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前鎮菲律賓遊學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
2024/03/16 13:36:04瀏覽16|回應0|推薦0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中西區菲律賓遊學英語能力提升技巧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高雄燕巢菲律賓遊學生活經驗分享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代辦dcard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左營菲律賓語言學校費用dcard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台中北區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落入凡間的溫柔古風句子 一、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君記我一瞬,我念君半生。 二、山無棱,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三、從此萬里江山錦繡山河,再不及你眉間清雅無雙。 四、我抵不上江山如畫,可是江山如畫,卻仍抵不上你一個笑靨如花。 五、相濡以沫,執子之手偕老。青色煙雨,孤影等你歸來。 六、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七、白茶清歡無別事,我在等風也等你。清酒獨酌了無趣,我在夢花也夢你。 八、我愿陪你同袍而立,共看那江南煙雨;我伴你賞盛世光景,春風十里怎敵你。 九、張口全是山河,眼里盛滿天下。 十、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 十一、草廬為家,我愿豐生換作浮華,一縷炊煙披霞,一卷清酒詞話。 十二、你嫁衣如火,灼了我半座城池。忘川之水,忘不盡隔世離殤。檐下青苔,只留撫琴之人淚滿衫。那一年,你說我曾路過你那桃林下。 十三、縱使我熱情如火,也難抵君心底薄涼如霜。 十四、吾愿守護汝,縱使世人棄你,吾愿護汝,不讓汝傷及一毫。 十五、與生俱來人中首,唯吾與天同齊壽;雙腳踢翻塵世浪,一肩擔盡古今愁。 十六、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十七、是前世曾癡迷,還是你今生無法忘記? 十八、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十九、血染江山的畫,怎敵你眉間一點朱砂,覆了天下也罷,始終不過一場繁華。 二十、縱然是七海連天也會干涸枯竭。縱然是云荒萬里也會分崩離析。這世間的種種生離死別,來了又去猶如潮汐。 二十一、得成比目何辭死,愿作鴛鴦不羨仙。 二十二、遇見你,嘴角梨渦淺現,從此,清風落花錯流年,暗香疏影流清淺,于我皆是不見。 二十三、一笑一塵緣,一葉一菩提,面朝陽光,伸手笑顏,讓生命立于一道最美的風景。——顧七漓《顧七漓的詩》 二十四、彼岸煙波流轉,可有人尋我。對岸繁華三千,可有人渡我。 二十五、經一場大夢,夢中見滿眼山花如翡,如見故人,喜不自勝 >>>更多美文:短句文案

神奇的發現 文/喬怡博 生活中皆有學問,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新發現。幾天前,我就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了有趣的發現。 在我們學校的花壇里,有許多“無名小卒”。它們身披小粉衣,舒展著著綠油油的小葉子,發出陣陣清香,給充滿書香味的校園增添了生機。 一天早上,我背著書包走進校園,忽然聞見了陣陣清香。我仔細尋找,發現了這些無名小卒,它們正沐浴在晨光中,好像還沒睡醒,揉著惺忪的眼睛。中午我再去看它們時,卻發現那些小花像斗志昂揚的士兵,個個昂著頭、挺著胸,精神抖擻。到了晚上,這些小士兵們轉眼又變成了小懶蟲,垂著頭、閉著眼,好像準備睡覺的樣子。我不禁感嘆道:看來植物也和人一樣,白天活動夜晚睡覺呀! 可是有一天,天空陰沉沉的,頃刻間,雨滴從天而降。那些小花們好像也不喜歡這鬼天氣,低著頭、閉著眼,迎來了可怕的寂寞。奇怪,它們怎么啦?它們難道不是白天開花,晚上合攏嗎?我拿起《少兒百科全書》,找到了我的謎團。 原來,這種神奇的小花叫紅三葉草,在陽光下,它的三片葉子和花瓣就會展開,但天黑或沒有陽光時,它就會睡著。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它們是喜歡陽光的呀! 看來,生活中處處有學問,只有愛學習、留心觀察的人才會有所發現! 神奇的藥水 文/王燦熙 在一個普通的森林里,住著會飛的猩猩、長腳的蛇、長四只腳的小鳥,還有更多神奇的動物。可這是為什么呢? 三天前,一只小猩猩在森林小道中走著,突然,它看到了一個箱子。它走了過去,打開了箱子,里面裝了五只裝滿綠色液體的瓶子,瓶子上貼了幾個字,小猩猩不認識,以為是一種飲料就喝了一瓶。“真甜呀!這比香蕉好吃多了,我要給小伙伴們也嘗嘗。”小猩猩開心地說。 小猩猩來到小白兔家,對小白兔說:“你看這個東西可好喝了,你要不要嘗一嘗。”小白兔聽小猩猩這么一說,也拿起一瓶喝了。小白兔高興地說:“真好喝,謝謝你給我這么好喝的東西。”“不用謝,我們是好朋友,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小猩猩開心地回答。后來小猩猩又拿了一瓶給小鳥。 但是第二天它們的身體發生了奇怪的變化——小猩猩長出了一對翅膀、小白兔的耳朵和尾巴長長了、小鳥長出了第二雙腳。它們以為是自己得了奇怪的病,都來到了醫院。醫生對它們說:“我也不知道你們得了什么病,你們去其他醫院看看吧?”它們跑遍了森林所有的醫院,但是每個醫生的回答都一樣,它們失望地回家了。 在一個十字路口它們分手了,小猩猩在一棵大樹下碰到了蛇博士,蛇博士看到小猩猩長了一對翅膀奇怪的問這是怎么回事,小猩猩就把昨天的經過講了一遍。蛇博士若有所思地對小猩猩講:“你把剩下的綠色瓶子交給我吧?我帶回去研究研究。”小猩猩想了想,蛇博士有可能找到原因救自己和幾個小伙伴,就答應了。 蛇博士回家后研究了一晚上,第二天,蛇博士也長出了四條腿,這是為什么呢?原來蛇博士為了能盡快研究出藥水也喝了一瓶,終于研究出綠色液體的成分。但是蛇博士不想告訴小猩猩,因為它想批量生產給自己賺錢。 第三天下午,蛇博士貼了張廣告牌,上面寫著:出售神奇藥水,說明:第一,這個藥一碰血就會加快藥效,變成其他樣子。第二,藥效過了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第三,這種藥已經批量生產了,有需要可以到蛇博士家里去買。 廣告一貼出去,小動物們排起了長隊都去買藥了,小猩猩和它的小伙伴也恢復了正常。 神奇的海百合 文/鄺芷瑩 5月13日,在郴州日報大記者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小記者參觀了郴州國際礦物寶石博物館。博物館里有各種各樣的寶石、化石,形狀各式各樣,漂亮極了。在參觀過程中,有一種化石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海百合。一聽這么好聽的名字,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認為這是一種漂亮的花呢?其實它呀是屬于動物界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嗎?這個像花一樣的化石有多奇怪?它的根是它的消化腸道,像貝殼一樣的部位其實是它的嘴巴,有意思吧! 為了更清楚地了解這種神奇的化石,回到家后,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上網查閱了相關的資料。終于知道了,原來海百合是一種古老的無脊椎動物,生活于海里,有很多條腕足,身體呈花狀,表面有石灰質的殼。由于長得像植物,人們就給它們起了“海百合”這么個植物的名字。海百合的身體有一個像植物莖一樣的柄,柄上端羽狀的東西是它們的觸手,也叫腕。這些觸手就像蕨類的葉子一樣迷惑著人們誤以為它們是植物。 小朋友們,你們也和我一樣覺得海百合很神奇吧! 神奇的夜空 文/周子瑜 碧藍的夜空是一片浩瀚而神秘的大海,而那輪潔白無瑕的月亮就是一位慈祥的媽媽,亮晶晶的星星就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 每當夜幕降臨,頑皮活潑的孩子們就陸陸續續跳入大海,開始了他們的游戲。有的在海中比賽游泳,他們游得越來越快,以至于身后激起了一層層白色的浪花;有的聚在一起,表演著優美的水上芭蕾。聽,還有風兒和鳥兒在為他們演奏著歡快愉悅的樂曲呢。他們一會兒靠在一起,一會兒又分散開來,他們的隊形一會兒像一只威武的獅子,一會兒像只溫柔的綿羊……他們樂此不疲地玩著隊列的游戲,天上便出現了許多神奇的圖案。快看,那不是獅子座和白羊座嗎?那不是天秤座和水瓶座嗎?這些美麗的星座都是由那些跳芭蕾的星星組成的,他們是不是很有創意嗎?除了他們,天上的孩子們有的高興地圍在媽媽身邊,聽媽媽講精彩的故事;也有的孩子什么也不想做,他們靜靜地坐在海邊。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孩子們也漸漸玩累了,他們投入媽媽的懷抱,沉沉地睡去。這時,天上的星星稀了,月牙變成了圓月。不久,孩子們醒來了,他們再次跳進大海中盡情地玩耍、嬉戲,這樣的情景,我們每個月都能看到。 這就是美麗神奇的夜空。 神奇的五龍山 文/寧小華 來到洞口縣雙聯村五龍山下,一眼望不到山之巔,似乎是細雨欲來之勢,又似艷陽未到前的沉寂,乳白色的薄霧纏繞山間,且不說置身于其間,就是看看都有涼意襲來的感覺。 山路蜿蜒,路面松軟且濕滑,兩邊青草,野花,樹木,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那青蔥的草兒,或齊膝,或只跟腳面高度一樣。山路旁的野菊花燦然地綻放著,花朵盡管很小,一朵朵,一棵棵聯綴成片。空氣中彌漫著帶著清苦味兒的野菊香,提神醒腦,不由地讓人想湊上前去采一簇捧在手心。一般嬌弱的花朵最怕“采花賊”,可是小野菊卻并不在乎,似在挑逗我們:你采吧,只要你喜歡,你采吧,把我編成花環,你采吧,把我晾干做成菊花茶。呵呵,于是,我便采擷一束,放在鼻下細細嗅著,濃郁的清香中散發著淡淡的苦澀。把它擁簇在懷抱,拍些美照,留下與花兒一樣燦爛的笑臉。 山依偎著水,水縈繞著山。一條清澈的溪流猶如織女那銀白發亮的秀發鋪在崎嶇的山路上,靜靜地流淌著。那潺潺的流水聲配上那一陣陣婉轉如銀鈴般的鳥叫聲,為神秘的山谷添上一筆神韻的色彩。 水是清澈的,風是質樸的,蜿蜒的山路,因為有了花兒、草兒、鳥兒的襯托,變得更加鮮活起來。剛入山中的涼意早已消失,晶瑩的汗珠如雨水般滾滾而落,沾濕衣裳。隨著幽幽的山徑而上,大山的神秘與神奇深深地牽引著我。一般奇山有奇人,也有神奇的故事或美麗的傳說。向導陽爹爹一邊陪我們爬山,一邊給我們講“四扇庵”和“雷神教”的傳說。 沉浸在美麗的神話色彩中,時間過得真快,不由便到了中午時分。而我們也已到達半山腰。此刻,影影綽綽的五龍山似一個睡意未醒的仙女,披著蟬翼般的薄紗,脈脈含情,凝眸不語。那些纏繞在半山的云霧,又像是系在山腰間的一條條玉帶。暖暖的陽光照耀著整個山坡,隨著乳白色的霧氣,在山谷中一團一團溢出,緩緩地升騰,好像片片輕柔的薄紗,飄飄忽忽地籠罩著山巒。我們向著云霧繚繞的山頂緩步向上攀登。微風吹散了云霧,山巒在陽光下顯得格外的明朗淸晰。真可謂:“云來山更佳,云去山如畫,山因云晦明,云山比高下。” 一路上駐足停留,拍照留念,和群友們談笑風生,悠悠沉醉這份愜意的心境中。身上已浸滿汗水,正想坐下來歇一會,此時不由被一陣沁透骨頭的涼爽侵襲。眼前突現一彎涓涓溪水,流淌山澗,一路濺出美麗似玉的小花,時而汩汩流淌,時而一躍而下,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溪水兩旁有青竹林立,構成一幅絕美的山水畫。順著流淌的溪水而上,哇!我看到了奇觀:只見一道瀑布沿高高的石壁飛流直下,每個水柱,每幅水簾,傾瀉下來,一齊撞到石壁下的大石頭,碰得碎玉滿天飛。 繼續沿山徑而上,聽見山路旁的小山坡上,有三個不是我們群友的驢友在探尋著什么。同行的縣電視台曾台長大呼:“上面是昔日的土匪窩,有愿意去看土匪窩的嗎?”心性好奇的我,怎見得這般誘惑?不顧山坡濕滑,荊棘叢生,急速爬上一個山坡。站在山坡往下望,幽深的峽谷之中,升騰著神鬼莫測的氤氳山氣,如一幅神奇的輕紗帷幔,精致而婉約地繪成一幅唯美的畫卷。欣賞了一下這綺麗美景,繼續沿著險峻的山路往前找尋。到了土匪窩,這時陽爹爹興奮地講起了土匪窩里的土匪頭“陽財仔”的故事。話說這“陽財仔”是五龍山上的土匪頭子,但他從不傷害當地百姓、不欺壓鄉民,懲惡揚善,專門針對那些貪官污吏,地主土豪。饑荒災難的年月,掠奪官吏、地主家的財、糧用以救濟鄉民。 正感動于土匪窩里動人的故事,不由便來到接近山頂的五龍山古寺廟。古寺廟的前方,兩棵千年銀杏拔地參天,遙相對望。站在兩棵樹的中間,細細端詳,銀杏樹的華裝,竟是這般齊刷刷地早已褪去,金黃的葉子掉滿一地,靜靜地覆蓋住樹根。欣賞完千年銀杏,我們虔誠地來到古寺廟中祈愿。 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和著五龍山的節拍,一路唱著歌兒往回趕。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人生就像一本書, 需要認真閱讀它, 品味其中的道理。 經歷磨難挫折的人, 才會懂得人生的不易。 人生不是上天賦予的, 而是父母養育的結果, 感恩父母給了我生命。 我們慎重人生每一步, 不能一生都要靠父母, 只有自己能主宰人生。 人生有時得承受一切, 不必怪責于任何人, 甘愿接受面對現實, 只有抬頭懂得面對, 才能勇于挑戰人生。 人生就像一首歌, 悠揚動聽的歌令人醉, 低沉憂傷的歌令心碎。 人生歷程不能沒有歌, 有歌的人生才不寂寞。 用歌曲抒懷人生的人, 人生路上才會有夢想。 想唱放開喉嚨大聲唱, 唱出了心聲唱出吉祥。 用心閱讀人生詩歌, 深切感悟人生真諦 不必糾結曾經走過, 善待自己從今開始。 擁有了要好好珍惜, 得不到不去想太多。 該放棄的不必強求, 不要為心累傷全身。 父母養育我們不容易, 牢記父母教誨學做人。 閱讀更好的把握自己, 思考更好的成就未來。 閱讀開啟智慧, 讀書浸潤人生。 閱讀人生身心健, 讀書思辨精神爽。 讓我們敞開胸懷閱讀人生, 讓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進!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安康風景頗多,且各有特點,尤其以瀛湖為最。瀛湖雖是人工湖,但不管是水域面積,還是風光景致,都有獨到之處。外地人來安康,看瀛湖好像是必不可少的項目;安康人在安康,逛瀛湖好像也是個必備的行程;文人雅士抒寫瀛湖之篇章,雖說不至于汗牛充棟,但也蔚為大觀。 作為一個在安康生活了二十年的人,從有瀛湖起,每年都要去瀛湖,你問我瀛湖好不好,我會自豪地說好。來的人也都會說,瀛湖如畫如夢。可這還不是瀛湖的全部,瀛湖不僅在畫里在夢中,而且還有他自己獨特的內在。外地人泛泛看瀛湖,看的是瀛湖的眼前;本地人身在瀛湖看瀛湖,看的是瀛湖的司空見慣。而我看瀛湖,瀛湖最大的魅力在那一山一水一湖。 那山,是天柱山;那水,是小鎮流水;那瀛湖,才是畫里夢中的瀛湖。 瀛湖成湖賴于電站。上世紀七十年代,陜南少電,而資源豐富的漢江卻白白在浪費,政府便上馬電站,選址便在安康城西南的火石巖,夾山筑壩,壩成湖出,乃有西北五省最大的淡水湖,湖區面積達70余平方公里。壩高水深,矮山成孤島,旱鎮成水國,人稱“陜西千島湖”。本埠出去的大人物興之所至,大書二字,“瀛湖”始廣為傳名。記得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我第一次上大壩,那時,壩剛封頂,還沒有蓄水,“瀛湖”之名也還在娘肚子里,但即使如此,站在壩頂極目遠眺,也是心曠神怡,雖不如鄱陽、洞庭波濤浩渺,但也銜遠山吞白云,氣勢非凡。九十年代初,電站蓄水后,100多米的高程,回水幾十公里,漢江沿岸的不少小鎮盡成水鄉,例如流水鎮,直接成了一個水碼頭。蓄水十年后的2000年,適逢陜西省作家協會換屆,新當選的陳忠實主席帶領京夫、莫伸等知名作家到安康參加安康地改市以后第一屆作家協會成立大會,會址就在湖區的翠屏島。本人參會并全程接待陳主席,并在那次會議上當選為作協副主席。記憶深刻的是,逛了湖區,陳主席連說幾個好,會后還揮毫給我留下了“鎮安二方”等幾幅墨寶。一晃20年了。如今,墨寶高懸,風景依舊,人已去四年。 瀛湖四面環山,湖面既有寬闊潔凈的水域,又有蜿蜒曲折的水境。四周山勢較低,坡度平緩,植被茂密,山峰奇特壯觀。湖區島嶼眾多,兩處最為稱道。一是翠屏島,其總面積60余畝,島上建筑為標準的蘇州園林式風格。島北為大型建筑玉清吊橋,四座古亭騰空高聳,與湖岸相連;島南部為植物園,園內栽植秦巴名優花木、竹林和鮮果,有譽為植物活化石的“鴿子樹”和成片櫻花林。翠屏島因四季如春,綠意盎然,從空中俯覽猶如孔雀開屏,所以人們稱之為“翠屏島”。其二是金螺島,占地20余畝。因其形似海螺,屹立于湖中,且安康古稱金州,故冠名金螺島。島以螺峰塔為標志,以廳、院、亭、廊、泉為主體,建筑雕梁畫棟、富麗堂皇,既有南方園林古典秀雅風格,又體現北方雄渾豪放格調;既含傳統仿古藝術,又顯時代風貌,構成儒雅奪人的園林景觀。 在湖說湖,過于片面。所謂湖光山色,所謂山水成趣。湖與水之所以讓人留戀不已,恰在于山的存在。這一山,便是天柱山。湖邊皆山,唯一山山勢陡峭,碧嶂插天,雄奇險峻,主峰如柱,插入天際,故名“天柱山”。天柱山上有座白云寺,史載創建于唐麟2年(664年)。白云寺是陜南佛教圣地四大叢林之一,列為安康八景之一。寺廟由三進四塔、一爐五殿、九洞三院組成。沿台階攀至12層,便是建真武祖師殿石碑,此碑為清代楷書精品。最高處三進佛殿的佛像,均為明代石雕精品。寺后有蓮花池,前有方池。據傳,看天池可知漢江水位。白云寺內外松柏蔥郁,寒梅飄香。大殿雕梁畫棟,金碧輝煌,佛像千尊,香火鼎盛。漢江從山腳下流過,面臨滔滔漢水,山水相吻。歷代文人墨客、風流學士,常往天柱山登高賞景,賦詩題字。《興安州志·山川志》載:“西南四十里曰天柱山,其高數千仞,昔人結寨以避寇,號寨子山,下有碧真洞,巨石封之,多腹蛇猛獸,人不能至”。山勢巍峨,群峰環拱,蒼松翠竹,交相暉映,鮮花芳草,斗艷爭妍。游人登臨山巔,舉目遠眺,城區全貌盡收眼底,但見漢江碧波宛似晶瑩玉帶,炊煙裊娜籠罩縱橫阡陌,勝地佳境,招來歷代詩人騷客紛至沓來,吟賦作畫,各顯其能。天柱山毗鄰漢水,山清水秀。詩人贊云:“巍峨萬仞插云中,秀拔群山第一峰。淡掃天光成翳翠,平分日色熏芙蓉。登巔不覺乾坤大,到底凝沾雨露濃。天降扶與生俊彥,便教柱石大明空。”清晨登天柱山,看日出,觀云海。夕陽西下時,輕煙淡霧,搖曳山巔。白云寺宇殿,迷離飄渺。憑山遠眺,俯視山下,城鎮盡收眼底。 有山有水有人家,流水小鎮因湖成為水碼頭。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流水鎮成為中國最美小鎮之一。其近10萬畝的庫區水面四周山巒起伏,湖光山色,壯麗秀美。賞山鄉野趣,觀平湖風光。水面港灣叉道迂回曲折,既有北方山水的壯美,又有江南山水的靈秀。既有聞名省內外的祖師殿,又有清朝光緒時期的將軍墓。清香四溢流水炒青茶,乾隆年間為朝廷貢品,早熟無核甘甜無比的蜜橘,安康周邊津津樂道,鮮嫩肥美的漢江淡水魚讓人唇齒留香。我去過流水多次。或自游,或陪人,或散心,或賞景,甚至單純為流水的全魚宴而行。湖邊仿古街道,雖為仿,卻是有來處;家家魚宴,沿襲古法,卻不乏創新。 外人道瀛湖,說瀛湖,游瀛湖,寫瀛湖,翻來覆去,就知道那一個湖。卻不知,這天柱山,這流水鎮,才是這瀛湖必不可分的一部分。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LL11515PA115EDVSD



台北松山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孩子的遊學夢想,我們來實現新北樹林菲律賓遊學安全注意事項 》歐帕思遊學:打破語言障礙,讓孩子自由表達
( 知識學習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be526540&aid=18040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