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鍊產業節稅方式 營業稅制度介紹 想要知道自己勞保投保年資?該怎麼查詢?
2022/12/06 18:42:48瀏覽19|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併購諮詢, 台中二代健保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豐原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沒有傘的K小姐  “她的聲音像冰塊裂開的清冽和微微的脆。”聽完會議室里K小姐的培訓,我旁邊的偉這樣跟我說。  我想,男孩子都仰慕她,女孩子都羨慕她吧--這個我們公司有史以來業績最好最年輕的女銷售K。  “我的美貌我的房車我的事業都是公司給予我的,我有什么理由不愛公司呢?”她講完了,台下是熱烈的掌聲,她背著LV的經典包包,拿著車鑰匙,離開了會議室。我們這群員工也隨即尾隨出去。我們坐著公司的大巴車,看到她開著一輛黑色奔馳緩緩離去。棕褐色的短發,太陽墨鏡,職業裝,有著比她年齡要大幾歲的成熟的底蘊。這就是她。  “其實她特別會來事兒,每次高層在的時候,她總是表現的特積極,反正外界對她的口碑也不佳。說她為了拿單子,真的是什么都能做的出來。”大巴車上的其他同事碎碎念的說。  我自然不了解這些。畢竟我才到公司兩個月。成熟最大的變化就是你對周圍人的話不會全信,因為你有你自己的判斷。我對K,這個28歲的女孩,自然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她來這家公司也不過三年,怎么這三年,她就房啊,車啊都有了呢。  “她還是個自考的大專生。”后面又有同事插話道,這無疑是在補刀。可是,刀刀戳人心的話,當事者卻并不知道,這些說話有點酸的同事只能在別人背后說如此的話語,當著K的面,誰還不都是笑臉相逢。唉,這個社會呀!  現在是春夏之交,天氣正當微熱,然而早晚還是有點涼的,我們上班穿的稍微正式一些,職業裙下自然也會配上絲襪。有一次,我從公司大巴車上下來,走著走著,就聽見后面有人在叫:“嗨,美女,好久不見。”這樣清脆的聲音是非常有辨識度的,我內心一顫,回過頭去,果然是K。她微笑著看著我,順勢將我的胳膊一摻,在我還沒緩過神來時,她輕輕在我耳邊說道“陪我去下洗手間好嗎”。到了洗手間,她從她那名牌包包里拿出一雙嶄新的肉色絲襪遞給我,順著她的眼神,我此時才發現自己的黑色絲襪在腿肚那個位置,早都被劃破了一個小黑洞。我接過她的肉色絲襪,有些不好意思。“趕緊換上吧,畢竟還沒開始上班,沒有什么太大損失,要知道,只要走出洗手間,你可是代表公司哦,公司的形象不能因為細節的忽略而受損。”K捋了捋額前的劉海,又說道:“還有,美女,根據禮儀學上所說,我們的職業著裝最佳的選擇是春夏淺色,秋冬深色,可要記得適時調整一下色彩哦。”我的臉紅了,但并沒有因此很尷尬。我知道K指的是我的黑色襪子,在這個春夏之初,這樣的色彩是有些炎熱及不美觀。看著K的裝扮,我越發明白,一個人的形象是多么重要。我謝謝了她,也因此對她又留有了更深的印象。  她的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除了對形象的在意外,還有什么呢……  又過了一個炎熱的夏天,到了秋天。K要回貴州了。據說是為了安頓她的奶奶。她奶奶安詳的離開了,住在K買的大房子里,坐在藤椅上,去了。K的老家在貴州,而此時我才知道,K是一個孤兒,只有奶奶這一個親人。因為我是工會青年代表,所以由我出席,與董事長一起去了K的家里。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明白,K這三年里,是怎樣的從艱辛到蛻變。  K以前就是個大專畢業生,有過一年多的工作經驗,她來這家公司的時候,據說只是商場的一個營業員而已。工資800元,管住,在這樣浮華的年代,也不過就是最底層的生活水平了。但是K做什么都很認真。別的營業員中午犯困偷懶,她在研究這個家具的擺設,漸漸地來買家具的人,都選擇在K這里購買,因為她不僅僅介紹家具,還像是個室內設計師般給你提出一些設計擺設的建議。多一項服務,人們又何樂而不為呢。別人聽說要舉行演講比賽都覺得公司吃飽了撐著沒事干,只有K認認真真的準備,并且脫稿上台,聲情并茂。正是這份認真,讓台下的董事長注意到了這個女孩。他把她調到集團辦,交一些需要跟蹤協調的任務給她。小姑娘一個人下工地,去跟進工程項目,整個夏天過去,變成了一個小黑人,然而工期卻比預期加快了一個月。董事長大喜,決議好好培養她。然而天有不測風云,正當K干的如火如荼之時,遠在貴州的奶奶心臟病加重,K面臨著回去照顧奶奶和辭去工作的抉擇。董事長知道這件事了,二話沒說,拿出5萬元錢給K,說:“把奶奶接過來治病吧。”K當時都驚呆了,她是萬萬沒有想到公司會如此慷慨。她流著淚說:“我從小與奶奶相依為命,我從小也很沒安全感,可是公司給予我這么多,我以前僅僅覺得自己是個雇員,但現在我把公司當家!”在這之后,她果然以公司為家,拼命做好自己能做的一切。而此時公司業務擴大,所做的樓盤因為地處偏遠卻怎么都銷售不動,K自告奮勇,來做銷售。K說,不騙你,這北郊一代的小區的每戶人家,我都跑過。在K使用苦力戰術兩個月后,她終于拿下了一些單子,K說自己那時實行苦力戰術,心想每天跑200戶一個月下來6000戶,總會開一戶吧。人總得經歷這個過程。(www.lz13.cn)在經歷了賣苦力的戰術之后,K開始搭建資源,去參加一些商務會議及宴請活動,果然這樣的活動更高效些。K還為公司策劃部出謀劃策,漸漸地K自己成為了公司的金牌銷售,而公司樓盤現如今的火爆可以說也有K的一份功勞。  “你們看我很年輕,并且算是小有成就。”K輕輕地說:“但其實我是一個沒有傘的孩子。我們共同走在大街上,天空下起雨來,有的人開著車一溜煙跑了,有的人拿著傘跑了,而我沒有自己的家,我沒有傘,我只能快速的奔跑,才可能不被全部淋著。”  “但其實,K。”坐在一旁的董事長開口說話了:“正因為你快速的跑,你有了耐力和毅力,所以在放晴的日子里,你才能體會出著大汗,曬著陽光,內心因為奔馳而帶來的那股青春正氣的力量,你才能感受到自己內心真正的快樂是成長。”  是啊,青春不止,奮斗不止。當K小姐用含蓄的方式告訴我要注意形象的時候,此時我忽然很認同那句話:你對未來感覺美好,你才會去將自己變得美好;而當你將自己變得美好,你的未來不久就會美好。  沒有傘的K小姐,謝謝你。 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農村娃上北廣:沒有傘的孩子必須努力奔跑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人生沒有最佳時機分頁:123

周國平:何必名校  現在的家長都非常在乎把自己的孩子送進名校,往往為此煞費苦心,破費萬金。人們普遍相信,只要從幼兒園開始,到小學、中學、大學,一路都上名牌,孩子就一定前程輝煌,否則便不免前途黯淡。據我的經驗,事情決非這樣絕對。我高中讀上海中學,大學讀北京大學,當然都是名校,但是,小學和初中就全然不沾名校的邊了。我讀的紫金小學在上海老城區一條狹小的石子路上,入讀時還是私營的,快畢業時才轉為公立。初中讀的是上海市成都中學,因位于成都北路上而得名。  記得在被成都中學錄取后,我帶我小學里最要好的同班同學黃萬春去探究竟。因為尚未開學,校門關著,我們只能隔著竹籬笆墻朝里窺看,能隱約看見操場和校舍一角。看了一會兒,我倆相視嘆道:真大啊!比起鴿籠般的紫金小學,當然大多了。當時黃萬春家已決定遷居香港,所以他沒有在上海報考初中。他用羨慕的眼光望著我,使我心中頓時充滿自豪。我壓根兒沒有去想,這所學校實在是上海千百所中學里的一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學校。  我入初中時剛滿十一歲,還在貪玩的年齡。那時候,我家才從老城區搬到人民廣場西南角的一個大院子里。院子很大,除了幾棟二層小洋樓外,還蓋了許多茅屋。人民廣場的前身是賽馬場,那幾棟小洋樓是賽馬場老板的財產。解放后,這位老板的財產被剝奪,現在寄居在其中一棟樓里,而我家則成了他的新鄰居。那些茅屋是真正的貧民窟,居住的人家大抵是上海人所說的江北佬,從江蘇北部流落到上海的。不過,也有一些江北佬住進了樓房。院子里孩子很多,根據住樓房還是住茅房分成了兩撥,在住樓房的孩子眼里,住茅房的孩子是野孩子。好玩的是,在我入住后不久,我便成了住樓房的孩子的頭兒。  我這一生沒有當過官,也不想當官,然而,在那個頑童時代,我似乎顯示了一種組織的能力。我把孩子們集中起來,宣布建立了一個組織,名稱很沒有想像力,叫紅星組,后來大躍進開始,又趕時髦改為躍進組。組內設常務委員會,我和另五個年齡與我相仿的大孩子為其成員,其中有二人是江北佬的孩子,我當仁不讓地做了主任。我這個主任當得很認真,經常在我家召開會議,每一次會議都有議題并且寫紀要。我們所討論的問題當然是怎么玩,怎么玩得更好。玩需要經費,我想出了一個法子。有一個擺攤的老頭,出售孩子們感興趣的各種小玩意兒,其中有一種名叫天牛的昆蟲。于是,我發動我的部下到樹林里捕捉天牛,以半價賣給這個老頭。就用這樣籌集的錢,我們買了象棋之類的玩具,有了一點兒集體財產。我還買了紙張材料,做了一批紙質的軍官帽和肩章領章,把我的隊伍裝備起來。我們常常全副行頭地在屋邊的空地上游戲,派幾個戴紙橄欖帽的拖鼻涕的兵站崗,好不威風。這種情形引起了那些野孩子的嫉妒,有一天,我們發現,他們排著隊,喊著”打倒和尚道士“的口號,在我們的游戲地點附近游行。我方骨干中有兩兄弟,和尚道士是他倆的綽號。沖突是避免不了的了,一次他們游行時,我們捉住了一個落伍者,從他身上搜出一張手寫的證件,寫著”取締和尚道士協會“的字樣。形勢緊張了一些天,我不喜歡這種敵對的局面,便出面和他們談判,提議互不侵犯,很容易就達成了和解。  我家住在那個大院子里的時間并不長。上初三時,人民廣場擴建和整修,那個大院子被拆掉了,我們只得又搬家。現在回想起來,那兩年半是我少年時代玩得最快活的日子。那時候,人民廣場一帶還很有野趣,到處雜草叢生。在我家對面,橫穿廣場,是人民公園。我們這些孩子完全不必買門票,因為我們知道公園圍墻的什么位置有一個洞,可以讓我們的身體自由地穿越。夏天的夜晚,我常常和伙伴們進到公園里,小心撥開草叢,用手電筒的燈光鎮住蟋蟀,然后滿載而歸。在那個年代,即使像上海這(www.lz13.cn)樣大城市里的孩子也能夠玩鄉下孩子的游戲,比如斗蟋蟀和養蠶。我也是養蠶的愛好者,每年季節一到,小攤上便有幼蠶供應,我就買一些養在紙盒里。伺弄蠶寶寶,給它們換新鮮的桑葉,看著它們一點點長大,身體逐漸透亮,用稻草搭一座小山,看它們爬上去吐絲作繭,在這過程中,真是每天都有驚喜,其樂無窮。  我想說的是,一個上初中的孩子,他的職責絕對不是專門做功課,玩理應是他的重要的生活內容。倘若現在我回憶我的初中時光,只能記起我如何用功學習,從來不曾快活地玩過,我該覺得自己有一個多么不幸的少年時代。當然,同時我也是愛讀書的,在別的文章中我已經吹噓過自己在這方面的事跡了,例如拿到小學升初中的準考證后,我立即奔上海圖書館而去,因為這個證件是允許進那里的最低資格證件,又例如在家搬到離學校較遠的地方后,我寧愿步行上學,省下車費來買書。孩子的天性一是愛玩,二是富有好奇心和求知欲,我慶幸我這兩種天性在初中時代都沒有受到壓制。讓我斗膽說一句狂話:一個孩子如果他的素質足夠好,那么,只要你不去壓制他的天性,不管他上不上名校,他將來都一定會有出息的。現在我自己有了孩子,在她到了上學的年齡以后,我想我不會太看重她能否進入名校,我要努力做到的是,不管她上怎樣的學校,務必讓她有一個幸福自由的童年和少年時代,保護她的天性不被今日的教育體制損害。 周國平作品_周國平散文集 周國平:讀書的癖好 周國平:在黑暗中并肩行走分頁:123

俞平伯:凄然及賞析  那里有寒山!那里有拾得!  那里去追尋詩人們的魂魄!  只憑著七七八八,  廊廊落落,  將倒未倒的破屋,  粘住失意的游蹤。  三兩番的低回躑躅。  明艷的鳳仙花,  喜歡開到荒涼的野寺;  那帶路的姑娘,  又想染紅她的指甲,  向花叢去掐了一握。  他倆只隨隨便便的,  似乎就此可以過去了;  但這如何能,  在不可聊賴的情懷?  有剝落披離的粉墻,  欹斜宛轉的游廊,  蹭蹬的陂陀路,  有風塵色的游人一雙。  蕭蕭條條的樹梢頭,  迎那西風碎響。  他們可也有悲搖落的心腸?  鏜然起了,  嗡然遠了,  漸殷然散了;  楓離鎮上的人,  寒山寺里的僧,  九月秋風下癡著的我們,  都跟上沉凝的聲音依依蕩顫。  是寒山寺的鐘么?  是舊時寒山寺的鐘聲么?  賞析:  詩人道“情緣鏡生,(www.lz13.cn)而境隨情感”。其凄然之情由寒山寺今日之荒涼破敗而生,秋風蕭瑟之時,廢殿殘垣更加深對逝去詩人的懷念,這眼前之景從一開始便搖蕩詩人敏感的心靈。不能“隨隨便便的,似乎就此可以過去了”卻是“三兩番的低回躑躅”,對寒山寺破敗之景感觸愈深,心中之情也從“失意”至“無可聊賴”,再而生悲愁搖落之心腸;隨寺鐘鳴起,凄然之情似亦有歷史的久遠,籠罩、擴散于鐘聲所及之處。因寒山寺而發如此蕩顫之情似有文人之“結習使然”,而聞一多先生在評俞平伯《冬夜》集時曾指出這首《凄然》:“有神妙的‘興趣’,是不可言詮的,不必因了‘文人結習’而瘸之。”   俞平伯作品_俞平伯散文集 俞平伯:西湖的六月十八夜 俞平伯:閑言分頁:123

ACC711CEV55CE


晶片電阻產業節稅方式
鋼板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豐原專案簽證 公司如何避稅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jen33844&aid=17766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