雨,秋雨便是朋友相聚的良機。一壺老酒,幾碟兒小菜,三兩個摯友。天南海北,合著沙沙的細雨,蕩盡內心的煩憂。或者,沏一杯釅茶,依在床上,就著柔黃的燈光,捧一卷久儀的經典,細細的讀進去,渾然間,不知人在哪里,雨在何處。 四十五歲看秋雨,連沉思都如秋雨一般,一片茫然。追思往事,就似遠處籠罩在霧氣里的樓閣,隱隱綽綽,分明存在,又如夢似幻。想登高望遠,可秋雨,偏不懂人間的風情,慢一陣兒緊一陣兒地落著,不肯停歇。讓這大千世界,都變成茫茫一片。這樣的雨里,你的心如何清明。 或許不怪秋雨,秋雨年年只相似,是看雨的人,心境年年各不同。 可是,這樣的年齡,怎能躲得開秋雨,更何況,是這淅淅瀝瀝的茫茫秋雨。 秋雨綿綿秋水殤 文/孑然漠北 靜水流深,一彎溪水直落而下,千百年水落石穿,形成了這水塘。水流匯聚漫過水塘,一流繞過深深淺淺的山谷,匯入海中。海風很涼,秋色已深,葉子秋望著這水塘上漂滿的深秋黃葉,仿佛回到了十年前,迷茫的眼神望向山中,不知思緒何處。 溪流從山巔處蜿蜒流下,發端自哪塊山石,哪片林木,哪處霧幽的山谷峰壁無法考證。葉子秋曾經陪著童玉鑫轉遍這山中能去的深溝淺壑,小溪的起源竟然像走迷宮,越看越迷茫,仿佛這山就是一顆大樹,這小溪就是這樹的根須,千頭萬緒,無從找起。 十年前的那個秋天,就是在水塘邊,葉子秋第一次拉著童玉鑫的手,兩個人一起許愿,相伴一生。十年后的今天,葉子秋卻像這風中的落葉,獨自飄零。 手機震動著,是劉曉云打過來的。按時吃飯、注意保暖、一天必須報一次平安……劉曉云絮絮叨叨,葉子秋諾諾。劉曉云笑著說:“別嫌我啰嗦,你是病人,也是我名義上的愛人。”掛斷電話,葉子秋豎起了夾克的領子,然后繼續往山里走。 “你說系上這紅絲巾,是不是神仙就保佑我們永遠相愛?”童玉鑫癡癡的問。山神廟前的紅絲巾就像深秋的楓葉,一路火紅,一路充滿了童話般的希望。“當然,一定會。”葉子秋笑容溫暖的答。系上,閉眼,許愿。童玉鑫嫌葉子秋的手勢不虔誠,好看的皺著眉,又與葉子秋重新許愿。 三年后的畢業季,葉子秋一個人回到了南方。童玉鑫留在了北方的海濱城市。愛情隨著南下的列車,讓兩個城市在他們的心中牽手,成為了彼此的眷念和留戀。葉子秋是在見客戶的路上暈倒的,上帝就像一個惡作劇的老人,一下子擊碎了葉子秋的夢,擊碎了一段千辛萬苦走了五年的愛情。 住進醫院,葉子秋想到的最大一個問題,是如何給童玉鑫說。生命如秋葉終將化塵,葉子秋并沒有感覺有多少傷感,唯一難以釋懷的是,怎么去給童玉鑫一個解釋,一個了斷,一個最輕的傷心。葉子的飄落,從來不會羈留樹的牽絆,飛身落入大地的身姿,是完美的謝幕。 劉曉云流著淚聽完葉子秋的愛情故事,然后給他打針,告訴他注意事項。一個人跑到護士站流眼淚。葉子秋的請求劉曉云還是答應了,然后加上童玉鑫的qq號,把兩個人編好的移情別戀故事告訴了童玉鑫。 童玉鑫南下的時候,葉子秋北上。在兩列對開的火車上,某個時刻,兩列火車遇見,飛馳背向而去。望著沿途許許多多相向而去的列車,葉子秋的心被拉扯的疼痛難耐。童玉鑫卻大睜著眼睛,兩天一夜就那樣一個姿勢坐著,下車的時候差點沒有摔倒。 葉子秋走了。在這個偌大的城市,童玉鑫忽然感覺南方的秋天也那樣的冷。她大滴的眼淚漫過臉龐,她走的時候,還是去見了劉曉云,劉曉云躲閃的眼神刺痛了她的心。坐上北去的列車,童玉鑫沒有再回頭,她的心很空,不知道回過頭去,會不會不舍得離開,繼續尋找葉子秋。 葉子秋站在懸崖上,看著輪船從遠空天際線上升上來,眼睛被霧打濕,海空漸漸模糊成一片。幾只葉子凌亂飛過,直落懸崖。不遠處的山路上,童玉鑫望著系滿樹枝的的紅絲巾,滿心蒼涼。 小溪流水終年,童玉鑫深一腳淺一腳的往山下走,葉子秋的背影畫了一個大大的弧,在海里激起了幾朵浪花,轉瞬被浪濤淹沒。 童玉鑫看電視新聞,一個成年男子跳海,警方初步判斷是因病厭世。南方的某個城市,張曉云在網上也看到了這條消息,她給童玉鑫發來qq留言,葉子秋走了。 知道真相后的童玉鑫一個人去看海,她坐在懸崖上,仿佛看到葉子秋對著她笑。愛情曾經來過,所有的愛情都沒有借口成為一個人的負累,葉子秋的定時郵件傳來。童玉鑫含著淚說:“來生,我一定不會讓你離開我,就算求上帝,也要放過我們。”說完,淚如雨下。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DD45CEF55WEFE


桃園肉骨茶配方推薦
嘉義肉骨茶配方真空包外帶 》走進踏輕的廚房:專訪肉骨茶大師的秘密配方
( 時事評論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kab49055&aid=18003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