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深了 
2007/12/01 13:17:21瀏覽371|回應0|推薦2
窗台外, 幾隻癡情的貓 ,喋喋不休, 爭相傾訴, 不疑夜的腳步已悄然飄至。

開了窗,驚嚇了貓 ,夜深; 逃竄不知處 ,又是一個深夜 ,不想眠的夜 。

冥想中進入我的夢屋子, 空氣靜謐安詳, 耀眼白日璀燦下的碧海藍天 ,

映照滿山野花綴飾的綠野山坡 ,山巒疊嶂,是無語仙境。

仿效古人, 筆下以詩詞為心, 詠一段秋水浪漫, 以花為首, 讚美如遮月之貌。

視蟲鳴鳥聲為天籟, 聞曲聲,心愉悅而悠遠。 賞皎月精氣神, 如一縷清幽 ,淡淡暈暉 。

瞧柳條枝子淡泊而致遠 ,如仙人風骨, 風華之境容我附庸風雅, 凝視片刻, 深深呼吸,

噙住一眼窩感動的淚水 。

也許有一天,

踩著微風輕軟的月色,漫步冥想的世界中, 寄望記憶突然在冥想裡翻飛; 攪動

不要質疑那是夜魅的狐惑 ,乃是月夜的美麗 ,將感知延伸在浩瀚的夜空  。

他日; 會在夢屋子的屋簷下 ,和大夥以茶代酒 ,同時揚起聲聲笑語 ,笑談;

喔 !原來是一場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2005q2002&aid=141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