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求一個解脫的理由…
2012/10/14 15:09:40瀏覽402|回應0|推薦1

 

 

尋求一個解脫的理由

 

人的一生中,其實都是在尋求某種事情的解脫。

而用『解脫』這兩個字,就比較像某些….有宗教般的嚴肅感。

一般人較常用的名詞是『完成』、『結束』、『過程』…..等等名詞,而不願去用『解脫』這兩個字;因為怕被人冠上個『完美』而不會、也不許有錯的帽子。 

明明為了擺脫身體的『生、老、病、死』而有所作為的……這就叫做尋求『身體的解脫』。

而最常求、也最多的它是病苦的解脫。 

明明為了擺脫心理的『愛、恨、情、愁』而有所作為的……這就叫做尋求『心情的解脫』。

而最常求、也最多的它是情苦的解脫『改變』 

明明為了擺脫思想的『貪、嗔、癡、慢』而有所作為的……這就叫做尋求『個性的解脫』。

而最常求、也最多的它是貪苦的解脫。有貪求….就有所求不得的苦。 

身苦的解脫跟『習慣』、『飲食』有關。相信能改變多少就會有多少的改變﹗ 

心苦的解脫跟『環境』、『際遇』有關。相信能改變多少就會有多少的改變﹗ 

性苦的解脫跟『智慧』、『定力』有關。相信能改變多少就會有多少的改變﹗ 

而想要去『改變』、有所『改變』,其實就叫『修行』。 

『修行』就是『修正你的行為』而已。可是很多人都怕別人問說: 『你在修行啊﹖』

殊不知沒有『修正你的行為』,現象界就不會有任何一絲的改變。

因為有『因』就一定會有『果』;如同食物吃進身體後,一定要拉出來一般。是不可質疑的自然界定律。 

若是承認你在『修行』,是為了改變你的『生、老、病、死』的苦;

那尋求『身體的解脫』。就是你一生尋求解脫的理由 

若是承認你在『修行』,是為了改變你的『愛、恨、情、愁』的苦;

那尋求『心情的解脫』。就是你一生尋求解脫的理由 

若是承認你在『修行』,是為了改變你的『貪、嗔、癡、慢』的苦;

那尋求『個性的解脫』。就是你一生尋求解脫的理由 

而這以上三種理由,都是以自我本身為主,所以又稱為『自我解脫』。

若是不考慮『自我解脫』,而只考慮『眾生的苦』….又以其為『思考』、『執行』解脫的理由,那就稱為『超然解脫』或是『自性解脫』了。 

Lonely  寂寞地
The path you have chosen  
你所選擇的路
A restless road  
一條無休止的路
No turning back  
不能回頭
One day  有一天
you Will find you light again
你將再次找到你的光
Don't you know  
難道你不知道
Don't let go 
不要放手
Be strong  
要堅強

Follow you heart   跟隨你
的心
Let you love lead through the darkness 
讓愛帶你穿越黑暗
Back to a place you once knew 
回到你曾經知道的地方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you 
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內心的天使

Follow your dreams  
跟隨你的夢
Be yourself, an angel of kindness  
做你自己 慈愛的天使
There's nothing that you can not do 
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做到的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you.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內心的天使

(法文)
Tout seul  
孤獨一個人
Tu t'en iras tout seul  
你會一個人自己走
Coeur ouvert  A L'univers
在宇宙中打開你的心
Poursuis ta quete
Sans regarder derriére
繼續你的行程 不要往回看
N'attends pas  Que le jour  Se léve  
也不要等到你醒來的那一天
(
法文)
Suis ton étoile 
是你的星星
Va jusqu'ou ton reve t'emporte  
一直走 直到醒悟把你帶走
Un jour tu le toucheras 
有一天你將觸碰到它
Si tu croix si tu croix si tu croix 
如果你相信,你相信,你相信自己
En toi

(法文)
Suis la lumiére  是那個燈光
N'eneins pas la flamme que tu portes    不只是你帶著的閃耀而已
Au fonds de toi souviens-toi   在記憶的最底處
Que je croix que je croix que je croix    
Que je croix   En toi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內心的天使

Someday I'll find you   會有那麼一天我將找到你
Someday you'll find me to  有一天你也會找到我
And when I hold you close  而當我緊緊地抱住你的時候
I'll know that is true  我會知道這是真實的

Follow your heart  跟隨你的心
Let you love lead through the darkness  讓愛帶你穿越黑暗
Back to a place you once knew  回到你曾經知道的地方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you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內心的天使

Follow your dreams  跟隨你的夢
Be yourself, an angel of kindness  做你自己 慈愛的天使
There's nothing that you can not do  沒有什麼是你不能做到的
I believe, I believe, I believe in you.   我相信,我相信,我相信   內心的天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119b052000&aid=694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