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走進菲律賓,讓孩子的英語自然流暢
2024/03/22 14:01:23瀏覽6|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新北中和菲律賓遊學學習計劃和目標設定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南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台南永康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南區菲律賓遊學預算規劃和管理

對于我來說,石頭是一種神秘而有無形魅力的東西,僅因石頭的形成要上千上萬年,經歷了無數風霜雨露的調和,晝陽夜月的烘灼、光陰流水的精細琢磨,才有了我們面前奇形怪狀、五彩繽紛的“上古遺物”。 石頭有千種萬種、顏色各異,從而產生了我由衷喜愛的一種評價方式與我獨到的精心挑選。我雖說愛石,只因石頭上帶有一種上古之力的陳舊與歲月抗衡的堅強,更因它有一種自然氣力的煥發,而不是喜歡那些顏色鮮艷完整的人造之石。且說再破舊不堪的農莊小屋,原料采自山中之石,忽見就能感受到一種鄉村小農的深厚淳樸,讓人不由覺得心懷暢通、舒適宜人。反過來,再輝煌的高樓大廈,造物只用人造之石,眼前也只讓人感覺灰暗無光,冰冷而無生氣,只聞隱隱約約的腳步在樓層回蕩。 所以在空閑之時,我經常到后院被人閑置的石堆中去精挑細選,通常一趴就是個把小時。我來這兒,可不是堆石頭玩,而是從一大堆石頭中去仔細尋覓,找尋形狀奇異、顏色奇特的自然之石。通常,能入我“法眼”的石頭少之又少,所以通常只能兩手空空,垂頭喪氣無功而返。可有時候,運氣爆棚,就能滿載而歸,屁顛屁顛地跟在爸媽身后懇求他們看上一眼我的收獲。 如今,我的手中還珍藏著幾塊石中極品,可謂“大放異彩”。有一枚黑石,它形狀就是個平行四邊形,微曲的線條透出了大自然的精妙之美;另一枚則是一個圓球,身上玲瓏剔透,白玉色中帶著幾絲藤黃,遇陽光線四射,照出了大自然的柔和之美;還有一枚扁平的藍石,扁得如同似千根藍線合為一體,造成了這美妙的視覺感受,更展現了大自然的輕盈之美。總之,石頭上顯現出了大自然對萬物賦予外觀上的視覺震撼之美。 尋石不是一種生活的消遣方式,更不是自娛自樂的玩樂游戲,而是對大自然之美的追求之美和欣賞大自然給萬物賦予美的給予之美,更是大自然容忍萬物的生靈之美,就連一顆小小之石也這樣與眾不同。 >>>更多美文:隨筆

今天一大早,我和晚報的小記者們一起去都昌的晨暉農場進行參觀體驗活動。 這次活動主要有磨豆漿、喂小雞、采葡萄、踩水車,還有游泳。其中我最喜歡采葡萄和游泳。 首先說說采葡萄吧,老師告訴我們正確采葡萄的方法:“采葡萄時,挑選成熟果穗,應該用一只手托住葡萄的底部,另一只手用剪刀把葡萄的柄剪下來,這樣可以避免損傷果樹。”我照著老師說的方法,但是依然會掉下幾顆,最后我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剪下葡萄,終于沒掉下一顆葡萄。看著晶瑩的葡萄,我忍不住吃了一顆,哇!真甜! 除了采葡萄以外,我還喜歡游泳。當我套上游泳圈,小心翼翼地跳下去,沒想到卻嗆了幾口水。我想起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演示,我學著樣子——手向前擺動,腳用力向后蹬。雖然知道怎么做,但是做得不怎么標準,所以游不動。這時爸爸告訴我:“手跟腳都要浮出水面。”我照爸爸說的話做,練了幾次,發現比之前要好多了,我玩得更起勁了。最后,我終于學會蛙泳了。 在農莊,我們品嘗了有機午餐,還學習農耕知識,觀看農村題材影片,接觸到了書本以外的知識。 這次農場體驗令我非常開心! >>>更多美文:開心

友誼花開兩地情 文/一葉小舟 洛生日前夕,突然情緒低落。無意看見她QQ簽名才知,遠在南京的瑤和她慪氣了,兩人一怒之下中止了對話。也等于說,瑤不會來我家度假,洛為瑤安排的一系列活動都白費心機了。遭此巨變,洛異常憂傷,可要強的她在我面前只字不提這次的變故。焦慮的我如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瞞著洛,我嘗試撥打瑤的手機,希望能在她身上打聽到兩人翻臉的來源去脈。可我打了好久也無法接聽成功,看來瑤設置了拒聽我來電了。 洛和瑤是初一的同班同學。瑤來自南京,幼時隨父母工作調動來到開發區東區居住。兩人也許個性相投,同窗不久就成好友,小姐妹倆無話不談,彼此分享成長的快樂和煩惱。我常暗自慶幸:洛有此好友,會在生活和學習上給予她很多幫助。正因為她們深厚友情的緣故,我和瑤父母的關系自然也處得不錯。有時去學校開家長會,也會乘搭瑤爸爸公司的車子,省心不少。初三下半年,瑤的媽媽不幸病重,轉回南京醫治。瑤為了母親,只得跟著一同回南京讀書。兩個小家伙分別時依依不舍,別提有多難過,相約要常通音信。不久,瑤的媽媽不幸去世,瑤異常傷心。為此,我讓洛加倍問候瑤,陪她度過了人生最黑暗的日子。而在我的心里更把瑤當成女兒一樣疼愛,希望她在歲月的流逝中能淡忘喪母之痛。 現看見洛的悲傷落寞,知她肯定不舍這段姐妹情。我暗中和瑤的爸爸聯系上,在和瑤的爸爸交談中,我了解到:兩個小家伙的確鬧起了別扭。好像是洛說了一些瑤不愛聽的話,瑤生氣了。于是,原打算從南京飛過來度假的計劃有所改變,不再來我家探望洛了。瑤爸爸和我說私底下已勸了瑤很久,可瑤不為所動,一意孤行堅持自己的決定。作為家長,我和瑤爸爸都盡力了,只是遺憾無法勸說自己的孩子回心轉意。失望之余,我只得將這些打聽回來的結果告訴洛,她聽后冷冷地說:“不來就不來,誰稀罕了?”可我分明看見洛眼里的痛楚。整個假期,我都不敢在她面前提瑤的名字,怕觸碰她心底的那道傷口。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某天,她從學校打電話回來,突然說了一句:“她又找我了。”我莫名其妙地問:“誰啊?”洛低聲說:“瑤啊。”原來瑤忘不了多年的友情,加上時間的流逝使誤會淡化無形,她深切懷念洛和她情同手足的點點滴滴,主動找洛套近乎。聽洛的語氣是矛盾的,好像她對瑤那次的絕情還耿耿于懷,不知怎排解心里的糾結。我冷靜地和她說,不管過去誰是誰非都不重要了,過去了就不要再拿出來仇恨。現瑤既有心冰釋前嫌,就是說明她真心想與你和解。人要有包容心,更要懂得珍惜。洛靜靜聆聽我說了一大通道理,最后她說:“媽媽,我知道該怎么做了。” 周末里,洛不再惆悵。忙完作業后常看見洛拿著手機或敲打著鍵盤和瑤聊得不亦樂乎,臉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廣州和南京仿佛近在咫尺,萬水千山也隔斷不了深厚的閨蜜情誼。我知她和瑤又回到從前的親密無間。看著女兒笑臉如花的樣子,我心里同樣蕩漾著一種叫“幸福”的漣漪。 塵封在沙漏里的友誼 文/勿忘初心 曾經我們堅信海誓山盟過后沉淀的必定是堅貞不移、此生不離;曾經我們堅信彼此的心圈在一個核里哪怕時光穿梭也毫無芥蒂;曾經你贈我沙漏與我互定永久告訴我亙古不變天荒地老的情誼。那些曾經在我最燦爛的年華里伴我左右。 然而,所有的事,由平淡開始,終究歸于平淡。如你,亦如我。那些曾經我們牽手一起走過的小巷如今留與我一人獨步;那些曾經我們歡笑的地方如今留與我含淚目睹;那些曾經我們惦念的往昔如今在記憶里殘存過渡。只是那些幻影,那么不小心掉進了我的回憶里。 你說,我溫柔得會被蚊子咬死。我說,你的心脆弱得比玻璃易碎。可是,我們都那么倔強,連性格仿佛都摹刻在一個雕版里,以至于以后的歲月里爭吵不斷。 你說,我們上輩子是不是仇人,于是,我們會心地一笑。那么多年過去,那么爭吵過來,我卻一直未曾告訴過你,我們的情誼,一直在我的心里,占據主體。只是,我們用自己冷漠的心,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 這些年來,那么快,不知不覺,過來那么久,我卻依舊尋不到當年那個模樣的沙漏。你送我的沙漏,如同我們的友誼,無法復制,不可摹刻。 你說,我的世界關得太緊,讓人無法走進。這一句的辛酸被我悄悄藏在了心底。我世界的門一直敞開,而你早已住進了我的心里。只是,你卻毫無知覺。 如今,你的身邊是否有知己,代替我陪你走?她知不知道你的倔強?她理解不理解你倔強的外表下柔弱的心?她會不會和你肆無忌憚大笑時安撫你實際悲痛的心傷?我們都要幸福。 誰的友誼不曾翻過船 文/唯藍DJ 前一陣朋友圈瘋轉一組漫畫“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取材生活,語言精辟,甚是有趣。比如,同乘一條友誼小船的朋友,一方突然變瘦……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再比如,你的閨蜜生了小孩兒而你沒有,你邀請閨蜜“下個月要不要一起去旅行?”閨蜜反問“可以帶孩子一起嗎?”……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我總覺得自己記憶力不夠好,各個時期的同學名字到現在已經忘的七七八八了,即便記得名字,長相也早已模糊不清了,只有幾個關系很近的同學才會在我記憶深處扎根,相處的片段冷不丁就跳出來。這其中的友誼或是一直延續到現在,或是——說翻就翻。 上小學的時候,班里有一個姑娘長的有點像混血,深邃的眼睛,高挺的鼻梁,微卷的頭發,活脫脫一個美人胚子,她的名字發音跟某洗發水牌子一樣,這個牌子是在我認識她之后才出來的,每次電視里放這個廣告都會讓我聯想起她來,甚至一開始會暗自揣測,難道是她家發跡了,特意為她創立了品牌? 我倆特別要好。家住的也近,上下學總結伴同行。上課時不方便講話,有想說的還會偷偷傳紙條。女孩兒都早熟,班里有一個成績很好瘦瘦的男生,好些女生都悄悄喜歡他,我也一樣(現在看自己當初的眼光可是夠差勁的,因為翻看以前的相片,怎么看都覺得那個男生長的特像紅樓夢里賈寶玉同父異母的弟弟賈環,此處,請自行腦補)快畢業那會兒我偶然發現跟我特要好的她也喜歡這個男生,于是乎……友誼的小船就此打翻了。 女孩子的思維就是這么奇怪,我可以喜歡這個男孩,別人隨便誰都可以喜歡這個男孩,但是如果我最要好的朋友也喜歡他就不!可!以!我那會兒甚至認為這是一種背叛,小學畢業前,我把她曾經送我的一些小東西,甚至是幾年來一直留存的小紙條都裝在了一起退還給了她。我反應這么大,可她卻并沒有多說什么,只留下放學路上落寞的背影。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后悔不已。為了個“賈環”白白斷送了我們小姐妹的情誼。 初中和高中時期,幾個要好的女生一直交好到現在。各自都有了小孩,共同話題也一直沒斷。并不常常相聚,可偶爾在QQ上聊那么一會兒也還是會覺得暢快淋漓。工作中遇到的奇葩,現實與理想的背道而馳,感情上的起起伏伏,聊聊也就不那么在意了。友誼的小船不但沒翻過,反倒是歷久彌堅了。 印象里又一次翻船事件發生在大學。同宿舍一共六個女生,三個女生都來自北京,自然走的更近一些,彼此關系很好。睡我對面的北京女孩個子高高的,短短的頭發,鼻梁上架副近視鏡,因為宿舍里她生日最大,又是個大個子,我們就親切地稱她“老大”。有一陣,另一個北京女孩翠兒張羅著給老大介紹男朋友,目標是經管系的一個東北男孩兒,高高瘦瘦的,我現在已經完全記不清翠兒是怎么認識那個男孩兒的了,只記得在幾番接觸之后,那個男孩兒居然跟翠兒好上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已經毫無懸念了,我跟翠兒之間友誼的小船就此淪陷…… 就是氣不過啊,明明是給老大介紹男朋友啊,那會兒真的是想不通。從此,即便我在下鋪,她在上鋪,直至畢業我也沒跟她說過一句話。現在想想,自己的氣性也夠大的。畢業后,我很快就后悔了,也是想明白了,感情的事兒,你情我愿,倆人就是看對眼了,本就無可厚非的。一直想跟她再說一句對不起,無奈種種原因并沒有讓我了了這樁心事,直到去年偶然有了她的微信,才重又聯系上,我特意給她發了一段很長的文字,訴說自己當年的不懂事,她很驚訝過去了這么多年,我居然還惦記著跟她的這段。我們也就此冰釋前嫌了。 經歷的越多,失去的越多,悟到的越多,人這一輩子總有那么多遺憾,也許無法一一彌補,小船也不可能完全修復,但起碼我們學會了如何去原諒,去接受,去愛。親人因為血緣的扭帶而無法割舍,愛人因為眾里尋ta得來不易而倍感珍惜,朋友卻是陪伴我們走了一程又一程的路人。握緊了雙槳,別讓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撿起那些漸行漸遠的友誼 文/蔣中輝 1 有些人,我們彼此相遇、相識、相知。我們一起瘋過、笑過也哭過,到最后依舊是逃不過離別二字。這些我們打心底承認的朋友,卻在離別之后,漸行漸遠。 都說時間如洪水猛獸,將你身邊的人一個個全部帶走,在離別之后,即使再好的感情也漸漸地淡了。 兩個人相遇了,相識了,卻又在似知未知中從你身邊悄然離去,擦肩而過的一瞬間,誰也沒有回頭。盡管在同學錄和留言本上會留下他們的字跡:“友誼長存”“不忘初心”。但多年以后,再翻開這些銹跡斑斑的文字,卻是掏空腦袋也想不起這個人到底是誰,我們之間到底經歷了什么。 縱然想不起來,我們也只會微微一笑,因為是否記得他們,做已經對我們的生活沒有影響。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如今見了面卻開不了口,因為;兩個人的心在離別之后,越走越遠。 打開QQ,忽然看到了初中時一個老朋友發的說說,于是好奇地點進去,不料卻彈出:抱歉,你沒有訪問權限。想了想,還是退了出去。 有時QQ上提醒你好友的生日,然后順手點了一個祝福語在生日當天發過去,可能是驚訝與我還會記得這個人,亦或是習慣性地回了一個謝謝! 我愣了愣,然后問道:最近過得怎樣? 那邊回:過得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 接下來,就是長時間的沉默,然后就沒有然后了。雙方都不知道如何開頭,最后便隨便找了一個理由結束的這場對話。 2 有些人,總會在不經意間淡出你的世界,慢慢地在你的記憶中模糊,最后連名字都記不起來。待到兩人再會是,已是相逢無語,不知道如何開口,也無從開口。 很多人寧愿在手機上搖出一大堆陌生人聊天,也不愿意與那些曾經的朋友聊上幾句,因為他們不知道該聊什么,該從何聊起,時間長了,漸漸地也疏遠了,陌生了。 我們懷舊,往往不是懷念的哪一個人,而是懷念與Ta在一起所經歷的事情,懷念兩個人在一起那份難忘的感情。 躺在床上,望著那繁星交織的天際,夜幕如同一張大網,將自己的思念、回憶網羅其中。我身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你們在哪里呢? 有時候,很想拿起手機打個電話,翻了很久的通訊錄,卻苦逼地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對方的聯系方式。有時候點開你的頭像,想要與你聊聊,話到了嘴邊,卻無從說起。冒然地問候,會不會顯得有些突兀? 我們早已不再是從前那親密無間的關系了,每一句話,都需要斟字酌句,生怕有任何冒犯之處。久而久之,便不愿再聊,因為兩個人無形之中已經有了隔閡。 君子之交淡如水,估計也是這個道理吧!在一起的時候,相互包容,柔情似水。分別之后,這段感情便如落花流水,消逝了…… 3 快凌晨了,我正準備關掉手機睡覺的時候,一個女生發來一條消息:能幫我疏導一下嗎? 我愣了愣,雖然已經很困了,但還是硬著頭皮回道:最近有什么煩心事嗎? 女生:我覺得身邊的人一個個都不愿意理我了,我也沒有做錯什么,總覺得與她們無話可說。 我:你與她們待在一起的時間長嗎,平日里交流多不多? 女生沉默了片刻,道:平時空余時間基本都參加了社團活動,所以很少和她們在一起。 據我所知,這個女生剛開學一共參加了五個社團組織,所以我見到她的時候,只有在上課的時候。甚至有時候上課的時候,也見不到她的身影。 我笑道:那就對了嘛,人都是感情動物,你不和她們交流,你連她們的興趣都不知道,怎么聊?你可以嘗試主動一點。 女生猶豫道:但是…我怕她們不理我。 我:放心吧,就像你說的,你沒有做錯什么,她們怎么會無緣無故不理你呢?只要你主動一點,你會發現,其實她們一直就在你身邊,從不曾走遠。或許,她們也有著和你一樣的擔心呢。 女生猶豫了好久,最后還是答應去試試。 就在前不久,她突然跟我打電話道:謝謝你,你猜得真準,我身邊的朋友又回來了。 我笑道:不是她們又回來了,而是她們一直未曾離開,只要你愿意俯身,你就能撿起那些看起來漸行漸遠的友誼。 時間與距離,從來都不是感情最大的敵人,最大的敵人其實是:從不聯系。 曾經的那些朋友,總是在不經意間被我們弄“丟”了,而我們也總是在相互弄“丟”間走著,走著,我們雖不愿意,卻又無可奈何。 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只孤獨的野獸,當你落單時,這只野獸便蘇醒了。你會想起那些已久遠的朋友,甚至會因此而落淚,時間肆無忌憚地從你身邊帶走他們,挽留似乎顯得很蒼白。 所以啊,那些漸行漸遠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的離開是必然,我希望你們都能越來越好,至少…至少不要成為自己曾經討厭的那一類人。留在我身邊的朋友們,希望我們永遠不要被“不聯系”三個字沖散。 友誼 文/楊珣迪 有一句話這樣說:“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我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在我難過的時候,她不會矯情地說什么,“誰欺負你我去幫你報仇,不要難過有我在”之類的話,她會安安靜靜地,不吵也不鬧,好像是在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左眼和右眼一樣,左眼要是難過了,右眼會陪它一起流淚。也許我的朋友觀是扭曲的,那些“有我在我會陪你”之類的話已經變成幼稚的孩子才會說的話了。隨著成長的步伐進入青春期,也經歷了一些事情以后,我就再也不相信有“友誼”這種東西存在了,只認為朋友跟“因利而合,利盡而散”差不多。真正無助的時候,朋友幫不上任何忙。而她不同,我們之間是一種純粹干凈沒有任何雜質的友誼。在我難過的時候,只要她出現,心里的不安總能減少一大半。我正想說什么的時候,她總能猜到我的下一句話,就好像有魔力一樣。我甚至想,她不是我的朋友,她是另一個我。 在我難過掉眼淚的時候,她不會問我為什么難過為什么哭,更不會像別人一樣逼著對我說:“當不當朋友,是朋友的話就說。”因為她懂我,如果我想說,不用等她來問,要是我不想說,她也不會硬逼著我說,她會陪我一起難過,就像她難過時,我也會莫名其妙地憂傷,也會陪她一起難過。就像有一句話說的“雖然我不能逗你笑,但是我能陪你哭”。 在街上,我們會不顧形象地哈哈大笑,惹來四周怪異嫌棄的眼神,難過了,就坐在一起靜靜地談談心。有時候跟她說我的小秘密,她總會吵著鬧著說要告訴全世界。她真是個傻瓜,我總會叫她“豬”,而她總會說,好難聽的名字。我很怕有一天會失去她,不敢想沒有她的世界我的生活會有多暗淡無光。我總會跟她說“豬,要不我們以后去美國吧,那里同性可以結婚喲。”她總會說我神經。我說好吧,我們是超越了愛情和友誼的第三種關系。 我們的關系就像郭敬明寫的那段詩一樣—— 習慣了送你上車,再跑到馬路對面看你坐下來/習慣了過馬路牽著你的手,好有安全感/習慣了你突然難過的性格,我就陪你不說話…… 她懂我善變的性格,懂我喜歡發呆,懂我的很多習慣,重要的是她懂我的心。 郵寄我們的友誼 文/去采天邊的那束陽光 時間如白駒過隙,一晃,一年過去了。去年的這個夏天,是我們的畢業季。 畢業那天,全班沒有一個人哭泣,也沒有一個人歡樂,一如既往的平靜。到最后,班主任還是流下了淚水,沒有什么比這更令人動容,但是我們沒有選擇的余地,命運的車輪不允許我們在這里停留,她只是我們慢慢人生路上的一個中轉站。猶記得,到了十字路口,大家揮揮手,各奔東西,不舍充溢著胸膛,眼淚想要流出,我努力克制著自己,想要讓眼淚倒流。走了很遠很遠,看看已經在我的視界里變成一個小黑點的你們,終于崩潰,淚流滿面。 時間是一個絕情的東西,把我們打造的判若兩人。 前幾天,我見到了久別的你們。你變了,不在有往日的那般純情可愛,變得有些沉迷于網絡世界,模樣沒怎么變,只是帶上了眼鏡,遮住了你清亮的眸子。我們說話時,語氣也變了,情誼雖然還在,但沒有往日的親近與玩鬧。我知道時間會改變一個人的,但卻讓我如此措手不及,一絲失落劃過心頭。 還有你,與我在車站偶遇,我沒帶眼鏡,沒看清來人是誰,就聽見你叫我的名字。等到走進時,才看清,原來是你呀,老同學見面,挺激動。回家和你在QQ上聊了幾句,你真的變了,而且變化巨大,性情不再有往日的細膩單純,變得有些油滑,有些吊兒郎當,我道:“你們都變了啊。”你平淡的說:“是啊,每個人都會變得。”我知道這是正常的敘述,心卻有些微疼,我們的友誼是否已經淡化了呢? 我知道任何東西都是需要保養,需要呵護的,包括我們的友誼。但我還是執著的想你們。當歡笑變成失落,淚水變成沉默,我們的情誼是否還如當初的那般執著?我好想把我們的友誼,情義,記憶,全部打包郵寄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沒有別人,只有屬于我們的那份純真與歡笑,偷偷的珍藏著,珍藏著…… 水流過,會留下痕跡,我們的過往,我會一直銘記于心。 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文/mylove 每個人就像是一個紙杯,知識,涵養像杯中的水。別人不會看到你杯子里的水,別人看到的只是溢出的那一點點。當你的內涵溢出的時候,自然被發現。 生命是什么?其實就是尊嚴,生命的長度不在我們手里,但生命的寬度在我們手里,而讀書則可增加我們生命的厚度。不論何時,不論何地,不論何境,都要給自己留出一塊時間,營造一份心情,讓油墨的芳香熏染自己,讓文字的優美陶醉自己,讓思想的光芒照耀自己。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后怎么看你說你,編造關于你的是非,甚至是攻擊你。人貴在大氣,要學會對自己說,如果這樣說能讓你們滿足,我愿意接受。并請相信,真正懂你的人絕不會因為那些有的,沒的否定你。人生在世,不管是什么朋友,不管是什么樣的情感,唯有真誠相對,才是最美的友誼。用真誠贏得朋友,用愛心澆灌友誼,用理解呵護情感。 人海中友誼最珍貴,友誼中真誠最珍貴,友誼需要用真誠來衡量,而真誠由友誼來奉獻,友誼是兩顆心真誠相待,而只有真誠相待,友誼才能夠長久,朋友不在于多,而在于真。 修行是對自己良心的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無論何時,淵博的知識、良好的修養、文明的舉止、優雅的談吐以及一顆充滿愛心的心,一定可以讓一個人活得足夠漂亮,哪怕你本身長得不很漂亮。活得漂亮,就是要活出一種精神、一種品位、一份至真至性的精彩。 一個人只要不自棄,相信沒有人可以阻礙你。克制是一種意志,一種歷練,是一種節制的美,忍耐的美。大凡有所作為,獲取更大成功者,一定是個有克制之美的人。一個克制力強的人,也往往是生活的強者和自己命運的主宰者。他們因克制,而保有和錘煉堅強的意志,去不斷抵御和放棄各種誘人的欲望;因克制,而能做到處事沉穩,泰然自若 人生是一場華美的演出,曲罷人散,總有許多情懷,許多的無奈,許多的感慨,許多的遺憾,已經錯過了,已無法挽回,再轉身,可能就是一世了。人生所有的一切,感情也好,記憶也好,是沒有絕對完美的,也許正是由無數個不完美,才有真摯情感的迸發,才有永不停息跋涉前行的動力。 我們這個年代是默默付出,辛勤耕耘的時候。是廣結人緣多交朋友的時候。是樂善好施積德行善的時候,不要有太多的功利之心,急功近利只會讓我們誤入歧途,失去真正的朋友。我們這個年代有太多的歡笑,太多的淚水,太多的不足為外人知道的喜與悲,生命之花所以美麗,平淡的人生才有好風景。人生就是場經營,有人經營感情,有人經營利益,有人經營幸福,而有人經營陰謀。 我們什么都懷疑,就是不懷疑自己的無知與無明。無欲不是厭惡生活中的事情,我們盡力做好每件事,但是不執著,即使結果不如所料,我們也不在乎,那就是無欲的境界。 >>>更多美文:好文章

記憶中的那棵樹,高大、偉岸,身材健美勻稱,至今仍讓我想到偉大的漢字“喬木” ,想起宋玉潘安等那些在歷史書中玉樹臨風的俊美男子。但是,它注定老來命苦,最終不得不在搬來搬去中失去了生命,成為我記憶中的一框永恒。 它是一棵梨樹,是我記憶深處最美麗的樹。它是父親在民國后期的童年種下的,本來生長在村莊與大路的邊緣,是方圓五里內結果最多、果實最甜的梨樹,據說最多時能產五六百斤,至少都在三百斤以上,幾乎能夠供整個生產隊將近兩百人同時食用。它出名后,本來因為擁有清末民初全鄉聞名的鹽面作坊而叫作坊沖的村莊,差點被鄉人改名叫梨樹沖。 在歲月的奔走中,梨樹肯定和人一樣,不可能一輩子都被人膜拜,肯定也經歷過一些磨難,比如有人用鐮刀在它身上畫記號,比如有調皮的小孩攀越摘果時折斷了它的一根枝條。但是,面對這些磨難,它始終是寬容的,據說許多年來,從沒有一個從它身上摔下的小孩受過傷,最嚴重的一個也是只摔痛了屁股,最危險的一個本來是腦袋著地,但剛好摔在樹下的草垛上,結果自然平平安安。它始終不忘使命,盡職盡責,每年春天都要開許多的花,每年夏天都要結許多的果,除了讓人觀賞花的美麗,品嘗花的醉香,還讓人品嘗果的甘甜。在春天和夏天,因為這棵梨樹的存在,只住有兩戶人家的村莊顯得非常熱鬧,勞作的農人會有意無意地站在樹下,仰望著樹,看一樹的花慢慢地變成一樹的果,然后順手摘下一兩個梨子,幸福而又歡樂地離去。每年端午節前后,便是梨樹果實成熟的最好時間,因為梨子結得太多吃不完,當時又不允許出售,好客的父母便會請來附近的鄉親,像現在某些地方舉辦的“瓜果節”一樣,讓鄉親們隨意采摘品嘗。 然而,在我還未上小學的一個初春,村莊突然來了幾個不速之客,在生產隊長的帶領下,嚴肅的大隊長和一名板著臉的公社干部走到開滿梨花的樹下,叫來我的父親母親,然后大聲地吩咐了幾句。父母謙卑地賠著笑臉,不停地點頭,等他們走后,便望著梨樹發呆。幼小的我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情,問到剛讀初中的大哥,才知道這棵樹已經屬于“資本主義尾巴” ,必須“割掉” ,特別嚴重的是它還長在大路邊,遮擋了樹下的稻田,嚴重影響到了集體莊稼接受陽光雨露的滋潤。 受這件事的影響,本來憂郁的父親顯得更加憂郁。為挽救這棵象征他童年功績的梨樹,父親迅速找到生產隊長和幾名骨干社員,最終達成了一致共識,即放棄對梨樹的擁有權,讓梨樹改屬生產隊,同時把梨樹搬遷到我家屋檐下,確保即使有風吹來,樹上的葉子或花絮都不可能飛到莊稼地里去影響莊稼的生長。 得到生產隊長的同意下,父親明顯地高興了許多,開始和大哥一起商量移樹。幾天后,梨花凋零、青果冒出,他們便請來生產隊的所有鄉親,大家懷著再隔兩三個月就能吃到梨子的喜悅,齊心協力地將梨樹成功地移栽到了新居地。因為移栽的樹不容易成活,何況這棵梨樹年齡已大,結的果又太多,所以父親還特地囑咐我和二哥,一定要每天按時給梨樹澆一點清糞水,保證梨樹有生長的營養。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堅強的梨樹經歷了枯萎、返綠到翠綠的過程,終于健康地活了下來。生產隊的鄉親們都非常高興,我們一家人也不例外,都認為梨樹成功擺脫了這次磨難了。然而,沒隔幾天,那名喜歡板著臉的公社干部又跑了下來,身后跟著耷拉著腦袋的大隊長和腦袋耷拉得更厲害的生產隊長,公社干部走到梨樹下,搖了兩搖,除了批評父親,還嚴厲批評了大隊長和生產隊長。等他們走后,我才從大哥嘴里知道,原來是附近生產隊有個二流子聽說后,覺得這棵樹成了我們生產隊的集體財產,他可能連一個梨子也吃不到,便特地跑到公社去檢舉揭發了。 按照公社干部的指示,在生產隊長的督促下,梨樹又被搬回原處,然后迅速被父親帶著人砍倒了。那天細雨靡靡,生產隊特地停工一天,許多沒有出工勞動的鄉親都前來看熱鬧,調皮的孩子們還摘下樹上的青果,皺起眉頭往嘴里送。那個告密的二流子也來了,在他跟著孩子們摘青果時,卻被憤怒的鄉親們制止了:“這是資本主義的尾巴,你又不是孩子,怎么能吃呢? ”在鄉親們憤怒的目光中,二流子嚇得落荒而逃。 這就是那棵梨樹的遭遇。事隔將近四十年后,在那個始終未婚的二流子死去后,我突然想,當年那棵梨樹的離去,多么像一個帶著幼小孩子的美人突然去世啊,悼念這位英年早逝的美人,我們還需要悼念她那些尚未成年的孩子……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高雄小港菲律賓遊學英語能力提升技巧 》歐帕思遊學:專為兒童設計的語言提升之旅新北新莊菲律賓遊學代辦 》歐帕思遊學:家長指南,選擇最佳的孩子遊學計畫
( 興趣嗜好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chr86033&aid=18042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