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 桃園碳標籤認證機構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
2022/03/19 21:52:40瀏覽38|回應0|推薦0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臨近期末了,看到了一則漫畫。   畫里有三個孩子,期末考試結束了,分別帶著各自的分數趕回家。   到了家門口,考了60分的孩子,低著頭,哈著腰,可憐兮兮的,不敢抬手去敲門。考了95分的孩子,挺著胸大大咧咧地敲著門,笑容中充滿自信。最后那位,手里拿著一張一百分的卷子,抬腿一腳,踹到了門上,那份得意,仿佛得了諾貝爾獎。畫得很逼真,可我卻怎么也笑不出來。   得分得分,學生命根。   如今的分數,更像一團團火,或暖得精神百倍,或燒得焦頭爛額。   焦慮,發怒,是最無能的表現。為什么發火,因為你已經無計可施。   無計可施了,可虛榮心還在,攀比著,頭更焦,心更累了。可是,你是否想過,大家都是兩條腿的人,憑什么你家的孩子就是第一,憑什么你家孩子就應該名列前茅?如果每個班的家長都心想事成,那豈不是全班都是并列第一?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是李白,為什么不想想,你是不是李白?當然,李白那么牛的人,孩子們也只不過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人。   “不寫作業母慈子孝,一寫作業雞飛狗跳”,孩子的千番辛苦最終歸結為不努力,不管試題是否符合當前所學,不管老師出的試題是否用心,不管老師批改的答案是否太過死板,不管孩子的能力是否可達。分數在此,你還辯解?于是,孩子有口難言,父母卻開始一邊發火,打人,摔東西,一邊猛夸別人家的孩子。   這讓我又想起那則剪草的故事來。   大衛在用割草機割草,當他轉身回答妻子問題時,兒子凱利把割草機推到草坪邊的花圃上……   那是大衛花了很多時間、費了很大力才侍弄出那些令鄰居們羨慕的花圃,現在大約有2尺寬已被夷為平地!   他對兒子提高了音量,開始失控了,舉起了手掌.......妻子很快地走到他身邊,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說:“大衛,請記住——我們在養小孩,不是在養花!”大衛的怒火被澆熄了。   且讓我們記住,孩子的心靈比任何物質還要重要。   學習,更需要一顆充滿主動性與積極性的心。師傅領進門,修行下個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何才能讓孩子產生興趣?得法地引導,適時地鼓勵。   有了興趣,有了自信,孩子的學習動力就增加了,于是,學習的態度端正了,學習的方法找到了,學習的效率提高了,漸漸的,水到渠成,孩子成績自然就上來了。   可是,有的家長等不得,如同今天的這個社會一樣,他們缺乏這份耐心,有的只有浮躁。他們希望開盤投入股市的錢,當天收盤就能漲停。他們希望今天栽下的苗,明天就可以碩果累累。他們希望上午種下的草,晚上就可開出鮮艷的花。   于是,新時代的拔苗助長產生了,上著形形色色的輔導班,做著一張又一張的卷子,伴著一聲聲的呵斥。對孩子,他們像珍寶一般地疼愛著,卻又像對牛馬一般鞭打著。   一次,接到一位朋友的電話,她的女兒剛上初一,她有各種不適應,孩子也不適應,于是開始焦慮和迷茫。期中考試結束,女兒成績也不理想,在小學一直名列前茅,如今卻排在年級七八十名,這樣的落差,對她來說,是不小的打擊,于是,焦慮更甚了。   其實,小學成績不怎么樣的孩子,初中未必不佳。初中成績不佳的孩子,高中未必不佳。大學不佳的例子,未來未必不佳。太多如此的例子,實在無法一一列舉。   如今的考試,多如牛毛,考一次,就焦慮一次,生活還有什么樂趣?   每次,看到一些家長無比焦慮的目光,我更多的不是同情,而是悲哀。我悲哀,孩子不幸逢上了這樣的家長;我悲哀,我對孩子興趣和自信心的培養,包括我所有的努力必將付之東流。   這樣的家長,一生做的最多的事就是打擊孩子的自信心,甚至是不遺余力的。   孩子考了79,他暴跳如雷,為什么連80也考不到?孩子考了89,他會責問,為什么不多考一分?孩子考了94,他依然會責問,為什么不考95?孩子考了98,他還會不無遺憾,為什么不認真一點,考100?此時,我總想問他,要不,您來考一考試試,小學一年級的語文試卷,您有膽保證,必然可以考到100分嗎?   人心不足蛇吞象,說的就是此類人。他的貪心,他的虛榮,他的批判,正在日積月累地一點一滴地扼殺者孩子興趣的嫩芽,摧毀著孩子自信的堡壘,毀滅著孩子的單純思維,撕裂著孩子那顆感恩的心,直到孩子心如死灰,了無朝氣。   或許,你收獲到了,那所謂的紙上的高分。可是,高分,難道真的比一顆隨時都可觸摸美好的心靈重要?   也許,你善意的存在,只是無意的傷害。也許,你要做的,只是靜待,靜待花開。   每一個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我們要做的就是“靜待花開”。   但是,也許,很多家長并沒有真正懂得這句話的含義。他們只看到了“靜待花開”,卻忽略了教育的另一面——“默默耕耘”。   曾有一位家長對我說:“我尊崇寬松的,自由的教養環境,尊重孩子自主權利,尊重他的愛好,平等的對話,鼓勵他活出自我……我不在意成績,因為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我從不過度干預孩子,不插手孩子的人生,要給孩子獨立……可是,為什么我的孩子成績一直提不上來,甚至連一篇像樣的文章也寫不出來?”   我問她:“孩子愛看書嗎?”她回答:“根本不愛讀書,我買了不少本書給他,可是他每本都是只是看了幾頁就扔一邊了。”   我又問她:“你愛閱讀嗎?你和孩子的親子共讀時光多嗎?孩子小的時候,你經常給孩子講故事嗎?你帶孩子外出體驗的時候多嗎?”   她回答:“我們都太忙了,經常出差,哪有時間給他講故事讀書啊?我買書了,各類的書,難道他自己不會看?”   于是,我說:“這就是你家孩子成績不夠理想的原因,你唯一做的就是靜待花開,而忽視了默默耕耘。”   當你羨慕別人家的孩子表達能力強、寫得一手好作文的時候,請別忽略了,他們在孩子小的時候就開始堅持親子共讀,一有空就帶孩子走到生活中,聞花的味道,看樹在風中舞蹈,看滿天繁星,聽一池蛙鳴……   當你羨慕別人家的孩子體質好、運動能力強時,請別忽略了,他們一有空就帶孩子去游泳,周末的時候一家人去爬山,露營,騎著自行車去郊外漫步,徒步到蒼翠的山頂,看天邊的云卷云舒,看遠處的高樓矗立……   當你羨慕別人家的孩子數學成績很好,邏輯思維很棒,請別忽略了,他們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帶著孩子玩數學游戲,講數學繪本,搭積木,和孩子一起玩數獨......   當你羨慕別人家的孩子那么有思想,那么多規劃,那么有創意的時候,你卻忽略了,在他還小時候,你從未為他打開過一扇窗,讓他看到這個世界的豐富.....   作為家長,我們都要反思,我們是否在孩子的內心種下過一粒種子,讓他對未來產生過期待和憧憬,在他迷惘懵懂的時候,給他一點指引,讓他看得清要走的路,使他離夢想更近一點……   孩子作為獨立的生命個體,我們無法設計和干預他的人生,但在他們成長早期的每一個關鍵驛站,我們都應該在,不做決定,只告訴他:關于這件事,我們的建議是……   在孩子的眼界和格局還沒有足夠大的時候,他需要我們的等待,需要我們的陪伴,需要我們的指引,需要我們的默默耕耘。   只有,等他有了足夠的視野、足夠大的力量時,他要選擇什么樣的路,選擇走多遠,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而那時,屬于他的燦爛的花就開了。   而那時,我們要做的,就是轉過身,默默地祝福,默默地想念。   原創: 咖啡 +10我喜歡

偶 遇(小小說)            作者:仇學華   我今天下夜班。像往常一樣信步到通勤車站,準備乘車回家,去參加母親和鄰居阿姨給安排好的相親。剛剛進入大廳,乘客們清一色兒地低頭玩著手機,有的表情凝重,有的自我陶醉,有的沮喪無比,有的悠閑淡定。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手機里的不同內容所致。   我尋到一處空座坐下,也不例外地掏出手機,是要翻閱一下微信,看是否有家人和朋友找我、是否有要及時回復的。翻著翻著,乘客們呼啦一下起身往外走,哦,上車的時間到了。倏然,我才感覺到自己還沒有“方便”,于是起身去往衛生間。如廁完畢,刷卡上車,我根據預定通勤票座位號的方向抬眼望去,這才發現和我坐同一排座位的是位年輕漂亮的小姐姐。她是坐在靠里邊、挨著車窗的座位上。我心里一陣竊喜,因為我最喜歡和女人同坐一排座位,尤其是年輕的姑娘,她們體態不胖,坐在一起空間大、不擠,還散發著淡淡的化妝品的清香。不僅比那些大老爺們坐一起輕松,而且比他們身上的汗臭和煙臭味兒好聞得多。   我輕輕地坐下來,稍微側頭看了看這位小姐姐,她正在玩手機,也抬頭瞄了我一眼,正巧和我的目光相遇,又都馬上移開了。只一瞬間,盡管她戴著口罩,但我看清楚了:她彎彎的柳葉眉、亮亮的杏核眼;圓圓的、不寬不窄的額頭,留著齊頸拉直短發,“三七開”的劉海,黑亮柔順;穿著藕荷色鏤空拉絲蕾邊的小掛,配以淺藍色繡花的中款吊帶連衣裙;腳上穿一雙淡粉色鑲鉆的高跟涼鞋;身材纖細,不胖不瘦,皮膚白皙潤嫩;身高應該在1.63米以上。盛夏之際,她的容顏配以此裝素,顯得格外清秀、俊美和涼爽。簡直就是“清荷清秀水面立,直擊雙眼增記憶,待到他日為我開,心里如糖漾甜蜜”!最近母親催婚急,我也想今年脫單,這次是個機會。我的心在小鹿亂撞。   通勤車已經行駛了一會兒,可能是上夜班和天氣悶熱的原因,許多人不同姿勢地昏昏入睡。身旁的小姐姐也是如此。突然啪地一聲,她的手機掉到了地上,剛好蹦到了我的腳旁。我彎腰撿起,她也剛好彎腰伸手,我遞給了她:“你的手機挺新、挺好看的。”   “嗯,新款、剛買的。謝謝。”她回答我時把口罩往下拉了拉,哇塞,是櫻桃小嘴,清晰的唇線圈著粉黛色的口紅唇,杏核眼忽閃忽閃的眼神里,飄出的滿是禮貌和客氣。   “這么漂亮的手機,可以知道它的號碼嗎?”我渴望加膽怯的眼神兒,生怕她拒絕。沒想到,她像竹筒倒豆兒似的嘟嘟說出了手機號碼,隨后還補充一句“號與微同步”。不忸怩,不拒絕,真是出乎意料的大方,我更加喜歡了。我竭力地提升記憶力,總不能刻意地問小姐姐第二次吧,那顯得腦袋瓜子多不靈光、不好使啊。   通勤車到了第一站。第一撥人起身了,我和小姐姐也是其中,就在她離座站起的一剎那,我自信自己沒有猜錯她的身高。 “你在這下車?”我看著她的眼睛說。 “嗯,你也是唄?”她甜甜的聲音,足以讓男人骨頭酥軟。   站在人行道上,我本想再和他打個招呼,但沒有機會。我打開微信的“添加好友”,輸入她告訴我的手機號,立馬搜索出了一個“語過添情”。多么富有詩意的昵稱啊。我又輸入了“我是剛才與你同坐的小哥哥”的驗證消息,望著她輕飄遠去的美麗身影兒和她那漸漸變短的“大長腿”,我長吸一口氣,鼓足了周身的力氣,按下了發送鍵…… +10我喜歡

作者:張信杰       東莊的周山老兩口,這些日子可“出名”了。提起做的糊涂事,都嗤之以鼻,沒有不議論的。       周的老婆前年得了半身不遂,生活便由丈夫老周伺候。兩口子都六十四五歲 。       年輕時和村里其他人一樣雖然吃了苦,但后來幸運地趕上了改革開放 ,做了十幾年販魚的小買賣 。不分白天夜里,辛辛苦苦。衣服上的魚腥污漬,像掛了甲泛光。臉常年曬得黢黑,一雙勤勞的手布滿硬繭。在海邊進貨,與漁民打交道慣了,嗓門寬口氣粗。兩口子風來雨去,同甘苦共命運,感情特別好。只一個兒子,結婚都好幾年,孫子上一年級了。按理真是好事,輕快地享受晚年。       然而天有陰晴圓缺,人有喜怒哀樂。老伴好幾年有頭昏的毛病,也沒當回事兒,自認為吃喝不耽誤就是健康。家里大事小情,兒孫吃喝拉撒,忙里忙外,卻從不過問身體老本,兼對醫學兩眼摸黑,始終沒去體檢。前年春天,她蹲完廁所一起身,頓時眼前金星直冒,頭暈腦袋沉,天旋地轉,一眨眼,哇一聲栽倒。丈夫在村廣場老頭隊里吹牛聊天回來一看——哎呀老婆——嗓音悲涼,撲通搶一跤硬爬過去。由于錯過了送診的最佳時機,盡管命沒事,狀態卻不是最理想。       久病床前無孝子。開始幾周,兒子和媳婦下班了時常往家跑,進進孝道,感動的老兩口心窩熱乎。只要聽見領著孩子從外面邊走,邊主動高聲與門口鄰居打招呼,兩口子眼里就潤乎。       時間長了,房間一股怪味,孫子打個照面就跑掉了。漸漸地一家三口一個月來一趟就不錯了。       日子單調枯燥,日復一日地沉悶。生命的盼頭呢?樂趣呢?來路已絕,僅有歸途——兩個老人離世了,生前關系緊張,眼下老宅長滿了雜草。       領孫子來,家還有笑聲,尚有活力,象正經一回事。如今,不盼日頭出但愿早點落。兩老東西不死,一個癱炕上,一個炕下拾掇屎尿、做飯、端飯、不聲不響。村的破事都叨爛了,自家事狗說三遍沒聽了。看電視費電,讀書看不進去,腦子多年不用,好比漿糊。僅剩肚子,餓了吃,吃完排泄,今日重復明日,明日還今日。哎,有意思嗎?混吃等死何時是個頭?年輕時朌著娶媳婦,娶完媳婦盼有孩子;孩子上學,盼畢業。那時課外復習題得花錢,花錢好比割肉痛,盼著早點畢業。畢業了盼結婚成家,望早生貴子,兒孫滿堂——光宗耀祖——拉倒吧,不給祖宗抹黑就燒高香!       這天,周山商量老婆一塊兒死。老婆附和說:整天真沒意思,窩囊活著和豬狗有啥區別,盡找你和兒子、媳婦、孫子難堪。       丈夫說:能蹦能踢時有滋有味,從沒想到死,累死睡一覺第二天又好了,就想著怎么能多掙,早知道年老有尋死的心,還不如那時大手大腳吃喝玩樂。如今有什么能耐?本該無憂地享福,卻吃不動喝不進。兩口子老眼睛愈發渾濁,陌生對視,泛著毛躁,又堅定固執。肉胖的身體散發愚昧的熱望,而心臟恰恰缺少活力,生活麻木。更忘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他的家也是億萬家庭世代于困苦中生生不息的縮影。       老婆問:那攢的錢…都撂給他們嗎?       丈夫說:貨到地頭死你不懂嗎?該撂得撂!你吃么我買給你!       老婆嘆惜道:我是個好人該多好啊!連親手包餃子給孫子吃都成了過去。       丈夫開罵:婊子養的,你吃我去買,咱有錢!       老婆搖頭,說:有錢頂屁用,還不照樣尋短嗎?你媽尋死是讓錢別的遭罪,死時舌頭伸著多嚇人。       丈夫罵道:潑婦,虧有臉白話,死了想和媽作伴都難!       老婆脊背發涼,丈夫今天太反常,平日對她好呀。就連十年前氣得公婆上吊自盡,也沒象眼下這樣唬她。公婆的影子在眼前晃動:彎著腰,操勞的臉兒皺紋密布,看你時平靜的目光能瞅到心里去,碎嘴子象沙子往心里吹。       話多了,她有些累,歪在枕頭上犯困。心想:睡死吧,死與睡是一樣的,用不著遭罪,做著夢飄到陰界去。那里肯定每天無所事事,沒有煩惱、牽掛,用不著看端屎接尿者的臭臉,用不著聽村人嚼舌根,用不著敷衍兒子和媳婦假惺惺的噓寒問暖……       丈夫趴在炕沿上,心想死了不用遭良心譴責,下雨天不用擔心電閃雷鳴劈到頭上,地府里絕對不用端屎盆子,不用盡應有的狗屁責任,什么時候想吹,牛皮鼓爆了用不著繳稅,聊破鞋用不著顧忌……       他從旮旯里拿來去年打剩下的百草枯,一瓶給老婆,另一瓶在手里晃。對日頭影兒,竟呈深紫的葡萄色,漂亮極了。平凡一生,臨了用迷人的色彩粉飾送終,可謂滑稽好笑,諷刺挖苦,俗人難以企及。       他擰開橘黃的塑料蓋,用指甲戳破封口,仰脖子灌口里。咦,什么鬼味道?!嗆鼻孔,燒喉嚨,矜持不住,咽一口。本能不欲吞,卻嗓子眼難擋這喪魂水的滲透,一不做二不休。       再看老伴,蹙眉擠眼,嘴角扭曲著下咽,頂嗆得直咯直咳,趴在枕頭上劇烈起伏著,大喊疼啊,大叫燒啦!被燎灼的打滾,臉色泛黑,眼珠外溢,神色凄慘。空瓶兒,幾抹藥液痕猩紅刺眼。       丈夫抱肚子委頓,腸胃內仿佛大火熊熊烈然,又似鞭抽刀刮,亂箭戳心。周身沸熱,頭暈腦脹。象從死尸散出的氣味,惡心腐臭,欲吐不能。他猛然記起京戲有句對白: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來投。他懺悔,幡然醒悟!       他抱住老婆的兩肋,往外拖。太沉,長這賊肉干什么?兒媳婦曾多有勸說,兩口子就當耳旁風。有這樣的媳婦蠻客氣的。死,不僅沒擺脫絕望,必給孩子增添絕望……平日吹牛的勁兒哪去了?無論如何也得把她從鬼門關拖出去…有一次,三輪車翻了,自己壓在下面,老婆把魚蝦都撂了拼命拖他,還驚慌地在路上喊人…糟了,她軟了,要命啊,老天爺,蠻婆子,賊婆…他也快耗盡,快點往外爬吧,到外面喊人是上策!造孽啊造孽!犯賤,作死…爬到院子,哇一聲嘔吐在甬道邊一溜鳳仙花下。       路過的鄰居聽到院內雞飛狗跳,趴門縫瞧見一個乞丐匍匐求救,泛黑的臟臉兒淚水、汗水像落的雨水狼藉橫流,納悶細看,天呀不得了!       救護車哇啦哇啦,像刺耳的嗚呼嗚呼……       到急診門口,醫生不屑一瞥,鄙夷道:喝農藥的,先灌!       灌藥用管,揉按用力。水火相克。兩手搓揉,驅毒為上。兒子、媳婦幽怨看著顏面盡失的父母近似折磨的治療,心痛不已。       經過晝夜搶救,兩條命從鬼門關拽回了。又經兩周治療調養。出院那天,小兩口一看清單,傻眼。詢問醫生?醫生說:共計二十萬。       兒子懵了,難以冷靜,問:不是合作醫療最少報百分之五十嗎?       多的還有百分之六十呢。但是,喝藥尋死的除外!醫生平靜地回復他。       兒子兩眼像抹了辣椒水,顫抖地抓住清單,迷惘的四下空空。只有二十萬,寫在冰涼的心上。       兒子一家住過幾天,勸父母去他那兒住些時日。病懨懨的兩口子堅辭不去,流著淚,說:洋相在家出,人丟大了……       孩子走了。屋子靜了。周山埋汰多了。       院子靠西墻鐵籠里的小黃狗瘦的皮包骨頭,瞇縫眼兒對他愛搭不理。他依稀記得,出事那天往外爬,多虧它為主人瘋叫而得救,今天卻這般模樣?       飄著幽香的鳳仙花下,原本青綠的小草,被咯出的百草枯滅得枯如白發;一滴濺在花莖,竟斷落如斬。       心咯噔寒顫,后背冷汗涔涔……       【作者簡介】張信杰,男,高中畢業。山東省榮成市人和村人。 +10我喜歡


台中綠色能源規範認證台南ISO 14067碳足跡認證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桃園碳排放量輔導
新竹減碳標章認證費用 台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輔導 台南產品碳足跡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高雄綠色能源認證費用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86f6ca37249&aid=17207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