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凱基定期定額推薦開戶禮 》2024證券開戶優惠總覽
2024/04/21 09:07:44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精選-群益NBI生技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臺股ai-雙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股息推薦-中信綠能及電動車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譜瑞-KY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ai5g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技嘉

難得一次放假,我們來到了重慶黃水的大風堡玩。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邁著大步流星的步子,終于走到了大風堡的山底下。 我興致勃勃的環顧著四周,健步如飛地向前跑著。兩路的美景讓我目不暇接,枝葉繁茂的樹木掩映著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那一支支花露出了她的笑靨,姹紫嫣紅,仿佛一個個沉魚落雁的窈窕淑女,傲然挺立,爭奇斗艷。頑皮的太陽躲在幾朵云彩后面,但仍然有些陽光按捺不住自己無限的心花怒放,從蒼穹偷偷躥到了人間,猶如幾把鋒利的寶劍,透過樹梢,射向地面。那叢林綠樹成蔭,仿佛無數把巨大的綠傘,面對陽光的逃跑,它漏下了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遠處,幾幢小平房錯落有致地排列著,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綠地里的小草也慢慢探出了頭,瘋狂地吮吸著朝露釀成的瓊漿,不知不覺間,它已高傲地站立在地面,眺望著四周如詩如畫的景色。這樣多彩的元素,構成了一幅連綿不斷而又美不勝收的畫卷。世界萬物令我應接不暇,這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我看得眼花繚亂。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我們終于到了大風堡的山頂。我遠遠看見有一個寺廟屹立在這美妙絕倫的地方,那兒的人絡繹不絕,許多南來北往的旅客都來這兒敲鐘,燒香。 但我迫不及待地撇開了家人們 ,也掠過了寺廟,風馳電掣地奔向那座玻璃棧橋。我一跑到棧橋的前面時,便瞠目結舌。我目光呆滯地盯著那“萬丈深淵”,手腳不禁瑟瑟發抖,牙齒也像上了發條似的,原本濕潤的嘴唇更是被嚇得干裂了。我心驚肉跳 ,也獨自思忖著:這個棧橋這么高,那么人多了它會不會坍塌了啊!況且,我又恐高……要不,我就別去前面看了吧……不行,來都來了,何嘗不去試一試呢……這樣七上八下的心理纏繞著我,我十分心煩意亂,心臟怦怦直跳,仿佛隨時都可以蹦出來。股股涼颼颼的清風迎面刮來,陣陣寒冷沁入我的心房,我頓時毛骨悚然,卻仍然舉棋不定。到底去不去呢?我依然戰戰兢兢,一直躊躇不前,猶豫著。 良久,我終于克服了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便鼓起勇氣,硬著頭皮走了上去。我緊緊攥著扶手,不敢松開一秒鐘,慢慢地向觀景臺挪著,雙腿顫巍巍的,好像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一瘸一拐地蹭向前方。我一直仰望著天空,不愿與大地對視一秒:天空中,遷徙的鳥兒無憂無慮地飛翔,有幾層白云三五成群地在散步,悠然自得。突然,狂風大作,它宛如一把斧子,劈開了這一切。我大驚失色,眼眶里似乎泛著點點的淚光,孤零零地蹲下了,它差點兒把我當眼淚都給逼出來了!我不禁長吁短嘆,但又無可奈何,只好緊閉著雙眼,摸索著走下去。 我把我無限的黯然神傷與心驚膽戰全都藏在了雙眸中,小心翼翼地踱步走向觀景臺,誠惶誠恐的,雙掌握住扶手,掌心好像都冒出冷汗了。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時間仿佛度秒如年,艱澀地流動著,倘若沙漏滾入我惴惴不安的心房。此時此刻,我彳亍在一片黑暗之中,顯得格外陰森恐怖,我仿佛已經魂飛魄散。許久,總算來到了觀景臺。哇!我看了這妙不可言的景色,情不自禁地目瞪口呆了起來: 我極目遠眺,一座座山丘栽滿了樹木,層巒疊嶂,仿佛一個個令人垂涎三尺的抹茶蛋糕,酸甜可口;也似乎是一座座美輪美奐的城堡。那墨綠里面夾雜著粉紅,淺紫,絳紅,鵝黃,放眼望去,五顏六色,恰似一幅惟妙惟肖的油畫。許多顏色交織在一起,又匯成一條五彩繽紛的河流。再加上靛藍的蒼穹,雪白的云朵,以及無比耀眼的“金光”,也形成了一幅無與倫比的水墨畫,栩栩如生,云蒸霞蔚,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遠處的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銀河落九天”,快速地傾瀉下來,那聲響猶如天籟之音,伴著成群結隊的鳥兒那娓娓動聽的鳴囀,這又仿佛是一場合唱表演,歌聲余音繞梁,也好比打開了潘多拉的魔法盒,那迤邐的歌聲化成了沁人沁脾的花香,它的氤氳鉆進人們的心中,喚醒那古老的聽覺。 這詩情畫意的美景讓我心曠神怡,這扣人心弦的歌唱讓我心醉神迷。但我惶惶不安的心情依舊沒有煙消云散,啊!我又怎么走回去呀?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異地戀情侶文案 1、幸福!只存在你我相聚時刻。 2、總是想念著你,雖然我們無法共同擁有每分每秒。 3、于是每天用簡訊提示希望你別迷路希望你交到好朋友希望你別被人欺負希望你幸福希望你一個人也能夠和我一樣堅強。 4、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因為你擁有了一個愿意和你一起堅持努力的人,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有著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有勇氣挑戰可惡的距離的愛,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5、白晝與黑夜將無法阻擋你我的深深思念! 6、如果活著,是上帝賦予我最大的是命,那么活么有你,將會是上帝賦予我使命中最大的恩賜。 7、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淚再一次崩潰孓。無能為力這樣走著再也不敢驕傲奢求了。我還能夠說些什么我還能夠做些什么?我好希望你會聽見因為愛你我讓你走了…… 8、因為知道不能沒有你,所以我會更珍惜。 9、在認識你之后,我才發現自己可以這樣情愿的付出。 10、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他們很少會寂寞,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 11、我想將對你的感情,化作暖暖的陽光,期待那灑落的光明能溫暖你的心房。 12、要車子要房子不如把我逼成瘋子挑金子挑銀子不如挑個好心腸子。想女子想孩子不如快做我的娘子。找老子要票子娶你結婚生個孩子。 13、當你的女友需要加班到很晚,為她準備一個點心盒,里面放置她喜歡的食物。比如巧克力餅干小玩具熊等。在盒蓋上寫上“米歇爾的深夜急救箱”,然后在字下面畫一個大大的紅“十”字圖案。 14、這一生我只牽你的手,。因為今生有你早已足夠。 15、你可知我百年的孤寂只為你一人守候,千夜的戀歌只為你一人而唱。 16、我不相信永遠的愛,因為我只會一天比一天更愛你。 17、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18、不需言語,讓我用行動告訴你,什么叫愛。 19、想你的時候把你的名字寫在手心攤開是思念握緊是牽掛。想你的時候把你的容顏畫在紙上想你是快樂念你是幸福。我想你在城市的那一頭我想你在我思念的那一頭你可記得答應過我不管在哪里都一定要過得很好每天都是快樂。 20、我已準備好將權利減半義務倍增了。 21、背誦出莎士比亞的一首情詩,在合適的時間浪漫的地點,用溫柔的聲音念給她聽。 22、我要變成風,溫柔的將你包圍。 23、人總是會老的,希望到時,你仍在我身邊。 24、想你的心情實在沒辦法用一句話代替。 25、如果我的眼睛看不見你光明還有什么意義;如果我的雙手摸不到你力量還有什么意義;如果我的生命里沒有你活著還有什么意義!我要告訴你我愛你! 26、不知什么時后開始,我已學會依賴。 27、你就是我最困難時的那位永遠支持我的人! 28、思念就像河流般,滔滔不絕地流向大海,流向我的心房…… 29、只有你知我的情緒,也只有你能帶給我情緒。 30、我想將對你的思念,寄予散落的星子,但愿那點點的星光能照進你的窗前,伴你好眠。 異地戀心痛的文案 1、最難過不是大吼,而是痛到最深處喘不上氣手發抖連淚都得忍著。 2、在愛情沒開始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會那樣地愛一個人;在愛情沒結束以前,你永遠想象不出那樣的愛也會消失。 3、一個人只有一個心臟,卻有兩個心房。一個住著快樂;一個住著悲傷。不要笑得太大聲,不然會吵醒旁邊的悲傷。 4、有時候感覺到難過并不是因為做了什么,而是發現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5、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6、一個人不可能犯同樣的錯誤兩次,第二次還這樣做,已經不再是犯錯,那是你的選擇。受了傷,心再痛,都只能對自己說句“你活該”。 7、其實不喜歡你比較好,不失眠,挺自在,還長笑。 8、每個光鮮亮麗的背后,都有不為人知的心酸。我們能做的只是硬著頭皮往前沖,我相信會有守得花開見月明的那天。 9、今天的長相廝守,只是盡力而為而已。最安全和最合時宜的方式,還是和自己廝守。 10、愛情有時很像醉酒的感覺,頭腦明明是清醒的,但行為就是不受控制。 11、我使盡全身力氣去忘記,結果還是在默念,默念你的名字,想念與你在一起的曾經。 12、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13、你對我說過,你跟我在一起狠快樂,就像你的在我身上的撒下一抹鹽水,你很快樂嗎?那請繼續。 14、寸寸光陰,片片是傷,離落指縫間的細沙,便是那無奈的流年。 15、剝開表皮心被撕裂的感覺,刺痛到哭不出來的狀態,無可奈何到即使是死請不要丟下我的選擇。 異地戀思念的文案 1、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靜靜地靠著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 2、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3、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4、對于世界而言,你是一個人;但是對于我,你是我的整個世界。 5、等下次再見,我會用積攢了不知道多少天的溫暖擁抱你。 6、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獨的感覺之所以如此之重,只是因為想得太深。 7、你看,這么多人,這么大的世界。我遇到了你,你也遇到了我。真好。 8、思念就像河流般,滔滔不絕地流向大海,流向我的心房…… 9、世間何物似情愁,異地思君不相見,我心相思苦,他人怎知愁滋味。 10、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 11、一萬個美麗的承諾也抵不上現在一個溫暖的擁抱。 12、只想愛你好想每天睜開眼睛就能看到你,只想愛你當我和你走在一起就已經決定。 13、你是我目光的期待,你是我翅膀的方向,你是我心靈的歸途,我醒著你是我盼望的心跳,我睡著你是我想念的呼吸。 14、躲在某一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掛的人。 15、好的愛情,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 16、一輩子和你在一起,才叫將來,換了別人,那叫將就。 17、我想將對你的感情,化作暖暖的陽光,期待那灑落的光明能溫暖你的心房。 18、任何時候,任何情況,只要你需要我,我立即趕來,盡我全力為你做事。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那一天 我把她的名字 寫一篇悼詞 我不會再記得她 那一天 我把她的名字 刻在石碑上 隨歲月埋葬過去 那一天 不會有鮮花和希望 而她的名字 我也不會再想起 后來,她的名字 消逝在我腦海 別了,我的愛 靈魂在默默掙扎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七十幾歲的老太婆了,基本上我對自己的外貌是相當滿意且有自信的。其實,我的鼻子是扁塌的蒜頭鼻,但是從小就有長輩告訴我:有這種鼻子的人,善于存錢。我被洗腦之后,很認命,心想這輩子能吃穿不愁,也挺不錯的。我的額頭太高,于是又有長輩說了:額頭高,聰明,將來有事業。不知是長輩們會看相,還是我從小受了這些話語的鼓勵,過了大半輩子,數數我的財富,雖然不能跟富人比,但也不是窮人。再看看我的事業,有一個能顧及家庭的職業,是多少職業婦女所羨慕的。所以,我是很滿意的。 那么,問題出在哪兒?我想了想,還是沒啥問題。就算有,問題也不大。我的問題是上了年紀的婦女都會有的:“該不該染發?”“做不做脈沖光?”等等。 有位六十幾歲的同行,她頭發白的程度,跟我差不多,真是令人羨慕。其實,我已算是很幸運的了。與我年齡相仿的朋友,很多都早已染發了。兩個月前,跟幾十年不見的中學同學相聚,對方頭發皆已全白,她羨慕地說:“還是音樂人老得慢。” 不過,頭發總有白了的一天。我曾經信誓旦旦地跟美發師說:“我不要染發,反正老就是老了嘛。”義正詞嚴地拒絕了他的游說。當白發一天天地多起來,我的心就虛了。于是我以醫學報道“染發對身體、心臟不好”,來努力地克制自己。 有一位相識,日前到家里來。離開之后,親人與我求證,都有同感,認為這位朋友看起來比以前年輕多了。再想想,她下垂的下巴不見了,很可能做了拉皮。眼角的魚尾紋變少了,是否做了除皺?只可惜當時我們眼花,沒有適時地贊美她一番。難怪她走的時候,有點兒掃興的樣子。 長年在陽光充足的城市生活,即便做了很多防護,美白保養品加上防曬油,仍不敵熱情的陽光,一張臉已經被親吻成了京劇的大花臉。有位親戚來訪,在餐桌上談起美白問題。我對于雷射、脈沖光,向來有所畏懼。因為,曾經有位醫生朋友說,由于醫療太新,雷射、脈沖光的后遺癥,尚是個未知數。然而,親戚另有見解,他以過世的長輩為例;那位長輩到了晚年,經由子女們的鼓勵,去做了雷射、脈沖光等祛斑治療,皮膚變得很好,因而心情大好,身體也跟著較以往硬朗。所以親戚認為,上了年紀的人,只要開心就好。 我聽了他的說法,有點兒心動;當然,心動不如行動。那就得看看我的左腦如何說服右腦。結果幾個月過去了,我依然按兵未動。我固執地認為,老后快樂的是心情,哪怕頭發花白,只要不老童心尚在,不做染發不做雷射又有何妨?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如果說,浦西是上海的前傳,那么浦東就是上海的后傳。 但是,許多外埠人跟我一樣,只去過繁華擁擠的浦西,沒去過萋萋如野的浦東。這樣的忽略反而是好事,讓浦東得以隔江自守一份荒涼與疏離,也讓浦東偏享了一百多年世外般的寧靜與清逸。1990年,當它以上海后傳的形式,敲響了書寫的鍵盤,一個屬于浦東的時代也就正式開始了。 光陰過陌,已然28個年輪,我與浦東曾謀過三面。 第一次來浦東,在1999年春夏之交。那是一次度假式的自由行,在江南轉了好幾個從未去過的水鄉古鎮,最后一站停在上海。以前去過的那些著名街區,自然都分別去溫習了一遍,既是我對上海的一種消費,也是我對上海的一種尊敬。轉完了讓我眼睛放光的浦西,這才想起女兒的建議,她說,媽媽你別的地方可以不去,但你一定要登東方明珠塔。也是這個時候,我看到在外灘拍照的人,“長槍短炮”的,都把鏡頭對準了對岸的陸家嘴,那里除了東方明珠塔,還冒出了一座金茂大廈,它們孤零零地矗立在那里,像兩柄直刺蒼穹的巨型箭頭,讓往日低在塵埃里的浦東,一下子有了曲折而突兀的天際線。 關于這次登塔的印象,大多碎片般淡去無蹤了,刻在觀光層壁柱上的幾組文字,卻始終清晰如初。字的內容,一是世界各國著名電視觀光塔的名字和高度,二是每座塔與上海的直線距離。記得,觀光層里設有好多臺望遠鏡,許多人把腦袋貼在望遠鏡上,看外灘的建筑群,看上海高樓大廈的綿延和浩瀚。我一直在看壁柱上的文字。那么多國家,我只去過馬來西亞,那么多高塔,我只看過吉隆坡的雙峰塔。所以,那些沒有去過的國家,沒有親見的高塔,無限地拉長了我的目光。然而,這又何嘗不是拉長了上海和浦東的目光呢?以浦東的格局,以浦東的胸懷,在陸家嘴建東方明珠塔,絕不只是讓你看外灘有多美,上海有多大,而是要讓你看中國有多廣,世界有多遠。 再來浦東,正趕上2010年上海世博會。上一屆世博會的主辦國是日本,我恰好隨大連記憶攝制組去大阪拍片。至今還記得,愛知縣把各國場館散落在山谷林蔭之間,只是那山和樹都太袖珍了,被偌大的建筑物撐得幾乎看不到多少綠色。與愛知不同,上海沒把世博園區安插在山谷里,而是擺放在黃浦江兩岸。初知這個消息,我曾為上海捏了把汗,后來突然間想通了。這可能就是上海的胃口,再大的巨無霸蛋糕,都有足夠的能力消化掉。說不定還是一種故意,上海不怕擁擠,上海就是要在擁擠的市區里開一次世博會,并且量身定制一句口號: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其實,世博會是一座巨大的露天賣場,一個國家就是一間商鋪,店主們把最能代表自己個性的元素符號晾曬出來,以此招徠看客的眼球。據我所知,上海世博園區有150多個展館,最美的獨立館群建筑,大多坐落在浦東。記得,我看了十幾個國家館,從A片區到D片區,幾乎逛了個遍。我的驚異在于,十年前的浦東,那些國家和城市還是以文字的形式刻在東方明珠塔的壁柱上,如今卻是以立體的方式綻放在浦東的胸脯上。一場在自家門前舉辦的世博會,在生理上改變了浦東與世界的關系,不再是引頸遙望,而是耳鬢廝磨。 最近這次來浦東,逗留的時間最長,看到的東西也最多。久違的浦東,既有我想象之中的熟悉,也有出乎我意料的陌生。張江科技城、外高橋保稅區、洋山深水港、中國商飛、新場古鎮、滴水湖……如果說東方明珠塔是初級版的浦東,世博會是中級版的浦東,如今我所看到的洋洋灑灑,鱗次櫛比,就是高級版的浦東。 南匯嘴,是浦東之行最后一站。我聽說,南匯嘴是一個會自我生長的地方。因為隨著河沙不斷淤積,南匯嘴也不斷向東南延伸。現在的南匯嘴觀海公園,就是海退之后生長出來的風景。 公園里有一尊“司南魚”雕塑。單看那一尊雕塑,觀海公園看似是為迷途獲救的幼鯨而建,其實這只是一個由頭,它更是為上海國際航運中心而建。具有指南針意味的司南魚,不只是指引幼鯨找到回家的路,也指引上海和浦東走向蔚藍的深海大洋。因為距司南魚不遠,就是“世界方位經緯紀念廣場”,廣場中心是一個石質的地球雕塑,四周立有十根大理石柱,上面刻有世界十大港口城市的方位,還有它們與上海的距離—— 鹿特丹:世界性港口城市。位于荷蘭西南、萊克河三角洲北翼,距上海10501海里。 紐約:美國東部世界大港。位于紐約州南與新澤西州交接的海灣內,距上海10567海里。 悉尼:澳大利亞港口城市。位于該國東南新南威爾士州海岸杰克遜灣和博塔尼灣,距上海4656海里。 …… 有那么一會兒,觀海公園內的大理石柱與東方明珠塔內的壁柱重疊了。一個在陸家嘴,一個在南匯嘴。一個在20年前,一個在20年后。一直忽閃著的那個直覺,此時得到了確認:浦東與那些著名港口和城市的距離,就是它看世界的半徑。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419仲琦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全新推出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426鼎元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銀行證券開戶2024定期定額精選-國泰20年美債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 創作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6pw56714&aid=18052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