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球棒
2008/08/19 09:58:00瀏覽420|回應1|推薦5

  

球棒

 

悅仁一早起來,就跑來告訴我,他昨晚做了一個夢。「我夢見爸爸,買了一支鋁棒送給我。我一揮!就打出一支又高、又遠的全壘打。」興奮的手足舞蹈的比劃著。當然悅仁已經不止一次表達他的要求。而我總是推說,有空再說。這回我看是躲不掉了。為了不讓他失望,隔天就去買了支鋁棒送給他。

當我扛住球棒回家時,我彷彿走回到自己的童年。我興奮的從我爸爸手中接過嶄新的棒球手套及木棒,同樣我的爸爸也不想讓我失望,因為我也吵著要了很久。在很多玩伴,只能用報紙摺成手套打棒球時,我可是多麼的威風並讓人羨慕啊!

在那個年代,許金木就是民族英雄。美國賓州威廉波特成了少棒聖地。能出國比賽,拿冠軍,為國爭光。成了孩子們追逐的共同夢想!

三、四十年過去了,台灣的棒球運動史不斷的推演。從紅葉少棒的起源、三級棒球橫掃美國,許多明星球員在日本職棒,相繼展露頭角。以至目前的美國職棒大連盟,洋基隊的王牌投手王建民。棒球運動的熱潮雖有起伏,卻未曾間斷。它深深影響許多成長中的千萬家庭。

我的爸爸,雖然不懂棒球,但是他愛他的孩子

我愛棒球,當然更愛我的孩子。

我在想!若是有一天,我的孫子,也同樣向悅仁,要求買棒球球具時。他會不會像我一樣,想起愛他的父親!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530702&aid=2143099

 回應文章

M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成長
2008/09/17 04:21

前輩,小朋友成長的速度實在驚人,我電腦中還留有去年您兩出國前的留影,小男孩快要成為男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