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鋁雷射雕刻 桃園壓克力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新北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代工
2022/12/25 04:15:13瀏覽33|回應0|推薦0

 

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文藝的文案正能量 1. 每一次努力,都是幸運的伏筆! 2. 無論你此刻是否迷茫,在陽光升起的時候,請相信,努力的人最終都有回報! 3. 長大這么辛苦,如果不趁機成為自己生活的主人,實在太劃不來了。 4. 等待也好,迷茫也好,都不要把自己留在原地。只要你下定決心,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開始。 5. 控制住脾氣,不要想太多,不要熬夜,要經常笑。 6. 世界上最棒的事是,每天早上醒來又是嶄新的一天,完全免費,永不斷貨。 7.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實沒什么東西讓你迷失自己,學會笑著承受,笑著說:沒什么了不起! 8. 一定要用力抓緊自己喜歡的人或美好的事物,因為以后可能沒那么好的運氣再遇到了。 9. 我還有夢,我不能倒。當你停下腳步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10. 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是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會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所以耐心點,給好運一點時間。 11. 女人讓男人刮目相看的不是美麗,而是自信。女人讓男人俯首稱臣的不是霸氣,而是王者歸來的底氣! 12.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說,我都認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確的。無論別人怎么看,我絕不打亂自己的節奏。喜歡的事自然可以堅持,不喜歡怎么也長久不了。 13. 低頭不是認輸,是要看清自己的路。仰頭不是驕傲,是看見自己的天空。 14. 沒必要為了誰委屈自己,所有的心疼都是自找的,自己愛自己才對得起自己。 15. 無論你活成什么樣子,背地里都會有人對你說三道四。不申辯不計較一笑了之,其實就是最好的蔑視。 16. 每個人的性格中,都有某些無法讓人接受的部分,再美好的人也一樣。所以不要苛求別人,也不要埋怨自己。 17. 給自己一些時間,原諒做過很多傻事的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過去的都會過去,該來的都在路上。 18. 時常覺得事與愿違,人生艱難。但也還是相信,上天總會眷顧對生活依舊懷揣信心的人。 優美文藝勵志的文案 一、你所走過的路,都會成為回憶里的風景;你所有的經歷,都會成為你的財富;你曾經的負擔,會成為你的禮物;你受的苦,會照亮你未來的路。 二、世界的模樣,取決于你凝視它的目光,自己的價值取決于你的追求與心態。一切美好的愿望,不是在等待中擁有,而是在奮斗中爭取! 三、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四、所有的憤怒,基本上都源自于沒錢;所有的勵志,基本上目標都是掙錢;所有的幸福,基本上狀態都是有錢。為了人民幣,你憑什么不拼命! 五、在一切變好之前,我們總要經歷一些不開心的日子,這段日子也許很長,也許只是一覺醒來。有時候,選擇快樂,更需要勇氣。 六、生活給了一個人多少磨難,日后必會還給她多少幸運。為夢想顛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個,但如果你能堅持到最后,你就是唯一。 七、生活不能等待別人來安排,要自己去爭取和奮斗。而不論其結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總不枉在這世界上活了一場。 八、永遠都不為自己選擇的道路而后悔,不管是十年前,還是現在。因為唯一能做的,只有義無反顧地堅持下去。 九、與其降低你的開支,不如去嘗試增加你的收入。這就是努力的理由。 十、無需找什么借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十一、用自己的努力換取成功,然后成功就會像一個大巴掌,打在那些曾經看不起你的人臉上,要多響有多響,要多爽有多爽。 十二、我不會去抱怨命運的不公,生活的不幸,我只知道,我想要的必須拿命去拼。 十三、這個世界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不勞而獲的人,當然也不會辜負任何一個執著奮斗的人。 十四、努力的最大動力,在于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生活,而不是被生活選擇。 十五、當你無助時,你可以哭,但哭過你必須要振作起來,絕地逢生并不罕見,何況不是絕境! 十六、只有經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 十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這就是生活。 十八、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就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沒有哪件事是不動手就可以實現的。世界雖殘酷,但只要你愿意走,總會有路! 簡短文藝的文案 1. 與其等著別人來愛你,倒不如學著努力愛自己。愿你成為自己的太陽,無需憑借誰的光。 2. 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 3. 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向上,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 4. 塑造自己過程很疼,但最終你能收獲一個更好的自己。 5. 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6. 生活不會向你許諾什么,尤其不會向你許諾成功。它只會給你掙扎、痛苦和煎熬的過程。所以要給自己一個夢想,之后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如果沒有夢想,生命也就毫無意義。 7.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終有一天,你的每一份努力,都將絢爛成花。 8. 愿你所有的努力都不白費,所想的都能如愿,所做的都能實現,愿你往后路途,深情不再枉付。 9. 我還有夢,我不能倒。當你停下腳步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 10. 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11. 花兒不為誰開,可以為自己開,世界不為誰存在,可以為自己存在。 12. 買得起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得了自己想去的地方,不會因為身邊人的來或走損失生活的質量,反而會因為花自己的錢,來得更有底氣一些,這就是應該努力的原因。 13.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即使不是在今天,總有一天會的。 14. 若歲月靜好,那就頤養身心;若時光陰暗,那就多些歷練。 15. 無論多么艱難,都要繼續前進,因為只有你放棄的那一刻,你才輸了。 16. 沒有任何好抱怨的事,你的每一秒都在為曾經的選擇買單。 17.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18. 成長就是:漸漸溫柔,克制,樸素,不怨不問不記,安靜中漸漸體會生命盛大。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好文02

作者簡介:雷云鵬,男,漢族          許多年過去了,每當我看到那些天真爛漫的小學生,風華正茂的中學生,背著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這猶如數不清涌向蜂房的小蜜蜂,便就蟄痛我的記憶,使我想起我這過來人的一段學校生活,那時,在那里曾經有我逝去了我的青春,還有我難忘的初戀。       六十年代,在中國廣袤大地上已建起無數所小學、中學了,可在我們那偏僻的小山村念書真不容易。我們的村莊坐落在一個四面是山的凹溝里,面前是偌大一片杏樹林,腳下是一股終日汩汩不斷的流水。陡峭的村巷中,青草深茂,纖麻叢生。一些路人從此經過時,總會坐下來休憩一會,欣賞一下這些頗具民族特色的古老窯洞,才會心滿意足的離去。偶有血氣方剛者,吆喝幾聲,只要誰家的狗“汪汪”幾聲,全村所有的狗就都叫起來;誰家的公雞唱一聲,所有的雞就都放開嘹亮的歌喉,競相高歌一曲;誰家的公驢“吱咣、吱咣”一聲叫,全村的公驢就都一聲接一聲的吼起來。此時,寧靜的山村就沸騰起來了,那些手執旱煙鍋的老漢,滿臉溝壑的婆婆,年輕俊俏的媳婦,光著屁股的娃兒,從窯洞里探出頭來,細迷著眼睛,支楞著耳朵,打量著每一個過路的客人,直看得你不好意思的走遠了,才吆喝著各行其事去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原始而又充滿生機的音符,不知是這個民族古老的象征還是文明的標志,都被一代又一代的沿襲和繼承下來,誰又能否認它的存在和價值?誰又能想到,在歷史的舞臺上,這里同樣在演繹著一幕幕的悲喜劇。正是這場劇,從我已變得遙遠的童年開始,及至被遺忘多年的母愛,觸發我多愁善感的心,它猶如一柱火炬,照亮了我最初感情生活的足跡。      十八戶人家十八個姓,我家就是這里的客籍戶之一。那是1968年的一個冬日,我坐在伯父肩上的擔子里,手里拿著一個面羅當方向盤玩。一頭是一堆陳舊得樹皮一樣的古書。悠悠忽忽,轉山轉水。六十里山路在伯父匆匆的奔波中,于日落時分來到清水縣豐望公社,一個叫“山掌家”的小村莊,于是這里就成了我的第二故鄉。這里前不連村,后不著店,真有些山高皇帝遠的感覺,生活在這里的人們是多么的舒心啊。       老家在秦安,什么樣子?當時的我有些模糊,那年只是四五歲的樣子。依稀只記得公社,大隊常開批斗會,墻上貼滿了毛主席語錄和標語。老家門前的”忠字塔“是村人開大會斗地主、斗牛鬼蛇神、巫神馬角的地方。我上小學的兩個姐姐,從學校回來時,手里都拿著桿三角紅旗,當時令我好羨慕。我幻想著快些長,長大了也有那么一天,跟在游行的隊伍中,高喊著口號:打倒某某某,多威風。正當我白日夢做得酣暢時,我的父親因為說了一句不知高低的話,被某人偷偷告訴給工作隊,工作隊立馬找父親算賬,說父親不忠于毛主席,要開批斗會。我父親是個倔脾氣的人,不但不認賬,還給工作隊拍了桌子。這還了得,就在隊上準備抓捕的那個晚上,父親帶著一家人連夜逃走,我被偷偷留寄在伯父家。第二天,工作隊找不到人,我的伯父嘴甜,暗地里請人家吃了一頓,賠情道歉,才算完事。                     我有兩個姐姐,我是老三,長子,后來又有了三個弟弟。我家來到清水后,這里確實不錯,不但山清水秀風景好,還能吃飽肚子。那時的工分很低,一天的勞動就一二毛錢。為了能掙工分,我的兩個姐姐都輟學了。七八口人是個大家庭,只靠父母是養活不了一家子的。我是長子,父親把一切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一心一意供我讀書。村子里沒有學校,也沒有學生。第一次報名是父親領我去五六里以外的別村去上學。后來在父親的勸說下,村上也來了幾個娃,我便有了伙伴。五里山路,雖不算遠,卻要翻幾道山梁,曲曲彎彎的小路,就像一條傷痕累累的巨蟒,僵臥在荒草叢中。每天早晨,我們幾個娃你叫我,我叫他,聚齊了才走。每逢雨天,就一同到生產隊飼養場里去寫做業,間或聽飼養員爺爺講“古今兒”。 若是冬天,我們各自提上紅土捏的火爐兒,用玉米芯子點著火,爐子上咕嘟嘟冒著白煙,你追我趕的去學校。晚上放學遲了,老師把我們送出學校,站在門前,遠遠看著我們沒了身影才回去。       我讀書的第二年,村子里辦起了村學。學校設置在一個閑置的窯洞里,學生在炕上,老師站地下。大一些的娃兒自找櫈子,或磚或瓦,席地而坐。墻上掛一塊木牌,刷上一層厚厚的鍋墨。老隊長一高興,就把村上騾馬常帶戴的一串銅鈴摘下一顆,上下課一搖,井然有序。老師就是村上的會計,據說他是村上唯一念過初中的人。小小的山村第一次有了讀書聲,父輩們爬滿溝壑的臉上綻開了前所未有的笑容。      “毛主席萬歲”、      “大躍進萬歲”、      “人民公社萬歲”、      “總路線萬歲”……         朗朗書聲,裹著傍晚的暮煙,隨著雞鳴狗叫的音符,奏出一曲七十年代振奮人心,催人上進的樂章。 正當“山掌家”對面山坡上的杏花如火如荼的時候,公社的一位書記在檢查完梯田之余,無意中走進這么一所別開生面的小學窯洞時,忍不住的笑出了聲。他把隊長喊來,一頓訓斥后,要他在一月之內蓋起三間大瓦房,不然就撤他的職。不久,學校還真蓋起來了,紅漆屋檐,玻璃窗子。這得感謝黨的好領導,感謝這位書記。緊接著就從外地調來一位女老師,新老師來的時候,全村所有人去迎接。我們的新老師真漂亮,二十七八的年紀,高高的個子,短發齊耳,一張白皙的臉上,挺拔端正的鼻梁,棱角分明的嘴唇,烏黑發亮的眼睛,閃射著青春的光澤。她名叫安玉蓮,還帶著個美麗異常的女兒,叫永琴,大約與我同歲。山里人好客,家家搶著去請安老師吃飯。我爸更是熱情,三天兩頭叫我去請。爸的話就是圣旨,有一回,我去請我的老師,出門時大姐叫住了我,悄悄對我說:     “小鵬,看你傻乎乎的,別忘了把她叫上?”     “誰呀?”我故意問大姐,大姐瞪了我一眼:     “就你那同學呀,裝啥?”我紅著臉,趕緊走了。       我知道大姐說的是永琴,她現在成了我的同桌,也成了大姐、二姐最好的朋友,她們已經混得很熟了,我家就成了她常來的地方。               光陰荏苒,歲月不居。在后來的日子里,我和她成了形影不離的伙伴,啥事也不知回避,可謂“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星期天,我們一同去山外放豬牧羊。山坡上的杏子黃了就帶她去摘杏;夏天,我們男孩子去村前的池塘里打水仗,她就在一邊捉蜻蜓玩;秋天,我們一同去十多里外的臥狼溝挖藥材、打核桃,她一邊望白云,一邊望著高高在上的我們覺得好神奇。有一回核桃落下打在她的頭上,痛得直哭,費了好大勁才把她哄歡喜;冬天下了雪,聚在農家土炕上,打撲克,玩游戲。在我們山里娃的眼里,她就是天使,從天水城里來到了鄉下。又像是天上的星星,漂亮得令人心醉。她的老家在天水三陽川,每年的假期都要回去一次,而每次回來,總要帶回一些城里娃玩的新鮮玩法。她和二姐玩時,我就喜歡在一邊看,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不敢看她的眼睛,生怕她看透我的心思,看出我那見不得人的秘密來。      小學生活在不知不覺中就很快過去,我們一同從“山掌家”小學上了初中。她爸姓溫,就在我們中學當老師,初一時還是我們的班主任。我們分在同一個桌上,又是第一排,老師的眼皮底下,稍不留神就要罰站,一點不敢馬虎。上課時我總是等她坐好了才落坐,下課時就先起來讓她出來再坐下。盡管我們配合密切,后排的同學總是不無嫉妒的刁難我們。晚上站隊,男生不敢靠近女生,生怕惹來非議。一次她爸值日,一聲立正喊過,我兩眼直視前方,只見她爸怒沖沖向我沖來,從身后給我勃子一巴掌,打得我幾乎站不住,我有些蒙了,我向右一看,我身邊站的就是她,我和她之間竟空著幾個人的位置。我的天呀,是不是我太緊張了,還是沉侵在《敵后武工隊》的小說里。我趕緊靠上去,我看見她滿臉通紅,我羞的無地自容,恨不得有條地縫鉆進去,而她爸一句話也沒說。放學路上,我們一前一后誰也不理誰。這件事成了所有學生對我天大的笑話。       幾天后的一個下午自習課,我正偷看小說,她俏俏對我說她爸叫我。我有些緊張的問她啥事?她說“你去不就知道了!”,我們同時去了他爸房子,她爸瓦著臉對我說:“你把書收拾一下,和永琴一同回去,把這些東西給她媽送去”。這時我才放下心來,給她爸當差也不是頭一回,心里暗自高興。回家的路上,平時還有幾個同學,今天早了一些,只有我和她,我們都不作聲,過了一道山梁她才紅著臉問我:“你還生我爸的氣?”    “啥氣?”我裝做不解的樣子。    “挨打呀!明知故問吧。”    “有點吧,是我對不起你!”    “你為啥那樣?躲那么遠干啥?”    “我沒看見,不知道中間沒連上,也沒看見上面是你!”    “我還以為你故意哩!”       這時,她微微笑了一下,笑的燦爛如花。我總算有機會對她解釋了,我想我真不是故意的,但愿她不要往心里去。此后的放學路上,我們雖然不多說話,但心里總是裝著對方,放學晚了,出了校門,我就在路上等等她,再一同回家。九龍山的土路上,留下了我們少年時代的影子。        歲月蹉跎。三年初中在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大約是1977年吧,我們初中畢業這一年,全公社高中開始撤消,縣一中、二中第一次全縣統考,我們面臨著學生時代的第一次決擇,緊張而又快樂。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被二中錄取(當時豐望片分在二中),我們公社上楊、柏樹兩所中學100多人中,錄取不到10人,而我們的成績都在最前面,其余學生轉到草川普中。就學習而論,她是理科好,我是文科好,我的錄取全憑文科帶上去,政治考試我用了不到30分中就交了卷,這讓所有老師都驚訝。她的媽媽也為培育出兩個好學生而自豪,在這小山村,還是頭一次有了上重點高中的學生。                      這一年的暑假很快就來臨了,她和她爸媽要回天水老家,臨走時來我家告別,并把校門鑰匙交給我,讓我看好學校。我和伙伴賈求兒就住在老師房子里,看著家。晚上我們看書讀報之余,偷偷翻看了她媽媽的相冊和一些來往信件,也知道了許多她媽媽的秘密。其實,在這之前的假期里,都是這樣。有幾回我們都尿床了,被子臟了,她媽回來后就拆洗一次,嗔怪一回,罰我們打掃衛生,抬水,直到缸滿為至。每當這個時候,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候。我們就像一群小燕子,聽著老燕子的呢喃,覺得生活的坦途再不會有什么危險襲來,一切都快樂平安。        夏季是美好的。尤其是鄉村的夏季。一場雨后,河溝里、水塘邊各種叫不上名的野草掩沒了小徑,原先干凅了的水洼子泡漲了,清水漫過碧綠的草地,赤腳踩下去涼滲滲的。這么好的一個夏天,見不到她的影兒,我心里很是失落。整天無精打彩,悶悶不樂,企盼著她和她媽媽早點歸來。有一天,我牧羊回家,一進門二姐就神秘的告訴我:“給,你的信,還有個包兒!”我心里一驚,急急忙忙打開,原來都是書,一堆數理化參考書,我又打開那封信,才知是她從老家天水寄來的,信是這樣寫的:        小鵬,你好!       當你收到我這封信的時候,這個暑假快要過去,新的學期就要來臨了。所幸的是我們都已考上了高中,而且成績還不錯。在此之前,我不止一次的幻想過我們要到很遠的地方上高中的情景,路遠山高,形影孤單,我們該如何去面對?自從我和媽媽來到你們莊上,算來已有六七個年頭了,我們象一家人似的在一起長大,一同從小學到中學,已至今年畢業了。可是,多年來,我們學到了些啥,我真不敢想。“四人幫倒臺了”,高考才得以恢復,這對我們來說既是考驗又是希望。這幾年,打打鬧鬧,學黃帥,反潮流,勁都用在勞動上了。現在形勢變了,我回到了老家,接觸的都是新鮮的事物,也在補習以前拉下的功課。我爸給我找了一些參考書,我就寄給你吧,你要抓補一下理科,我知道你文科好,這是我對你學習上的一點心意!       小鵬,你能理解我此時的心情嗎?我真的很矛盾。我恨以前的幼稚,恨失去的大好年華,然而,正是在這個失去的過程中認識了你,相濡以沫,風雨同舟,攜手長大。我們有學習上的互相幫助,有泥濘中的并肩攜手,有風雨中的挽臂貼心,更有操場的風雨,有寒窗的黎明。所有這一切,又是多么令我留戀!       今年,爸媽不讓我回來了,要留我在老家上高中,我不得不聽。一想到和你分別,我心里就難過。這些年,不知你對我有什么成見,可我總是忘不了你。不知當你看到我這封信,會怎么想,不能和你面別,可以說是我的罪過,你就原諒我吧!       最后,我還是提醒你,以前的一切就是一場夢,現在該是夢醒的時候了。        祝你快樂                                                                                     小琴                 我一口氣讀完了信,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幾年來,這真是一場夢嗎?我有些不敢相信,蒼狗白云,世事難料啊!自從她走后就再也沒有回來,大概她是夢醒后走的,而我當時還在夢里吧。        此后,她的倩影便供奉在我心靈神龕里,再也毀不掉了。每當我趕著羊群到草灘,抬頭看白云,那云邊的曲線仿佛她輕倩的身影;溪邊去飲水,那水里的荇藻,猶如她波蕩的柔發;夕暮歸來,她的面容,鑲嵌在斜日的霞光里;夜半對月,那明月就是她聰慧的前額……        一晃,三十多年過去了。在歷史的長河中,三十年不過流星一瞬,而人生能有多少個三十年。想她早已為人妻,有了自己的家庭和事業,有了自己的兒女或孫子。今天,當我坐在電腦桌前,敲打鍵盤的時候,回憶那段溫馨而又傷感的歲月,我不知道她能否感知我這顆火熱的心。明知山還是山,水還是水,任憑多少年的春秋勞碌,風吹雨打,山不知曉,水不動容,你作狀也罷,由衷也罷,無非是自個兒一點心思而已。 +10我喜歡

好文03

文|于禮謙(河北) 露 天 大 戲 臺 (散文)   小時候,在我的老家流傳著一首童謠:“拉大鋸,扯大鋸,姥姥門前看大戲;請閨女,叫女婿,外甥女子也要去------”這首童謠一直陪伴我走過了半個多世紀,刻印在我記憶深處的依然是快樂和幸福。是啊!曾幾何時,在我們老家那一帶的村子里,帶給鄉親們最大的快樂莫過于“露天電影院、鄉村大戲臺和路邊說書場”了。然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是孩提時代和小伙伴兒一起在露天大戲臺看大戲的快樂時光。家鄉的露天大戲臺,是我們的精神家園,總是讓我魂牽夢繞,思念深深,幸福悠悠。   在我童年的時候,國家還不富裕,經濟落后,農村文化生活極度匱乏。那時,如果能看上一臺大戲、一場露天電影就是最大的享受了,而看大戲更能近距離感受戲曲的新奇和魅力。在貧窮落后的農村里,唱大戲是村上大典,和過新年一樣受到高度重視。我還依稀地記得,在我們村子里,每年都會請遠近聞名的戲班子來唱幾臺大戲。演出前,村里會組織一些壯勞力,在小學的操場上或在村外一處空閑的地方搭建一個大戲臺,連續唱上一個星期左右。這不,唱戲那幾日,村里就像過年一樣熱熱鬧鬧,氣氛活躍。各家各戶都用不同的方式,通知親朋好友前來觀看,鄰村得到消息后也會相互轉告,大家不顧路途遙遠,全家出動趕來觀看。本村的社員們,第一時間得到消息后,立即放下手中的農活提前回家,抓緊做飯。一吃過飯,就拿著板凳床、提上椅子、扛上長板凳,一家人興致勃勃直奔村西頭的大戲臺。此時,臺下的觀眾人山人海,熙熙攘攘,好不熱鬧。一項消息靈通的小販們也紛紛來到村里,在露天大戲臺兩側擺起了小攤兒。有賣各種各樣零食的,有賣各種汽水、冰棍的;有賣各式各樣玩具的;還有賣大人小孩衣服的......有些商販嘴里還不停地吆喝著:麥冰棍啦,麥冰糖葫蘆啦!又甜又酸的冰糖葫蘆,吆喝聲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一直到演出開始,那些商販們才停止吆喝聲,一邊看戲,一邊賣東西。 我們村里早些年就成立了一個戲班子,我父親和兩個姐姐都是戲班子里的臺柱子。每年冬天,是一年中最閑暇的季節。每每這時,村里總會請戲班子為鄉親們演戲。開戲前,鑼鼓家伙要先打上二十分鐘的“打鬧臺”。“咚咚鏘!咚咚鏘!”的鑼鼓聲一浪響過一浪,三通敲過,等到熱鬧的鑼鼓點驟然一停,那便是大戲要開演了。于是,大家瞬間靜下來了,大幕拉開,演出開始。臺上,演員們演得投入;臺下,觀眾們看的癡迷。在我記憶里,我村戲班子里演出的《三世仇》《鍘美案》《卷席筒》《王老虎搶親》等都是人們愛看的劇目。特別是戲班子里演出的河南墜子《三世仇》,五十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記憶猶新。隨著故事情節的慢慢展開,戲劇里反面人物......王家莊地主、治保主任活剝皮,有“著名演員”任慶國扮演;王老五媳婦有郭永娟扮演;王老五的女兒有我大姐扮演。他們三人演得形象逼真,活龍活現,不時贏得陣陣熱烈的掌聲。特別是當演到活剝皮,為了搶占貧農王老五一塊土地,施用種種手段殘害王老五一家的悲慘場景時,臺下的觀眾情緒一下子就激動了,大家齊聲高喊:“打倒活剝皮!為王老五報仇!”當苦命的王老五被誣陷入獄,慘遭殺害,王的兒媳被逼賣掉女兒,上吊身亡的場景出現后,臺下更是一片哭泣聲,觀眾深深地被故事情節打動了......大家不僅觀看了一臺精彩的大戲,還從大戲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雖然那時我年齡尚小,但在我幼小的心靈里刻下的卻是正義與善良,留存在我記憶深處的依然是對黨的無比熱愛,對萬惡舊社會,地主老財的無比仇恨。      為了調節觀眾們的口味,村里還聘請了遠近聞名的定縣、子位公社、西丁村劇團來我村里演戲。西丁村娃娃調是一個歷史悠久,且充滿濃郁鄉土氣息的地方劇種,因“娃娃”為其主要曲牌腔調而得名。后來,西丁村在娃娃調的基礎上又唱起了老調。他們演出的老調《紅燈記》《沙家浜》《智取威虎山》更是深受大家的喜愛。丁村老調劇團在村里連續演了三天,場場爆滿。我母親是個戲迷,不論路途多遠,都是逢戲必看。當然我也受到家庭的感染,從小就喜歡看戲、唱戲,也是一個“小戲迷”。所以,我們都喜愛那個充滿了塵世味道的喧囂場所,小小年紀的我常常隨著母親去看大戲。記得有一次,母親聽說20里開外的邢邑村要唱《卷席筒》這出戲,非常興奮。這天天不亮她就起床烙了幾張山又面餅,作為午餐。然后把睡夢中的我叫醒,母子倆手牽著手,步行來到了邢邑村觀看了這出大戲。回來的路上,我和母親還邊走邊評說著戲里的事兒,爭論著哪個演員表演的好,哪個演員表演的不到位。從此,每每看一場好戲,心情就格外的愉悅,生活就感到別樣的幸福。什么疲勞、煩惱都拋到了九霄云外。日子雖苦,卻快樂著。生活很難,卻幸福著。  過年唱大戲,是我們村里的習俗,代表著村民們的生活紅紅火火,熱熱鬧鬧。這不!大年初一一大早,我村村西那個露天大戲臺的開年大戲就熱熱鬧鬧的開場了。你看!鄉親們三個一群,五個一伙兒,穿著新衣服,來到村外的露天大戲臺。臺上,演員們穿上各種古裝,畫好各種臉譜,名家名角唱的酣暢淋漓,臺下觀眾聽得有滋有味,一陣高過一陣的喝彩聲和掌聲帶出了人們過新年的喜悅氛圍。隨著劇情的高潮迭起,劇中各種人物陸續登場,宛轉悠揚的唱腔,精彩刺激打斗場面,離奇曲折的故事情節讓觀眾們看得十分投入,更讓人們感受到了濃濃的新春氣象。這樣的大戲一直唱到正月初五。這期間,我們村的戲園子里每天都是人的海洋,戲的世界,熱鬧非凡。過年時,唱戲、看戲是農村里很重要的一項娛樂活動,年年如此,從未間斷。鄉親們看上一場大戲,聽上一段不同韻味的家鄉戲曲,品一品傳統新年的那份獨特味道,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  在露天大戲臺看戲,不僅給鄉親們帶來了精神上的享受,更給戀愛中的青年男女提供了接觸的機會。由于那個年代,交通不便,信息閉塞,文化生活比較單調,青年男女接觸的機會很少。于是,每每在露天大戲臺看戲就成了青年男女交往的最好時機。這不,當村里要唱大戲了,大喇叭就成了傳播信息的最好工具。鄉親們聽到廣播后,就會放下手中的活計,做好看戲的準備。那些年輕的小伙子們就像過年一樣,穿上最時髦的衣服,把頭發梳得整整齊齊,早早來到大戲臺尋找“目標”。那些年輕的大姑娘們更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臉上擦上各種胭脂,嘴上涂上口紅,高高興興的來到大戲臺,尋找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當大戲演出開始后,那些少男少女們心思根本就沒有放在戲臺上,而是千方百計的尋找目標。而我和小伙伴兒們,因年齡太小,還不知道什么叫愛情,來到大戲臺只是出于好玩。戲臺上唱著戲,我和小伙伴兒們就在臺下擁擠的人群中跑來跑去,玩起了捉迷藏游戲,我們的舉動常常令那些大人們非常討厭和無奈。記得我們村里小虎和夏紅就是通過看大戲結為夫妻的。那是有一天上午,村里唱大戲,小虎穿上過年的新衣服,把頭發梳得锃亮,早早就來到戲院子里,而夏紅一吃過早飯就開始梳妝打扮,出發前還對著梳妝臺左照照,右看看,直到自己滿意為止。也許是緣分使然,當夏紅來到戲園子后,有一痞子對夏紅進行騷擾,這一幕被小虎發現了。于是他迅速沖上前去 制服了那個小痞子,感動得夏紅一個勁兒地鞠躬感謝。后來他倆經過幾次的了解和交流,終于結為伉儷。一時,他倆的愛情成了街頭巷尾的議論話題,更成了那個時代愛情的勇敢者。       這就是我兒時記憶中的大戲臺,更是我童年看大戲的真切感受。彈指一揮間五十多年過去了。如今回憶起曾經看過的那些大戲,讓我的童年生活充實而快樂。戲曲中那愛憎分明的人物形象一直在我的腦海里久久縈繞。正是戲曲中的正反面人物讓我分清了真、善、美,學會了愛與恨,懂得了責任與擔當,讓我的人生更加充實,更加豐富多彩!時下,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隨著農村經濟的不斷騰飛,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文化生活更是豐富多彩。大部分農村修建了娛樂場所,不少的村莊還成立了“農民歌舞團”,“大篷車演唱隊”,“老年票友會”等,村里的文化生活多姿多彩,農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此時此刻,那露天大戲臺熱熱鬧鬧的場景又在我的眼前浮現,那“咚咚咚!鏘鏘鏘!”的鑼鼓聲仿佛仍在我的耳畔回響,那是一段割不斷的情,那更是一段忘不掉的愛......       織布機里濃縮著母親的辛勞和幸福 (散文)   “橫律縱經織帛同,夜深軋軋那停工,一般機杼無花樣,大輅推輪自古風。”讀著乾隆皇帝七言絕句《織布圖》,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家那臺祖傳下來的老式織布機。此時此刻,我仿佛又一次聽到了那臺老式織布機,在堂屋里發出“咔嗒咔嗒”的聲音,這聲音是那樣的熟悉和動聽;我仿佛看到了,昏暗的煤油燈下,母親坐在織布機上,踏板起落飛舞,穿梭織布的情景,動作是那樣的嫻熟和利落。是啊!我的童年就是伴隨著母親“咔嗒咔嗒”的織布聲度過的。想起這臺織布機,就想起了我的母親!想起母親用她那稚嫩的臂膀和那臺老式的織布機扛起生活重壓的艱難歲月------ 我家這部織布機是祖傳下來的。多少年來,它見證了我家的貧窮與富裕,記錄著幾輩人的辛酸與勞苦。這臺承載著太多記憶的織布機,滿載著母親的善良與勤勞、母親的憧憬和幸福;濃縮著母親的滿滿的愛和萬千沖溫暖;詮釋了母親大半輩子的辛勞與奉獻。對于在貧窮日子里慢慢長大的我,是伴隨著母親“嗡嗡嗡”的紡線聲,和“咔嗒咔嗒”的織布機聲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說起織布機,它起源于何時,又是誰發明的都無從考證。但據史料記載:織布機,又叫紡機、織機、棉紡機等。早期的織布機都是依靠人力帶動的織布機。自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以來,許多新型的無梭織機陸續投入市場。無梭織機對改進織物和提高織機的效率取得了顯著成效,被人們廣泛采用,并加快了織造設備改造的進程。人們經過反復的實踐,逐步革新成功了腳踏提綜的斜織機。這種斜織機已經有了一個機架,經面和水平的機座成五六十度的傾角,且采用了腳踏提綜的開口裝置。織布的人可以坐著操作,手腳一起并用,生產率比原始織布機提高了十多倍,是當時最先進的織布機。 母親曾告訴我: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在那個普遍缺衣少食的年月里,一臺家用木式織布機和一架紡線車,是一個家庭維持生計的重要工具,更是一個家庭貧富的顯著標志。因此,每家每戶都置辦一到兩輛紡線車。但織布機就不同了,只有家庭條件稍好的農戶才擁有一架織布機。 在我的記憶里,全家七口人吃的、穿的、蓋的全靠母親一人操勞。為了一家人的吃穿,母親經常是在織布機前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有時白天下地干活兒,晚上點著油燈織布到深夜。夏天,天氣炎熱,屋里沒有電風扇,經常是滿頭大汗,衣服濕透;冬天,天氣寒冷,沒有煤火,凍得手腳疼痛,母親全然不顧,從不停歇。母親曾告訴我:織布的程序十分復雜,它需要十幾道甚至幾十道工序。首先要到棉花地里采摘棉花,其次是軋棉花、彈棉花、紡成線、經線、拐線、刷線、染線、漿線、倒線、拉線等等,然后才能上機織布。圍繞著織布機還有一整套工具:紡車、車弦、錠子、線軸子、拐子、窩子、圣子、鐵釬子、菱角、梭子、紗軸、蓖子、踏板、卷布軸等等。它們的用途各有不同。等這些程序全部就緒后,母親就開始織布了。你看!母親踏動腳下的織布機踏板,右手高高抬起,拉動牽繩,左手把握蓖子,只見那個閃光發亮棗紅色的木梭猶如一條游魚似的,在母親左右手的掌控中來回游動,把緯線扎進經線中。就這樣,日復一日,織布機下的布卷就越來越厚。當布匹卷到一定的厚度時,母親便將它換下,再重新開始下一卷的紡織。織完一匹大概要三、四的時間。母親就是這樣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地為了一家人的生計,日夜操勞,無怨無悔。是啊!母親把紗線一一織進白白的布匹里,織進她的幸福憧憬里。同時,也把歲月的痕跡織進了她的額頭上,織進了她鬢角的白發里。 母親告訴我:三年自然災害期間,也就是“三年經濟困難時期”,因糧食大幅度減產,有的村里莊稼顆粒無收,造成了糧荒。我們那一帶的村子里,經常有餓死人的。我家也不例外,生活極其困難,常常是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為了解決一家人的吃飯問題,母親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織布上。白天織,晚上織,天天不停地織布。母親的布匹就這樣一絲一絲地織著,一一尺一尺、一丈一丈地織著,直到織成布匹。每當一匹布完成后,母親便把織好的棉布拿到十五公里以外的定縣集市上去賣,因為那里要比老家的價格貴五六毛錢。為了賺這五六毛錢,往往要耽誤一天的時間。回來后,母親顧不上背疼腿酸,又繼續坐在織布機上開始織布,因為一家人的吃喝全靠母親織布換來的錢維持生計呢?那段時日,母親幾乎是一個月去外地賣一次布,盡管一塊布只賣五塊錢,但一家人還能勉強糊口。      人生猶如一本精制的相冊,它記載著我夢一般的童年,也珍藏著我兒時的心酸和后來的幸福!我永遠不會忘記,1978年3月,當我戴著大紅花準備啟程到部隊的時候,母親特意為我織布的故事。那年,我接到入伍通知書后,母親那個高興勁就甭提了。于是,她不動聲色地利用晚上時間為我織了一匹帶花條的粗布。然后,又為我做成床單和包袱。我知道后對找母親說:您老人家就放心吧,我很快就是一名軍人了,部隊上衣食住行都安排好了,您織的花布在軍營里是派不上用場的-----但無論我怎樣勸說,母親還是將這塊花布偷偷放進了我的提袋里。在部隊的幾年里,雖然一次也沒有使用母親織的花粗布,但我會時不時地拿出來看看,因為看到這塊花布就會想起我的母親,想起她在昏暗的煤油燈下織布的情景,就會給我增添無窮無盡的力量,時刻激勵著我勤奮學習,努力工作! 歲月匆匆走過,往事也被無情的發酵成了回憶。轉眼間,一晃我當兵就四年過去了。我也從一名新戰士提升為軍官!人們常說: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年,我也到了結婚的年齡。當我從部隊回到家里準本結婚時,母親又一次坐在織布機前開始織布。我知道后反復勸母親說:現在咱家的條件好了,生活富裕了,商場里各種各樣的布料應有盡有,您就不用費力織布了。母親卻深情地說:咱是莊稼人,無論你當了多大的官,你還是咱農家的子弟,你的根兒永遠在家鄉。母親的一席話令我啞口無言,只好順從了母親。第二天,母親就找來鄰居家的大娘,嬸子們來家里幫忙,很快就做了兩床帶紅、綠、藍色的新婚被子,還做了兩床褥子。親愛的母親呀!你也是,我都成大人了,眼看就要結婚生子了,您咋還這樣為我操心呢?此刻,唐朝詩人孟郊那首《游子吟》又在我的耳畔響起。“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不正是母親對孩兒的深深牽念和真誠的愛撫嗎? 隨著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國家強盛了,人民富裕了。農民的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日子紅紅火火。如今的商場里擺滿了各種五顏六色的布料供人們自由挑選,人們的審美觀更發生了很大變化。如今,人們穿的、用的都是購買最流行、最時髦的衣服和被褥了。陪伴母親大半輩子的那輛紡線車和那臺織布機也隨著時代的變遷被打進了“冷宮”。由于幾十年的閑置,紡線車和織布機的機架上落滿了厚厚的灰塵,結滿了蜘蛛網,蜘蛛網上塵土掛成了串。那臺織布機上的許多部件丟了不少,已經變得面目全非。昔日我家唯一的賺錢工具,紡車和織布機竟遭到了如此的命運,它們似乎在向它的主人互訴著曾經的功績和歲月的滄桑以及那悲慘的“下場”。此時此刻,我的心如同這輛紡車和這架織布機一樣,心情久久不能平靜。我記住了母親的功績,記住了那段歲月給母親帶來的艱難和憂傷!更記住了母親賣布賺來錢時的那張幸福的笑臉!親愛的母親,敬請放心,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咱家那輛紡車和織布機都會成為每個時代最好的佐證!我會一直把它珍藏起來,一直到永遠永遠!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彩色壓克力個性燈箱雷射代工
桃園壓克力平面看板雷射代工 新北logo招牌訂製雷射代工 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代工三重廣告招牌雷射加工 台北廣告招牌字雷射雕刻 新北壓克力貨架雷射切割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dx446805&aid=17789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