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車連起來了
2007/12/15 18:25:03瀏覽303|回應0|推薦7

      蒙上帝祝福,是個好天氣,陪同資源班的孩子一起坐上大巴士,前往士林

郭元益糕餅門市進行一場戶外教學。這群孩子在心智上或肢體上各有不同類別

的障礙,他們單純、善良,與一些叛逆、追求流行、崇尚時髦的青少年同在一

個校園裡穿梭,對比之下,簡單的生活需求慾望,同時也叫我有一番省思。

      臨行前不斷的叮嚀,孩子們謹守思維裡直接的是非觀,記住老師的交代,

排隊上車,並且會互相呼喚、照應,感情向家人一般親密。車子啟動了,一路

上,個個青春洋溢的臉龐有掩不住的興奮,東張西望,不僅眼睛十忙碌,嘴裡

也忙著各自表述,有沒有聽眾和掌聲,對他們來說,也許此時一點多不重要,

我看見他們單純的心靈充滿簡單的富有和知足。

       坐在我身旁的男孩,是個患有自閉的孩子,對於高架橋上川流不息的車陣

特別感興趣,忽然站起來跳躍幾下,又警醒的坐了下來,重複又重複,就是不

擅離自己的位子。他不自覺的拉起我的手,眼睛不離窗外的車陣,喃喃不停的

唸著:「車車連起來了,車車連起來了。」眼睛忽而望我一下,又快速的閃開

回到他的世界,我快速的分享了他的心情,拍拍他的手回應:「是啊!車子連

起來了,好長的車子,你看得好清楚喔!」他若有所思的表情,嘴角夾帶滿足

的笑意,我一面分享他雀躍的心情,一面想此時在他腦海裡究竟是一幕什麼樣

的美 麗世界,想著他的未來,想著父母對他的牽掛,想著我的緯恩,想著我的牽

掛,突然若有所感,內心不免低迴不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5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