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51Talk兒童線上英文課程好嗎 》家長參與學習進程
2024/07/11 07:23:39瀏覽11|回應0|推薦0

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學習英文變得更加方便且多樣化。線上英文平臺的出現,為學習者提供了更多選擇,無論你是為了工作、旅行還是個人成長,都能找到最適合的學習方式。

明確學習目標:為什麼選擇線上平臺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的原因有很多,從學習的靈活性到資源的豐富性,每一個都能幫助你更有效地達成學習目標。了解這些優勢將讓你更加堅定選擇。

靈活的學習時間

線上英文平臺最大的優勢之一便是學習時間的靈活性。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生活節奏來安排課程,而無需擔心錯過生活中的其他重要活動。由於線上學習不受地理位置的限制,這讓各種各樣的語言學習變得更為便捷。無論你是要應付緊張的工作日程,還是照顧家人,又或者只是單純想在晚上的空閒時間學習英文,線上英文平臺都可以滿足這樣的需求。這種靈活性不僅讓學習變得更加輕鬆,也提高了學習效率,更能讓學習者在最佳狀態下進行學習。早晨或晚上,只要有空,便可登錄平臺學習,這種彈性安排有助於平衡工作、生活和學習之間的需求。

個性化的學習方案

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根據學習者的需求和目標,提供個性化的學習方案。這些平臺往往會先進行需求分析和水平測試,以量身打造個人學習計劃。這就意味著無論是一個完全的新手,還是一個已經具備一定英文水平的高階學習者,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內容。個性化的學習方案不僅能夠幫助學習者穩步提升英文能力,還能讓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富有成就感。這種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能夠更好地針對個人的弱點進行強化訓練,使學習效果更加顯著。此外,個性化的課程設計也能讓學習者始終保持學習的動力,為每個人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學習路徑。

豐富的學習資源

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學習資源非常豐富和多樣化,涵蓋了從基礎語法、詞彙到高階的閱讀理解和寫作技巧等各個方面。資源形式多樣,不僅有文字教材,還有大量的視聽資料、互動練習和模擬考試,使得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這些豐富的資源能夠幫助學習者全面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無需為找不到合適的學習資料而煩惱。例如,針對考試準備,平臺提供模擬測試和針對性的學習資源;而針對口語提升,則有豐富的聽力和口說練習材料。這樣的資源覆蓋面廣泛,能滿足不同學習者的多樣需求,無論是提升英語使用能力還是針對特定考試的準備,都能找到合適的學習資源。

認識不同平臺的教學模式

不同的線上英文平臺採用不同的教學模式,了解這些模式有助於你做出更明智的選擇。從直播課程到自學課程,每一種模式都有其獨特的優勢。

直播課程

直播課程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教學模式,讓學習者可以即時與教師互動。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提供高質量的直播課程,通過這種即時互動,學習者能夠直接向教師提問並獲得及時的反饋。這樣的教學模式不僅提高了學習的效果,還能讓學習者更快地適應日常交流所需的語言環境。許多平臺還會錄製這些直播課程,方便學習者後續反覆觀看,鞏固學習內容。這種教學模式非常適合那些需要一對一指導和即時改正錯誤的學習者。即時互動還能讓學習者得到額外的動力和支持,使學習過程充滿互動與樂趣。

自學課程

自學課程是一種非常自由和靈活的教學模式,特別適合那些具備一定自律性和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習者。線上英文平臺提供的自學課程通常涵蓋詳細的教學視頻、練習題和測試題,讓學習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來安排時間進行學習。這種模式最大的優勢在於高靈活性,學習者無需按照固定時間參加課程,可以根據自身的需要和時間安排進行學習。此外,自學課程提供的資源也非常豐富,涵蓋了語法、詞彙、聽力、口語等各個方面,學習者可以針對自己的薄弱環節進行針對性的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能夠讓學習者充分掌握學習主動權,自行安排和調整學習進度。

混合學習模式

混合學習模式結合了直播課程和自學課程的優點,讓學習者可以享受到更全面且靈活的學習體驗。透過安排一定的直播課程,學習者能夠即時與教師互動,快速有效地解決學習上的疑問。同時,也提供豐富的自學資源,讓學習者可以在空閒時間自主進行學習。這樣的學習模式非常適合那些希望既能享受教師指導,又希望有足夠自由時間進行學習的學習者。平臺通常會定期安排直播課程,而在課程之間留有充裕的自學時間,這樣的組合讓學習者既能夠獲得即時的教師反饋,又能靈活調整學習進度。混合學習模式不僅提高學習效率,還能最大限度地適應個人學習需求。

了解師資水平與教學經驗

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師資水平和教學經驗是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了解這些信息能幫助你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平臺,保證學習效果。

教師資格認證

教師資格認證是衡量一個線上英文平臺師資水平的重要指標。許多優質的線上英文平臺都會聘請具備國際認可教學資格的教師,如TESOL、TEFL等,這些認證保證了教師擁有一定的教學能力和專業知識,可以有效幫助學習者提升英文水平。在選擇線上英文平臺時,可以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以確保教學質量。這些資格認證不僅證明了教師的專業知識和教學能力,還代表著他們接受過專業訓練,能夠更好地應對教學中的各種挑戰,為學習者提供高效的教學服務。因此,了解並查看教師的資格認證,能讓你在選擇平臺時更加放心和有信心。

教學經驗

教學經驗也是衡量師資水平的重要標準。線上英文平臺通常會公開教師的教學經歷,讓學習者可以了解他們的專業背景和教學經驗。一位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通常更了解學習者的需求和困難,能夠提供更加針對性的輔導和指導,大大提高學習效果。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的教師,在面對不同學習者時所展現的靈活性和適應能力,通常更能滿足學習者的多樣需求。因此,在選擇這些平臺時,不妨多關注教師的教學經驗,這將有助於你找到更符合自己學習需求的教師,提高你的學習效果和滿意度。

學生反饋

學生反饋是了解教師教學效果的一個重要途徑。許多線上英文平臺都會提供學生評價系統,讓學習者可以看到其他學生的真實評價,而這些反饋通常能夠非常直觀地反映出教師的教學水平和效果。了解其他學生的學習經驗和評價,不僅能幫助你做出更明確的選擇,還能讓你對教師的教學方式和效果有更全面的了解。因此,在選擇平臺和教師時,多參考其他學生的反饋和評價,這能夠幫助你找到既適合自己的學習風格,又具有優秀教學效果的教師,從而更有效地提升自己的英文水平。

評估平臺的互動性與功能

互動性和功能性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的重要考量因素。無論是上課形式、交流工具還是學習輔助功能,都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效果。接下來我們將深入探討這些關鍵要素。

課堂互動工具的探討

線上英語平臺的互動工具是確保學習過程順暢的重要環節。例如,實時聊天、視頻通話和討論區等功能,可以讓學生和老師之間有更緊密的互動,從而提升學習效果。不僅如此,一些平臺還提供了虛擬教室的功能,學生可以在其中進行小組討論和課堂演示,這些都能有效地提升學習的參與度和互動性。一個好的互動工具應該是功能完整且操作簡便的,這樣可以減少技術障礙,使學習者能夠更多地專注於學習內容上。

自訂學習進度功能的重要性

每位學習者的學習速度和理解能力不同,因此,線上英語平臺提供自訂學習進度的功能顯得尤為重要。這種功能讓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安排學習計畫,而不會因為跟不上進度而感到壓力。一些平臺甚至會根據學員的學習表現自動調整課程難度,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學員都能在適合自己的水平上進步。另外,自訂學習進度還可以幫助學員更靈活地管理自己的時間,特別是對於那些有工作或其他學習任務的人來說,這種功能可以更好地滿足他們的需求。

學習與娛樂結合的功能

學習不應該是枯燥無味的,線上英語平臺越來越重視將學習與娛樂相結合。例如,語言遊戲、互動測驗和有趣的短影片等,都可以讓學習者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提高英語水平。這些功能不僅能激發學習者的學習興趣,還能增強他們的記憶效果。特別是對於年輕的學習者來說,加入娛樂元素的學習平臺能夠幫助他們更專注和持續地參與學習。當學習與娛樂結合在一起時,學習過程變得更加有趣和具吸引力,也更容易讓學習者保持長期的學習動力。

比較課程內容與教材品質

在選擇合適的線上英語平臺時,課程內容和教材質量是另一個值得重視的方面。高品質的課程和教材可以大大提升學習效率,讓我們事半功倍。以下是一些具體的考量因素。

課程結構的全面性

一個優秀的線上英語平臺應該提供全面的課程結構,從基礎到高級每個學習階段都有完整且漸進的課程安排。這樣的結構能夠確保學習者在每一階段都能穩步提升,不會出現知識斷層。此外,課程應該涵蓋聽說讀寫四個方面,並且提供實用的語法和詞彙訓練。一些平臺甚至會針對特定需求如商務英語或考試準備,提供專門的課程,這對於有明確學習目標的學員來說尤為重要。全面的課程結構,是提升學習效果的關鍵,這也是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不能忽略的重要標準。

教材質量的評估標準

教材是學習過程中的核心資源,因此其質量直接影響學習效果。在選擇線上英語平臺時,我們需要考查教材的內容是否權威且具針對性。如果教材由知名教育機構或經驗豐富的語言學家編寫,那就是一個加分項。另外,高質量的教材往往設計精美,內容深入淺出,能夠逐步引導學習者掌握語言技巧。最好的教材還會搭配豐富的練習題和實際應用場景,這樣能讓學習者在理論學習後,進一步鞏固所學知識。在這些評估標準的幫助下,我們可以更有針對性地選擇適合自己的線上英語平臺。

學習資源的更新頻率

隨著時代的變遷,語言和文化也在不斷發展。為了保持學習的高效和實用性,線上英語平臺的學習資源需要不斷更新。這包括教材內容的更新、最新語言趨勢的引入以及新增的互動教學工具。更新頻繁的學習資源不僅可以提供最新的語言知識,還能讓學員保持學習的新鮮感。一些高品質的平臺會定期更新教學內容,並且會根據使用者的反饋來進行調整和改進,這樣可以確保學員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因此,選擇學習資源更新頻率較高的線上英語平臺,能夠幫助我們保持學習的動力和效果。

無需飛越重洋,在家就能學好流利英語!-全球最大兒童線上英文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以其獨特的特色,為學生提供了高效且有趣的英語學習環境。今天我們將探討51Talk的特色,讓家長們了解這個平臺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熱情和效果。

51Talk簡介:線上英語教學平臺

51Talk是一個專門提供線上英語教學的平臺,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設計了豐富多樣的課程。無論是兒童還是成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這個平臺的主要特色在於它能夠提供高互動性的學習體驗,讓學生在輕鬆愉快中提高英語水平。

專業師資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之一便是其專業的師資團隊。超過2萬餘名的外籍教師均經過嚴格篩選與培訓,從面試到上線教學都需要經過六層選拔,僅3%的通過率,並全數獲有TESOL證照,確保所有教師皆擁有豐富的教育經驗和專業技能。

他們不僅能夠提供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針對每位學生的需求進行個性化指導。老師們在課堂中採用多種教學方法,如歌曲唱跳、角色扮演和情境對話等,來加強學生的語言應用能力。

這些教師的優秀教學能力和熱情投入無疑為51Talk的平臺帶來了巨大的加分。也因為51Talk特有的學員評分機制,若平均低於90分,該位老師會被系統淘汰,教學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靈活時間安排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另一大特色是其極其靈活的時間安排。不管學生的時間表多麼繁忙,都能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課程時間。

因為線上老師人數眾多,最晚1個小時前預約課程即能上課,這種靈活的排課制度特別適合現代人快節奏的生活,使得學習英語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進行學習,只要有網絡即可上課,此外,51Talk提供的這種靈活性還能讓學生調整學習計劃,例如根據臨時改變的休息時間或突發的工作需求來重新安排課堂,這樣不僅提高了學習效率,也減少了可能的壓力,讓學習英語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

個性化學習計劃

在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上,每位學生都能擁有一個針對自身需求的客製化學習計劃。這些計劃由專業學習顧問根據學生的水平和目標制定,使得學習更加有的放矢。

首先,學習顧問會對學生的英語水平和學習目標進行綜合評估,然後制定出符合學生需求的學習計劃。這種個性化的學習計劃不僅能夠幫助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還能保持學習的持續性和連貫性。

無論是加強語法,提升聽力,還是準備英語考試,這些計劃都能根據學生的實際需求進行靈活調整,確保每個學習步驟都針對性強且富有成效,進一步激發他們的學習動力。

遊戲化學習:提升兒童學習興趣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針對青少兒族群,有特別將遊戲元素融入教學系統和教程中,極大地提升了兒童的學習興趣。遊戲化學習不僅僅是娛樂,更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能讓孩子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不知不覺地提高英語水平。

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通過不同的方式實現遊戲化學習。

互動遊戲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擁有豐富的互動遊戲,這些遊戲專門為兒童設計,既有教育意義又充滿樂趣。通過這些遊戲,孩子們可以在玩樂中學習英語,從而更好地掌握語言技能。

這些互動遊戲通常採用了圖像、聲音和動畫等多種媒體形式,使得學習內容更為生動有趣。比如,在學習新詞彙或句型時,教師可能會使用配對遊戲、拼字遊戲或角色扮演等形式,讓孩子通過遊戲中的挑戰和互動,掌握所學知識。

這種遊戲化的學習方法不僅能降低學習壓力,讓孩子們更放鬆地參與其中,增強他們的學習動機和參與感。孩子們可以在不知不覺中學到更多的英語知識,並在持續的互動中提高實際應用能力。

學習寵物精靈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有獨家設計的「寵物精靈」機制,當孩子完成學習任務,就能獲得一些學豆,而這些學豆可以餵養自己的寵物精靈,如同虛擬伴學小幫手一樣,系統會限制玩樂的時間,一天不能超過20分鐘,家長不用怕孩子沉迷,這樣的機制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動力,鼓勵小朋友自主認真學習。

故事教學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通過生動有趣的故事教學,來提升孩子們的學習興趣。教師們經常利用故事書、動畫片等媒介,將英語教學內容編織成一個個迷人的故事,讓孩子們在聆聽和觀看中潛移默化地學習英語。

這些故事教學通常採取互動的方式,教師會引導孩子們參與到故事中來,例如通過問答、角色扮演和小組討論等方式,讓孩子們更積極地參與。

此外,故事內容的選取也非常注重與孩子生活經驗和興趣點的契合,這樣更能引發孩子的共鳴,使他們對學習內容充滿興趣。

這種教學方式不僅能極大地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還能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英語知識。通過情節緊湊、人物鮮明的故事,孩子們能在潛移默化中接受並內化語言知識,從而提高語言應用能力。

互動教材:豐富的學習內容

51Talk線上教學平臺為學生提供了豐富多樣的互動教材,這些教材不僅內容豐富,而且形式多樣,極大地提升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效果。互動教材能夠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更好地參與其中,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多媒體教材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多媒體教材是其特色之一,這些教材包括視頻、音頻、動畫等多種形式,能夠充分調動學生的各種感官,讓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這些多媒體教材不僅能夠幫助學生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內容,還能提高他們的聽說讀寫能力,使得學習效果更加顯著。

例如,視頻教材通常會結合圖片和音效來解析語法點或者重點詞彙,這樣大大增加了信息的可視性和記憶度。此外,音頻教材能幫助學生練習聽力,通過聆聽標準口音和語速的英語對話,提高他們的理解能力。

動畫教材通常以故事的形式展現,讓孩子們在看到精彩動畫的同時學習語言表達。一系列的多媒體內容相輔相成,使得學生能夠在不同的環境和情境下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提高整體英語語言能力。

預習與課後評測:全面的學習支持

在語言學習的過程中,預習與課後評測同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提供了全面的學習支持,幫助學生在每個學習階段都能夠得到有效的練習和反饋,促進其持續進步。

預習資源的提供與利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為每個課程設計了豐富的預習資源,這些資源涵蓋了課前需要了解的詞彙、語法和相關背景知識,旨在幫助學生在上課之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通過這些預習資源,學生能夠提前了解課程內容,提高課堂學習的效率和效果。

預習資源的有效利用不僅能夠增強學生的自信心,還能夠讓他們在課堂上更加積極參與。

課後評測的設計與作用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還提供了先進的自我評估系統,當學生完成課程後可立即測驗,並根據詳細的測驗報告,更有針對性地復習和強化薄弱環節,從而取得更大的進步。

此外,自我評估系統還能讓學生和家長即時掌握學習進度,給出具體的學習建議,這樣可以根據需要靈活調整學習計劃,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和效果最大化。

AI發音分析:精準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的專屬APP,利用先進的AI發音分析技術,能夠對學生的口語發音,進行精確的檢測和反饋,幫助學生通過科學的方法提升口語發音的準確性和流利度,學生可以更快更準地抓住發音中的要點,有效提升口語能力。

51Talk加分項目

CP值,單堂課才250

在51Talk,不但堅持提供高品質的英語教學,同時確保每一位學生都能享受到實惠的價格,每堂課僅需250元,即可享受到來自專業外籍教師的一對一指導,如同請了一位外籍家教在家一樣的學習效果,卻有如此高CP值的親民價格,讓每一分錢都物超所值。

全臺唯一,完整對標108課綱課程內容

51Talk課程嚴格對標108課綱教程,確保學生的學習內容與學校同步,甚至領先。數據顯示,在51TalK經過三年的系統學習,學生英語能力已經超越90%的國小生,讓孩子在同儕中脫穎而出,在未來的學習和競爭中取得優勢。

獨家螺旋式學習法,短時高頻擊退遺忘曲線

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推出獨家「螺旋式學習法」,針對學習遺忘曲線設計,通過短時高頻的教學模式,讓孩子的每一次學習都更加有效。

這種科學的學習方法,能夠在短時間內鞏固學習內容,擊退遺忘曲線,確保學習成果長久保留。不再擔心孩子學了又忘,51Talk助力孩子每一步都走得更紮實。

總結來說,51Talk兒童英文線上教學平臺特色在於其專業的師資、靈活的時間安排和豐富的學習內容,能夠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率。

如果你正在為孩子尋找一個高質量的線上英語學習平臺,不妨考慮51Talk,譲孩子愛學敢說,擁有與世界對話的能力!

現在申請,0元學習禮包
*1堂-外師1對1線上課
*1份-英文能力評估報告
*24堂-自然拼讀發音課
*30部-中英雙語動畫
*全套常用動詞記憶卡片

立即申請:https://reurl.cc/xar7RV

 

高雄51Talk兒童英文閱讀比較學習英語從未如此簡單和便捷!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已經成為提升語言技能的最佳選擇之一。無論您是學生、職場專業人士,還是希望提升英語水平的愛好者,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都能滿足您的需求,帶來無數的好處。高雄51Talk兒童英文APP推薦

首先,線上英文教學平臺提供了無與倫比的靈活性。您可以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來選擇上課時間,無需擔心與其他工作或學習活動衝突。無論是早晨、晚上,還是週末,您都可以輕鬆找到適合的課程,讓學習變得更加便利。彰化51Talk兒童學美語好嗎

其次,線上英文教學平臺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教師。您將有機會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師進行交流,這不僅能提升您的英語聽說能力,還能增進您對不同文化的理解。這些教師經驗豐富,能根據您的學習需求和目標,制定個性化的教學計劃,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最佳的學習效果。嘉義51Talk幼兒英語故事評價

此外,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提供多種多樣的學習資源。從互動式課程、視頻教學到在線練習和測驗,這些平臺為您提供了全方位的學習支持。不僅如此,您還可以隨時回看課堂錄像,重溫學習內容,加深理解。這些豐富的資源使您能夠根據自己的學習節奏進行學習,提高學習效率。新竹51Talk兒童英語補習班推薦

線上英語學習平臺還具有高度的互動性。即使是在遠程學習的情況下,您也能通過視頻會議、即時聊天等方式與教師和其他學員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這種互動式的學習環境有助於提高您的口語表達能力和聽力理解能力,使學習過程更加生動有趣。花蓮51Talk兒童英語聽力評價

最重要的是,線上英文教學平臺通常比傳統面對面的課程更具經濟效益。無需交通費用,無需購買昂貴的教材,您可以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到高品質的教育服務。而且,許多平臺還提供免費試聽課程,讓您在決定報名之前先行體驗,確保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臺中51Talk幼兒英語課程評價

現在就加入線上英文教學平臺,享受便捷、高效、經濟的學習體驗吧!讓我們幫助您輕鬆提升英語能力,打開國際交流的大門。立即註冊,開啟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新北51Talk兒童英語檢定比較

同學友誼文案 1、我們不能改變現實,只能安慰"今天是離別是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 2、美好的回憶依然浮現在我的腦海中,與同學們度過的美好時光被歲月永遠深深地刻在心上! 3、雖然課文中有許多你不認識的字,但你一直努力把課文讀完,你是個有毅力的孩子。有了這種毅力,還有什么事情能難倒你呢? 4、藍天上縷縷白云,那是我心頭絲絲離別的輕愁;然而我的胸懷和天空一樣晴朗,因為我想到了不久的重逢。 5、在我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同學伸出了援助之手,給予我最大的幫助;在我不高興時,是同學們給予了我快樂,特別是:楊柳,常樂,王家,董一璇;在我因考試沒考好而哭出來的時候,是同學給予我在大的安慰。 6、感謝錢卓匯上課陪我一起聊天,陪我一起傻笑,讓我想起那個充溢著陽光和歡樂的教室,想起那幫曾經一同經歷中考鞭尸的朋友,那是一些流淌在血液里的東西。 7、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在星光下暢談的情景嗎?談學習、理想,還有將來即使我們天各一方,但那晚的星空我永遠都會記得。 8、感謝米云帆冒著身受重傷的危險幫我擋了化學老師的那個問題,還有不能承受你生命之重的凳子,我為它祈禱。 9、人,最感動的時刻,來自被朋友想起;最美的時刻,源于想起朋友;沒有約定,卻有默契。無論身處何方,愿你在每一個日子里都有人惦記! 10、我會堅強,我會學著,以后都會開開心心,把不愉快的全部拋棄,只會記得那些曾經屬于我們的快樂。 11、你是默默無聲地潛入海底去探尋寶藏的采珠者。我贊賞你的精神,謳歌你的作風,并預祝你成功! 12、我的快樂,是同學們和我一起分享,而你們的憂傷卻不讓我知道;我的成功,是同學們和我一起分享,而你們背后的付出,卻不愿讓我知道。記得是同學們給我一顆蜜糖,讓我永遠埋在了心里,永遠的甜蜜在我的心里。 13、希望我們以后能有機會再見面,是你讓友誼在我心底生根發芽并綻放出絢麗的花朵,謝謝你,我的同學,祝你前程似錦,快樂安康! 14、我想念中午下午可以和你們一起去吃飯我想念那個雖然擁擠但我們都在一起的食堂我想念火紅的太陽曬著的你們疲憊的臉我想念還沒貼瓷磚的學校我想念大家一起在外面蹭墻。 15、千年之前我是你彈斷的那根弦,穿越時空我帶著你手指的余溫轉世與你相遇,沒有奢華片段只求平凡溫暖,在流逝的年華中我知道我們的友情比永遠多一天! 16、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17、同學是一生一世的情緣,同學相聚并非展示仕途得意、生意興隆的舞臺,而在描繪經歷了風雨滄桑的那道彩虹,重溫那充滿夢想的花樣年華,敘說那份純真的師生友誼,分享成功的喜悅,安撫受傷的心靈,把散落天涯的珍珠重新串成美麗的項鏈。 18、朋友是生命的叢林,是心靈歇腳的驛站,是收藏心事的寓所,是儲蓄感情的行囊,不管人生路上幾多風雨,朋友如傘,伴你一路晴空!愿你的天空更藍、人生最美! 19、再回首,是一串充滿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們在課堂上的爭論;昨天,有我們在球場上的奔跑;昨天,有我們在考場上的奮斗;昨天,有我們在燭光中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憶! 20、朋友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友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幸福到永遠。朋友,無需相見,只求相知;無需多言,但求會意。不曾求得一勺之水,不曾施與一粟之食,僅僅因為文字的牽引,天涯之遠就成心頭咫尺,千里之遙也能同醉飲,友誼永存! 21、我們的班集體就好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我們時時刻刻被同學的友誼包圍著。這種友誼有時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有時是一把花花綠綠的大雨傘,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情感。 22、最動人是你那純凈、明亮、熾熱的眼睛,恰似一泓清泉,源自心靈深處。這清泉沒有名利的喧囂,沒有世俗的污染,有的是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奔流入海的向往。 23、同學之間應該要互相幫助,當你有困難的時候,同學們也會毫不猶豫地來幫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關鍵是要互相諒解,互相寬容,化干戈為玉帛。 24、天空吸引你展翅飛翔,海洋召喚你揚帆啟航,高山激勵你奮勇攀登,平原等待你信馬由韁,出發吧,愿你前程無量! 25、你用才智和學識取得今天的收獲,又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戰。學友,我欽佩你的一往無前精神。 26、你從不回避大山的沉重,你從不鄙視水潭的淺陋,像巖石那樣堅定,你把風暴當作前進的動力,你是我學習和生活中真正的友人。 27、只有經歷了春天,才能領略到百花的芳香,只有體驗過同窗的情誼,才能懂得生活的美妙。我們歡聚一堂,撫今追昔,我們舉杯同慶,放歌舒懷。為同學之情地久天長,我們無悔! 28、突然間很想念大學同學,大學畢業后也沒怎么和你們聯系,你們還好嗎?很想你們啊!很高興能在雪域高原與你們共渡四年,這是一生難忘的回憶。現在都已步入社會,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幸福,想你們的老同學! 29、輕輕的風,吹開你緊鎖的眉頭,讓所有的愁向后飛去。請不要回頭去追,你應該向前奔跑,因為快樂在前方! 30、人生無非就是一些人來,一些人走罷了。開門關門的瞬間,一切都成了決絕。任憑人流涌動,仍是孑然一身。安靜地走近,安靜地離開。 同學友誼的文案 1、終于你要走了,說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去讀一本關于很遠很遠的書。我并不驚訝,因為你本該如此。 2、友情,哦,有太多太多的畫面涌現在眼前,那小小生活細節流淌著純真的友誼,讓你不經意間為之感動。擁有感動,心中才會有一種溫暖,嘴角才會有一種微笑,生活才變得美好,人生才變得有意義。友情難求,才顯得可貴。 3、女人遇見的第三個男人,是你的同學加知音,這種情最真,最純。無論走到天涯海角,無論兩者之間的地位相差多遠,無論社會污染多厲害,這種異性同學之間的情意,永遠不會變質,他會盡自己一切的能力幫助你,只要你開口,所以,應該珍惜。 4、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5、如果我能,我愿將心底的一切都揉進今日的分別。但是我不能啊!那么,就讓我們以沉默分手吧!要知道,這是一座火山的沉默,它勝過一切話別! 6、珍惜身邊的每一份友情,無論它是不是已經過去,無論它會不會有將來,都不應該遺忘。 7、突然間很想念大學同學,大學畢業后也沒怎么和你們聯系,你們還好嗎?很想你們啊!很高興能在雪域高原與你們共渡四年,這是一生難忘的回憶。現在都已步入社會,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幸福,想你們的老同學! 8、從小到大,父母、兄弟、姐妹播灑的是血緣親情,老師、同學、同事、朋友傳遞的是友愛親情,夫妻融合的是恩愛親情。有了親情,黑暗中的道路會被照亮;有了親情,生命中的寒冬將充滿溫暖;有了親情,你的人生總會蜂飛蝶舞、蓬勃向上。可在實際生活中,有的人偏偏不懂得珍惜那些無微不至的親情,父母的苦口婆心被當著敵意的管教;朋友的無私關愛誤解為虛情假意;領導的鞭策斧正看成是別有用心。 9、我最親愛的朋友,你的快樂我會為你加倍,你有苦衷我就會分擔,祝你快樂! 10、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11、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在星光下暢談的情景嗎?談學習、理想,還有……將來即使我們天各一方,但那晚的星空我永遠都會記得。 12、我們匆匆告別,走向各自的遠方,沒有言語,更沒有眼淚,只有永恒的思念和祝福,在彼此的心中發出深沉的共鳴。 13、那些抓緊時間勤奮學習的莘莘學子,一般都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而浪費光陰的同學又有幾人能夠取得好的成績呢?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獲,時間往往就是這樣,你不去珍惜,它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流走了。 14、一個人只有在早晨開始就努力學習,這一天才不會被浪費掉。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讓他們偷跑掉。同學們,請記裝成功,屬于珍惜時間的人”,珍惜自己的時間,對你自己是有益的。 15、天空吸引你展翅飛翔,海洋召喚你揚帆啟航,高山激勵你奮勇攀登,平原等待你信馬由韁……出發吧,愿你前程無量! 16、真的好懷念在校的生活,那些曾經的好朋友,曾經的競爭對手,真不知道現在他們過得怎么樣,是不是還記得那些酸甜苦辣的日子,那些稀奇古怪的事情,那些有好有壞的同學,也許他們已經忘記了,但是美好的高中生活時光真的會在我的記憶里貯存一輩子,即使多年已不再想起,卻不能忘記。 17、你我為了理想而歷盡了艱難,才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愿你還能記得,永遠地記得,那一段充滿著奮斗激情的閃亮日子。 18、友誼之火溫暖了朋友受傷的心,照亮了迷途者前進的方向,驅散了孤獨者心中的陰云,點燃了失敗者新的希望,友誼伴我們成長。 19、我想你,我的相思就像纏樹的青藤一樣,在春日的雨露中飛長,而你,就是我心中那棵常春樹。 20、在我最困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同學伸出了援助之手,給予我最大的幫助;在我不高興時,是同學們給予了我快樂,特別是:楊柳,常樂,王家,董一璇;在我因考試沒考好而哭出來的時候,是同學給予我在大的安慰。 21、同學情誼是一粒種子,珍惜了,就會在你的心里萌芽,抽葉,開花,結果。而那種綻放時的清香也將永伴你前行。 22、我即將小學畢業,在小學六年的學習中,我和朱昊宇之間都結下了深厚的友誼,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件事我會永遠記在童年的記憶里的。 23、我的快樂,是同學們和我一起分享,而你們的憂傷卻不讓我知道;我的成功,是同學們和我一起分享,而你們背后的付出,卻不愿讓我知道。記得是同學們給我一顆蜜糖,讓我永遠埋在了心里,永遠的甜蜜在我的心里。 24、我怕心很小小,卻裝著很大很大的世界;這世界里留下你美好的形象,這世界能預知你的成功。那一天,我會為你準備好鮮花。 25、友情的延續來自心靈,不論聯系有多少,只要內心留有彼此的一片天空,那么偶爾一聲問侯就會帶來會心的一笑。 26、俗話說:“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的確,山縱然高,但不及同學之間的情高;海縱然深,卻不如同學之間的愛深!這同學之間的感情就像是一個個跳動而優美的音符縈繞在我的耳邊,久久不能散去。 27、與你相識,我感到無比幸運,而能與你相知,我倍感生命的充實,以前嬉笑相伴的日子我將深藏,以后不可測的日子,愿你多保重。 28、我們的夢是不染塵埃的,就算不小心跌到地上,也要地將灰土拍去,還原一個夢最初的樣子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29、美好的友情,就像那一縷芳香,會把你引向清新的世界;只要還有一點記憶,一點機緣,一個故事就會永遠永遠。 30、在工作中有你的關心和問候,在同行的路上有你祝福和微笑,我感激:紅塵中有你同行。 關于描寫同學友誼的文案 1、“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真的有一知己,才會更多體味人間那點點令人動心的美。 2、不管怎么樣,你都不要放棄希望,只要相信期待就會成真,無論碰到什么挫折,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如愿以償。 3、滄海浮塵,蕓蕓眾生,有緣相識,有幸相知,真誠對朋友,坦然對人生,希望我們能成為知己朋友。 4、當你孤獨時,風兒就是我的歌聲,愿它能使你得到片刻的安慰;當你驕傲時,雨點就是我的警鐘,愿它能使你獲得永恒的謙遜。 5、風起,是我綿綿的牽掛;云涌,是我的柔柔的思念;雨來,是我細細的傾訴;陽光,是我暖暖的微笑! 6、將心停泊在彩云升起的港灣,偷偷把幸福刻在你的心間,用一縷友誼的絲線,將你我緊緊綁在歲月變遷的終點! 7、錦上添花是哥們,雪中送炭是朋友,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是兄弟,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是知己,一生知己不多,你就是我的知己。 8、流年易逝,時光容易把人拋,掛牽著的你有我千萬種祝福伴你同行,一路走好。 9、茫茫人海就像一片戈壁灘,我們就是灘中的沙礫,不過有你的做伴使我不再感到渺小和孤獨。 10、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次相逢! 11、夢;總不夠漫長可我們需要夢想。情;總讓人受傷可我們還念念不忘。雨;下得再漂亮可我們還喜歡陽光。你;雖不在我身旁可我從未將你遺忘,親愛的朋友,最近好嗎? 12、你的問候是來致深山里的一股清泉,你的笑容讓我今生迷醉,遠方的朋友讓我問候你一聲還好吧。 13、你我為了理想而歷盡了艱難,才走向了成功之路。但愿你還能記得,永遠地記得,那一段充滿著奮斗激情的閃亮日子。 14、朋友就像片片拼圖,結合后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如果不見了一片,就永遠都不會完整,你-就是我不想遺失的那重要一片。 15、朋友是身邊那份充實;是忍不住時刻想撥的號碼;是深夜長坐的那杯清茶。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充滿正能量的文案 一、時光永遠不會倒流更不會為誰停留,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即使錯了,大不了從頭來過,但是一定不要在最好的年華里,辜負最好的自己!想要得到任何東西,都要有同等的付出,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更不會有從天而降的餡餅,人生短暫,且行且珍惜! 二、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傷悲,人總有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三、順從自己的內心而活,才是最好的生活。人生這條路,走著走著就不知所向,你以為的和你的身邊都以為的目的地,卻陡然急轉直下,甚至與構想的完全不著邊際,可是這就是人生,誰也不能確定的明天的明天。所以過了今天就好了。 四、生活最大的幸福就是,堅信有人愛著我。對于過去,不可忘記,但要放下。因為有明天,今天永遠只是起跑線。生活簡單就迷人,人心簡單就幸福;學會簡單其實就不簡單。 五、青年,最大的資本不是經驗豐富、胸有成竹,而是敢于做夢、勇于試錯。在生命力最旺盛的日子里,就該像爬山虎一樣,向著心中的夢想不斷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綠色鋪滿征途。 六、世事變幻莫測,人心無常善變。今天想擁有的,未必在未來是幸福的,很多事情想得太多只會是一種負累。生命是個復雜的東西,我們誰能夠預測下一秒的故事呢?那么,就好好活著吧,用這一秒的行動去改變下一秒的命運。因為,過去的已經成為歷史,只有好好把握當下才能把握未來。 七、逆境是成長必經的過程,經歷滄海桑田的洗禮,敢于接受逆境,生命自會日漸茁壯!從今天起,做一個簡單的人。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不浪費時間,不沉迷過去,不恐懼將來。趁陽光正好,趁現在還年輕,去做的你想做的,去追逐你的夢想。 八、是人生總是有許多的不如意,我們要放寬心。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人生如行路,一路艱辛,一路風景。你的目光所及,那個也就是你的人生境界。 九、總是對回憶那么的留戀,那么的向往,依依不舍那些過去的人和故事,還有那些花落無痕的美好年華。在也沒有了那種往昔的感覺,最終還是要回到現實,現實才是我們生活的主導。 十、人生,只有那一段靜默的時光才真正屬于你自己。靜默,是喧囂以外的寧靜,是傷痛過后的治愈,是迷失之中的領悟,是錯過之后的懺悔,是焦慮之下的沉思,是無奈之前的沉默,是勞累之后的休憩…不辯就是智慧,靜默的時光,是人的靈魂歸依的時辰。靜能生智,學會沉淀你的情緒。 十一、人生的路無需苛求。只要你邁步,路就在你的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的智慧才得以發揮。只有不息的奮進,才能證明生命的存在。 十二、微笑不是優雅,是真誠;人生不是脆弱,是堅韌;付出不是強求,是快樂;情誼不是孤單,是相守;財富不是金錢,是知足;失敗不是消沉,是淡然;智慧不是理智,是超然;你認為快樂的,就去尋找;你認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認為幸福的,就去珍惜。 十三、無論艷陽高照還是雨雪紛飛,從旭日東升到華燈初上,從我們用堅實的腳步丈量每一個真實的日子。過去的歲月只剩下模糊的背影,那些美好或辛酸的記憶,只不過是某種形式的紀念。未來究竟會怎樣,我們不得而知,但與今天絕對息息相關。找到迷失的自我,活出真我的風采。把握今天,活在當下! 十四、無須有過多的抱怨,就算你心再累。在寂寞中,我們的心可以像如鏡的湖面;可以從容地領悟生活;可以和“古來圣賢皆寂寞”同流。獨處是寂寞的,但這樣的寂寞,你毋庸害怕,因為獨處的寂寞不是悲劇。生活中真正的悲劇是你找不到一段獨處的時光。 十五、生活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權力都是公平的,不要每天去抱怨為什么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是自己沒有努力的去生活,發現生活的美好之處,當你久病住院,從離開醫院的那天起,你是否會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呢?活著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十六、越是漫長的堅持,越能帶給我們最永久的幸福。一個缺乏耐心的人,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一名強者。要想出人頭地,有所成就,就必須忍住那些扎在心頭的芒刺,將其化為前進的動力。忍字不是心頭的那把刀,而是刀下那顆耐心。忍住一時之氣,苦撐到底,方能博得成功。要記住:越是忍住淚水,越會變成幸福的良藥。 十七、人生路上常有風雨,凡事需要堅強不屈。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個性擁有自己的思想擁有自己的夢想,不要去羨慕他人,拼,是我們唯一的選擇,不完美的才是人生。 十八、在短暫的來去間,要學會離別,承受擦肩,堅持一個簡單的信念就一定會成功。一個人在挫折、磨難、灰心、困惑之時,如果能夠保有一顆慈悲的心,那么在將來一定會有辦法,堅信與人為善,最終都是會有好的回報。 勵志正能量經典文案 我們拼命學習,我們努力看書充實自己,無數個夜晚復習背誦,都是為了一個個美好的以后打好基礎,現在辛苦一點也值得。倘若現在放棄,不止前功盡棄也為了不讓自己后悔,免得到時候不甘心處處抱怨。等我們結束這場考試,約定好,一起去旅游,一起看最美的風景,一起過我們想要的生活! 如果想成為一顆太陽,那就從塵埃做起;如果想成為一條大江,那就從水滴做起;如果想成為世界矚目的英雄,那就從最普通、最平凡的人做起。循序漸進永遠好過急于求成,每個想法的實現都是通過積累獲得。 其實,生活是美好的,關鍵在于你怎樣去發現,怎樣去尋找。常說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不必去抱怨生活,因為抱怨也不能改變什么。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圣人,偉人,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經歷,不甘平庸,平凡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人生,生活也照樣精彩絕倫。就算沒有人為我們鼓掌,也要學會自我欣賞。 漫長的人生,其實只是瞬間,一定學著,讓自己在人生途中,不后悔。 別抱怨,當目標成了遺憾,命運才給你改變自己的機會。往事既已過去,就應該學著笑對眼前。人生一世,如浮云流水,過往是覆水難收的我們有的只是現在。 東西,讓你羨慕,卻不能擁有;有些錯過,讓你留戀,卻終生遺憾。 只要認為是對的就去做,堅持去做,不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哪怕是錯,至少你有去做過證明曾經你努力過。 如果你的面前有陰影,那是因為你的背后有陽光。 我們總是像智者一樣勸慰別人,像傻子一樣折磨自己。 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 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所別人所不能吃的苦,是為了收獲得不到的收獲。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沒味的。你可以勝利,也可以失敗,但你不能屈服。 成熟的標志不是會說大道理,而是你開始去理解身邊的小事情;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疼痛依然,我是一個經常笑的人,但不是一個經常開心的人。 沖動時說的那些傷人的話,都是日后無可救藥的后悔,所以當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少開口! 人就應支配習慣,而決不能讓習慣支配人,一個人不能去掉他的壞習慣,那簡直一文不值。 生活中的許多事,并不是我們不能做到,而是我們不相信能夠做到。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我相信,所有的夢想,都是一個充滿責任成功的人生,當你還沒有條件去自由的選擇,請記住,夢想在我們的下一步,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得與眾不同,我們就會向夢想走近。 無論心情怎樣,不要讓自己頹廢,每天從頭到腳都要干凈得體,做一個化不化妝都活得精致的女子,要隨時帶著微笑。 這個世界并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忍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任何事情都應該嘗試一下,因為我們不知道什么樣的事情,或者什么樣的人將會改變自己的一生。 如果自己沒有盡力,就沒有資格批評別人不用心。開口抱怨很容易,但是閉嘴努力的人,更加值得尊敬。 其實,沒有什么東西是不能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里的一塊跳板,令你成長。 搞笑又正能量的文案 一、靠近我之前你要想清楚了,除了帥我可什么都沒有。 二、覺得身體有毛病的千萬別在網上搜,每次一搜完我就想立遺囑。 三、在街上看美女,目光高一點就是欣賞,目光低一點就是流氓。 四、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五、我發現人分兩種,一種有精神疾病,另一種智商低,不足以得精神疾病。 六、活了半輩子了,好想為祖國的經濟發展做點什么,可是老子想交稅都不夠格! 七、考試是一個人的事,但分數卻是七大姑八大姨,以及隔壁老王等等,一幫子閑雜人等的事。 八、長得好看的人一般經歷的故事都很多,而長得難看的人一般聽到的故事更多。 九、別總是單身狗單身狗的了,按年齡算你應該是單身鱉,按體型算你應該是單身豬,按智商算你應該是單身傻狍子。 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斤肉有它的脾氣,過了吃不胖的年紀,掙掙扎扎不如放棄。 十一、不要總拿自己跟別人比,你羨慕別人瘦,別人還羨慕你腸胃好,你羨慕別人有錢,別人還羨慕沒人找你借錢。 十二、有的人的抑郁癥是矯情,有的人的拖延癥是懶,有的人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有的人的失眠是上課睡多了。 十三、自從看了你戶籍照片,才知道原來放棄一個喜歡的人,這么簡單。 十四、不要看別人表面上一帆風順,實際上,他們背地里,也是一帆風順。 十五、給自己一點信心,不要別人一提到胖你就對號入座,因為你可能坐不下呀! 十六、當一群蚊子組隊來襲擊時,生平第一次有了當boss的感覺,還是游戲副本的,還會掉血。 十七、高中和大學唯一的區別就在于,高中的狗糧是偷偷摸摸的發,而大學的狗糧是哐哐的往臉上砸啊。 十八、跟男朋友生氣的時候,先靜下來想想是不是自己的不對,如果是,那再想想怎么推給男朋友。 十九、如果你是流星,我就追著你;如果你是恒星,我就跟著你;如果你是衛星,我就鎖定你;可惜,你是大猩猩,我只能在動物園看到你! 二十、氣溫下降到幾度,我們辦公室竟然還有一個同事穿短袖上班。領導問他:“你不怕冷嗎?”他說:“我連窮都不怕,還會怕冷嗎?” 鼓勵自己的正能量文案 一、世上沒有誰優不優秀,逼到絕路誰都卓越;有了退路,誰都平庸;世界上有條很長很美的路叫做夢想,還有堵很高很硬的墻叫現實;翻越那堵墻,叫做堅持;推倒那堵墻,叫做突破;戰勝自己,才是命運的強者! 二、與其在羨慕別人,倒不如肯定自己。只要你努力,你也會擁有;自己擁有的,你不必炫耀,因為別人也在奮斗,也是會擁有。 三、命運,是一個很飄渺的東西,人的一生是短暫的脆弱的生命不能承載太多的負荷,無論風景有多美,我們只能做短暫的欣賞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閉上眼睛,安靜內心告訴自己。 四、耐心澆灌自己的生命之樹,優游地舒展開自己,讓她自然讓她自如讓她有所擔當但脊背挺直讓她享受正常的愛與親情,笑靨如花收放自若取舍得當。當你覺得處處不如人,不要自卑,記得你只是平凡人。 五、人生的旅途,前途很遠,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的面前才有路。如果你擁有別人沒有的,知道別人不知道的,會做別人不會做的,請準備好:別人都會來批評你。如果想杜絕批評,那你不妨做一個無腦無能無言無為的人。 六、一個人經歷地越多,他會思考得越多。越是優秀越是努力,這一現象的根因在于,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記住一句話:越努力,越幸運。 七、人,遠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堅強,特別是當你回頭去看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沒想到的路。那時候,認為的那么糟糕的處境,那時候,認為自己再也承受不了的苦難,現在去看,也不過是云淡風輕。所以,人生不在于你擁有多少,而在于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擁有。 八、生活賦予我們每個人的權力都是公平的,不要每天去抱怨為什么自己的生活不如別人,其實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是自己沒有努力的去生活,發現生活的美好之處,當你久病住院,從離開醫院的那天起,你是否會發現生命是如此美好呢?活著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呢?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九、當你選擇的那一刻,不要懷疑,別人怎么看你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你很喜歡真實的自己。越好的人,就越會被嫉恨被打擊。因為嫉妒,本身就是一種仰望。 十、別哭窮,沒人會白給你錢和憐憫;別喊累,沒人能一直幫你分擔;別流淚,大多人不在乎你的悲哀;別靠人,最可靠的是自己;別低頭,一次低頭十倍努力也再難抬起;別顯出落魄,不給那些等著看你笑話的人機會。選的路要走,就要承擔坎坷低潮與艱辛,不然,你憑啥比別人過的出色。 十一、人,活著需要勇氣,好好的活著需要智慧。珍惜現在,走過了就不要后悔。看淡了,才有良好的心境,才有沉淀后的寧靜,才有更多的包容和對生命的理解。 十二、心,不快時,選擇看淡;情,漸遠時,選擇隨意。路,不通時,選擇拐彎;有些事,挺一挺,就過去了。有些人,狠一狠,就忘記了。有些苦,笑一笑,就冰釋了… 十三、不敢倒下,因為身后有孩子!不敢逃避,因為前面有父母!不敢生病,因為沒有人照顧!不敢說累,因為沒有人慣著!不敢偷懶,因為沒有人給錢花!堅強,獨立,是唯一的選擇!寂寞的時候放首歌給自己聽、傷心的時候找個角落擦擦眼淚。告訴自己這都不是事、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倒下。一定要堅強!有同感的轉走,——致堅強的自己。 十四、生活,從來都不會辜負一個想要“變好”的人。當你每次品嘗到努力后獲得的一些驚喜,你的自尊與自信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更加真實和堅挺。 十五、時間最嚴苛無情,人生幾十年,每分每秒都擺在那里。有的人一生波瀾壯闊、海闊天空,一輩子抵幾輩子過;而有的人,永遠在沒時間、沒機會、沒心情中任時光流逝。如果你總以沒時間為借口,時間就是你的敵人。如果你肯擠一擠,時間就是你的朋友。 十六、人生的輝煌,不在于你在風口浪尖,有無數的獻花掌聲向你涌來的那一時;而在于,當你繁華褪盡,甚至身體殘缺,你自己偶爾都感到卑微,但還有人對你表示敬意的那一刻。 十七、渺小的量變可積累驚人的質變,平凡的腳步可以丈量遙遠的旅途。我們常常驚艷別人的功績,卻無心審視自己生命的亮色。很多時候,我們敗了,是輸給了自己;我們勝了,是贏得了自己。常立志者無志,十個規劃比不上一個行動,請相信:就是石頭焐久了,也會有心的體溫;只要結好了網,又何愁捕不到魚呢? 十八、舞臺再大,你不表演,你永遠都是觀眾!人一定要靠自己,因為沒有等來的輝煌,只有拼來的精彩。 正能量激勵人的好文案 1.人生就像登山,很多時候,遙看目標,似乎高不可攀,其實每向前一步,我們也就距離目標更近一步。每個人不管多么平凡,只要真誠付出努力,都能夠到達比想象更高的高度。人生沒有爬不過的山,重要的是行動,認準目標之后,便腳踏實地向前,每一步,都是人生的新高度! 2.也許你想成為太陽,可你卻只是一顆星辰;也許你想成為大樹,可你卻是一棵小草。于是,你有些自卑。其實,你和別人一樣,也是一片風景:做不了太陽,就做星辰,在自己的星座發光發熱;做不了大樹,就做小草,以自己的綠色裝點希望。 3.身外再精彩,他人再美好,都與你無甚關系,你就是你,只須梳理自己的羽毛,飛你想去的地方;世界再冷漠,別人再虛偽,這些也與你無甚關系,你還是你,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做一種雕刻,你總能贏。 4.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于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踏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回饋才會多點。 5.每一個人的成功之路或許都不盡相同,但我相信,成功都需要每一位想成功的人去努力、去奮斗,而每一條成功之路,都是充滿坎坷的,只有那些堅信自己目標,不斷努力、不斷奮斗的人,才能取得最終的成功。但有一點我始終堅信,那就是,當你能把自己感動得哭了的時候,你就成功了! 6.有些風景,如果你不站在高處,你永遠體會不到它的魅力;有些路,如果你不去啟程,你永遠不知道它是多么的美麗。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愿新的一天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7.在人生的舞臺上,你就是故事里的主角。因為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無需去攀比,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無需計較誰的戲份多,早安! 8.時光太瘦,指縫太寬。不經意間的一瞥,已隔經年。如果你不努力,一年后的你仍然是現在的你。要知道,你不是別人羨慕的“富二代”。你想要是生活,別人無法給你,只有靠自己拼搏,靠自己努力,靠自己奮斗,汗水永遠比淚水更能打動成功,汗水的澆灌注定綻會放出絢麗的花朵! 9.努力了的才叫夢想,不努力的就是空想,所付出的努力,都是這輩子最清晰的時光。激勵堅持前行的不是勵志語錄,也不是勵志故事,而是充滿正能量的自己,記住你是最棒的。 10.當生活給你設置重重關卡的時候,再撐一下,每次地咬牙闖關過后,你會發現想要的都在手中,想丟的都留在了身后。因此,不要質疑你的付出,這些都會一種累積一種沉淀,它們會默默鋪路,只為讓你成為更優秀的人。 11.都說飛得越高,摔得越慘,但是我想看看我到底會摔得有多慘,落地了,只要沒死,那么爬起來,每走一步都是向上! 12.記住:世界上最鋒利的刀子是人的手,只要動手做,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世界上最長的路在腳上,只要走,就沒有走不到終點的征程。世界上最堅強的是人的心,只要肯堅持,就可能成功。然而,如果我們不去歷練,世界上最堅硬最鋒利的東西就可能變成最脆弱的東西。 13.我相信沒有人會完全滿足于自己的現狀,筑夢踏實,我們的理想永遠在前方,而同時,做好腳下的事。 14.每個人精力和感情都是有限的,人生的悲歡就是被身邊幾個人決定的。所以不要讓那些不相關的人,不重要的人,比如路人,交情淺淡的同事等等,左右你的情緒,影響你的決定。你可以做的,就是把自己變強大,變可愛,讓你身邊的人快樂,這就是最大的成功。至于其他人,其實跟你沒多大關系。 15.希望每個人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不只是說說而已。時間是能擠出來的,夢想也是可能實現的。 16.人無所舍,必無所成。一個人,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能放棄希望也只有自己。怨恨、嫉妒只會讓自己失去更多。無論成敗,我們都有理由為自己喝彩!跌倒了,失去了,不要緊,爬起來繼續風雨兼程,且歌且行。 17.只有站得更高,才能望得更遠,只有嘗試過了,才會明白困難,只有面對困難,才能獲得成功,只有你成功了明白了,幸福就會圍繞你來轉! 18.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失敗,與失去自己的失敗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八月桂花香 文/卜凱 兒時,常聽奶奶給我講些月宮軼事,她把廣寒宮里那棵桂花樹、以及樹下吳剛與嫦娥的那點事兒描繪成了秋天的童話一般。年幼不醒事的我每次聽完奶奶的這番描述,總忍不住癡癡地吐出這么一句話來:“等我長大了,就娶一位在桂花樹下長大的妹子做老婆”。 或許是因為心里一直珍藏著這段兒時美好記憶的緣由吧,上學了,我自然而然便喜歡上了描寫桂花的佳句:王維的“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鮑令暉的“桂葉兩三枝,蘭開四五葉”、柳永的“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蘇軾的“桂魄飛來光射處,冷浸一天秋碧”……字字句句,幾乎過目不忘。 十八歲那年,我從師范學校畢業后,到大西北謀生,一去就是整八年。大西北或許沒有桂花樹,苦于忙生計的我一直無緣觀賞到真正的桂花。 當我重回老家這年,炙熱的夏季已漸漸遠去。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友人告訴我,要在這天,了卻一樁懸在我心底多年的心愿。 循著一路醉人心脾的芳香,友人領我去到郊外一處幽深寧靜的綠色世界。這里,陽光和煦,空氣清新甘甜,野鴨在頭頂結隊翻飛;這里,滿是密密層層的樹叢,碧綠碧綠的樹葉,在風中沙沙作響。眼前這些樹,跟我老家陽臺上那些常年不修邊幅的冬青沒啥兩樣,附在枝間嫩葉下點點簇簇的淡黃,正隱隱約約散發出絲絲縷縷的馨香;而樹下鋪著的一片橘黃,正燦燦發光。一股似曾熟悉的味兒隨風襲來,頓時喚醒了珍藏于我心底多年的渴望:一定是桂花,我終于見到仰慕已久的成片桂花了!幾朵小花組成一簇,每朵小花長有大同小異的花瓣,晶瑩的花蕊點綴其間,恰似鄉間鄰居小妹家剛孵出那些鵝兒身上的絨毛。 穿行于棵棵桂樹間,只見樹上的花越來越密,散發出越來越濃郁的香味兒,令我仿佛墜入花海,進入了一個繽紛的夢境間。無處不在的絕妙風景,營造出一種返璞歸真、浪漫唯美的自然氣息。我忍不住伸出雙手捧過幾簇開得正艷的桂花,只見鵝黃色的花朵似一粒粒米粒,淡淡然然,婉約靜謐,頓時把我帶回到那段充滿童趣的美好時光里…… 懂花的友人告訴我:桂花的種類繁多,較有名的除剛才觀賞到的銀桂外,還有一種叫金桂。金桂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閃閃發光,如同一個個小小的、金黃色的精靈,香味兒也較銀桂更獨特些……時光流逝,花開花落,桂花彌漫的香味兒將一直持續,甚至初冬,甚或更久遠…… 與友人落座于這片花香悠悠的桂林間,端起農家樂伙計剛剛添加過鮮桂花的茶水,邊品茗,邊賞花,諦聽著山間流水,微風細語,山鳥啼唱,疲乏的身心很快就融入到眼前這詩意盎然的景致中了…… 八月的田野 文/劉昌谷 八月的田野有火紅的高梁,金黃的谷穗,宛若一幅丹青妙筆繪出的圖畫;八月的田野婦女拿著鐮刀割谷,男人用籮筐裝滿谷粒在跳著奔跑,又是莊稼人收獲的賽場。 立秋,大體都在八月上旬,田野里金燦燦的谷穗迎風招展,正好印證了“秋前十天不割谷,收后十天滿田黃”的農諺。稻子熟了就應該盡快收割,否則就后悔莫及,不然又怎能有“寧肯斗上出漿,不在田里生秧”的諺語從亙古流傳至今呢? 在我們這一帶,現在種水稻的不多。有的種上幾分地的稻子夠吃就算了,最多的充其量種上兩三畝,根本不會有谷粒在田里生秧的事。 讓我最記憶猶新的是幾十年前那八月的田野。那時農村還是人民公社的組織形式,社員都沒有外出,生產隊的土地沒有空閑的。至于田嘛盡量種滿,甚至還在田角路旁疊起泥土栽“堆堆苕”算補足口糧的欠缺。到了八月,田里雖然是黃橙橙、金燦燦的一片,就沒有優良高產品種,大多是“羅漢谷”“馬尾粘”“四股齊”之類的作物,產量低,一畝能收獲400來斤就算高產了。收的糧食上交征購后,分給社員的就不多了。 對“寧肯斗上出漿,不在田里生秧”,我最有深切的感悟,因為那時我也是社員。生產隊一百多畝田都種上水稻,到了八月稻子就基本上成熟了。那么多水稻就靠那三四張斗(每張斗四人)收割,可想而之,任務是多么繁重。我們這里流傳著這樣的順口溜:“栽秧的酒,割谷的飯,薅秧扭扁擔”。三種農活中惟獨割谷最費力氣,所以只有多吃飯才有力氣。割谷的人都沿襲傳統規矩,一張斗(四人,我也曾是其中一人)清晨割兩挑(大籮筐裝),早飯后割六挑,下午割四挑。那時脫粒全靠用人工抱著谷把子在斗架子上搭,如果谷子有極少數沒有熟透,一搭就會出漿,“守肯斗上出漿”由此而來。為什么不等稻子全部熱透才收割呢?因為割谷要趕在晴天才好曬干揚凈。如果接連下幾天綿雨稻子就會發芽生秧,辛辛苦苦種出的糧食就會泡湯。這些都是幾十年前的事,只能當作慢慢回味的鄉愁。 又到了立秋之后的八月趁閑暇到田野走走,雖然看不到滿山遍野金黃的稻子,但偶爾還能看到田里的黃橙橙的稻穗羞答答躲秧葉里像個負重的漢子彎著腰低著頭號在秧風吹拂下起層層波浪,稻子的清香夾雜著泥土的芬芳撲面而來,感覺格外恬靜、舒適。 成熟的稻子有人正在開鐮收割,很少有人抱著谷把子在斗架上脫粒,大多數用脫料機,既省力又不拋撒谷子。他們雖然累得氣喘吁吁,熱得汗流浹背,臉上仍蕩漾著會心的笑容。我問一畝能收多少?他說一畝有千把斤,接著又說,現在自己收來自己吃,國家從2006年起就免征農業稅,這樣的事,歷史上哪一朝哪一代有過?加上現在生活好了,肚皮里的油水多,一頓又吃不了多少,日子硬是過得舒心,正如那歌詞寫的:“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八月高粱紅 文/李百合 高粱,看似簡單而又普通,卻為我兒時提供了一種現在并不多見的美食——烏米;讓我們每天都要光著小身子在它的上面躺著睡覺,早晨起來后背和屁股蛋上印滿了炕席花兒;讓我們在幾乎快被餓死的時候,度過了艱難的歲月;讓我們在品嘗粘豆包的時候,想起了當年的席織簍,想起了當年的糧食簾子、涼帽、醬缸帽子…… 進入八月高粱剛抽穗時,我們常到高粱地找尋高粱“烏米”。烏米是一種生長在農作物頂部的真菌,顏色多為灰黑色。幼嫩時可食用,味道鮮美,營養價值較高。一般生于高粱、玉米、谷糜等黍類農作物上。采摘下來的烏米,把外面破皮剝開,生著即可食用。高粱穗又稱高粱頭,有的在沒放倒桿棵之前,先把高粱頭用鐮刀削去,有的是放倒之后削。高粱梢部分有大約兩尺長的一段莖桿,粉筆粗細,截下保存好,用來扎家家使用的蓋簾、干糧筐或笤帚。 高粱稈,我們都稱其為“秫稈”。秫稈作用很大,一是可把其洇濕用來捆割下來的苞米稈棵,秋天的時候捆剩下的白菜幫子,很規矩地碼在堿土房頂,曬干凍透,冬天的時候用熱水燙一下,用來蘸大醬吃,也是一道很下飯的蘸醬菜。秫稈的第二個作用是用來編炕席、簾子、席織簍、人戴的涼帽、醬缸帽子等日常生活用品。把秫桿用水洇濕幾天,把上面的葉子剝去,用“秫稈破子”(一種木制的三棱刀具)把秫桿破成三瓣,用挎刀把上面的瓤兒挎去,剩下的部分稱“席糜兒”,可以用它編織炕席等一些生活用具。秫稈的第三大作用是用來做棚蓋房子。用秫桿做棚的房頂,如果房蓋不漏雨,里屋秫稈棚還能多挺個十年二十年的,時間長了黑黝黝地發著亮光,像是刷上了一層黑油漆一般。但做飯的外屋,因為煙燎氣熏的,秫稈就易爛,盡管如此,挺個十年八年也都不成問題。 那個年代家家餐桌上最常見的主食是小米飯、苞米碴粥、苞米面大餅子,還有就是高粱米飯。在那個缺吃少穿的年代,在最艱苦的困難時期,能吃上高粱米飯或喝上一碗高粱米粥,那都是一種享受了。 高粱是生產白酒的主要原料。高粱白酒以其色、香、味展現了東北酒文化的深厚底蘊。高粱燒之辣、香、純、甘、冽原味,由舌尖入喉,真實原味、清香恣意散發,豪情的純飲將能品酌出東北高粱酒的道地風味。 “高粱葉子窄喲,苞米葉子寬。看不盡那羊腸小道能有幾道彎;苣賣菜兒苦喲,野葡萄酸(那),看不完(那)日出日落一天又一天……”一杯辛辣而又甘醇的高粱燒,酡紅了東北漢子的豪爽、大氣,點燃了東北娘們的野辣和風騷,使得文明在廣袤的高粱地里得到了代代傳承。一杯高粱老燒淋漓地滴灑在歲月的祭壇上,讓我們想起了逝者躺在高粱秫稈之上,安詳進入天國的情形;想起了故人墳頭三根秫稈上那微風吹拂的三枚銅錢,那種親密而厚重的留戀、古樸,那種辛辣而沉著的張揚、大氣,油然而生,久久不能釋懷。 八月:蟲語 文/梅子 除了寂靜的冬夜,幾乎所有的時刻,你們都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吟唱。我知道,這個世界不僅是我們的,也是蟲子的。蟲子的歌聲一直存在著。 曾在某些夜晚,專注地聆聽你們。最多的,是童年的夏夜,躺在稻場上,銀河在天上靜靜流淌,數著飛過的流星,聽著你們雄壯的大合唱,慢慢就睡去了,夜露濕了衣裳也不醒來。慢慢地,從鄉村到城市,從少年到中年,你們的吟唱淡出了我的生活。直到現在,一個人無眠的夜晚,又聽到了你們的歌聲。 蟲子的世界于人而言,就像另一個宇宙。我相信你們所唱的,一定也是蟲世界的全部,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你們也有自己的行吟詩人,歌唱蟲世界的文化和歷史,歌唱你們的英雄和傳奇故事。人類用科技手段不停擴大生存空間,想必對你們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你們會用吟唱表達無奈和憤怒嗎?你們所唱的,未必都是歡快之歌。 蟲語為我們的夜晚帶來詩意和寧謐,而我們永遠聽不懂蟲子在說什么。我能說:人的,歸人;蟲的,歸蟲嗎?如果我們不努力做到這一點,如果我們只于蟲語中取自己所需,細聽蟲語也枉然。 有時,真的希望像蟲子那樣,歌唱著,活過一季就好。人的,歸人;蟲的,歸蟲。期待回到童年,回到鄉村的夜晚,回到你們的大合唱里獲取一夜安眠。 八月瓜 文/劉早生 在書店,隨意翻閱一冊植物圖譜,看到幾個簇生在一起的野果,書上注稱“八月瓜”,又名野香蕉,為三葉木通和白木通的果實。這野果眼熟得緊,是“那子”,仿佛是在他鄉遇見熟悉的故人,我忍不住叫出了它的小名。“那子”一經念出,滿口生津,那種香甜滑美的滋味在我的味蕾上再一次復蘇了過來。 “那子”結在“那藤”上,“那藤”是一種攀緣藤本植物,多生在山谷茂盛的灌木叢里,果實形似香蕉,更短,略粗。我們那里有兩種,一種果實成熟時,皮色金黃,果皮變軟,上面有些不規則的小斑點。瓤肉黃色,多汁,子粒黑色,山上以這種居多,小時候采摘的也多是這種。另一種,成熟時果皮黃褐色,不轉軟,易開裂,有些地方叫九月炸的或是這種。瓤肉白色,發干,吃在口里無甚滋味,比較少見,偶爾碰見,大家都不大去摘它,它就靜靜地掛在樹上,兀自裂開了,引來山鳥啄食了去。 “那子”開始成熟時大概是在農歷八月末,是故鄉摘油茶的時候,滿山的油茶在秋陽下散發出一種非常好聞的味道。山里許多樹木葉子開始變色,最惹眼的是那種小葉楓,秋霜一降,它就穿上了耀眼的紅衣裳,有時我會聯想到,它就是村子里最愛臭美的馮小妮。和它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冬茅草,一色的白,一蓬蓬白色碩大的冬茅穗子,點綴在山間,搖曳生姿。野柿子的葉子最美了,一片葉子上,有未褪凈的綠色,變成了淡青色,黃色浸染期間,成了淡紅色,斑駁紛繁,色澤鮮亮。山蒼子和“沖天膨”的葉子,秋風一掃,還沒黃透就大量落地了,它們在戰場上可能就是叛徒。野栗子,毛絨絨的,比葉子落得更早,地上落了一堆一堆,拾起來一看,卻是山雀吃空了的。 待到山林疏朗,地上鋪滿各色落葉的時候,我們就上山摘“那子”了。“那子”藤爬的樹都不高,但因為都是些長不大的灌木,許多灌木上又長了刺,采摘起來比摘長在高高的樹顛上的野柿子還要難。為了不讓衣服劃爛,我們都穿上了藍色的粗布衫。 “那子”成熟并不一致,向陽的地方熟得早點,常常是山鳥先下了手。青色的“那子”摘回去又吃不得,不像柿子埋在水田里漚上幾天就熟了。我們只能揀那軟黃的摘。為了摘到熟透的那子,我們不惜把身子吊在搖搖晃晃的藤上,或是坐在細小的灌木枝杈上,隨時都可能掉下來。不過,幸好我們的身子都不太重,即使掉下去,又落在厚厚的一層樹葉上,也并傷不了身體。摘下的“那子”我們并不急于塞進布包里,而是先坐在樹下,揀個個頭頂大又軟的,剝開金黃的果皮,蜜汁般的瓤肉一口吸進半個,連籽都沒來得及吐,就全落肚子里了,香甜滿口,那個痛快啊,至今不忘。傍晚下山的時候,大家的帆布書包,都塞得鼓鼓囊囊的,秋風漸涼,嘴角上忘記了擦的黃色果汁已經風干了。秋月初升,群山巍巍,月色微明,我們嬉笑著踏著月色走在山路上往家里趕。 那時,父親大部分時間同村里的男人們在離村十幾里的深山里燒炭,五六天回來一次帶些白米和換洗衣服。父親每次回來,都會給我們幾個孩子帶回半蛇皮袋金黃的“那子”,我們幾個孩子總是歡天喜地吃個底朝天,恨不得父親天天回來。以至于我們掐著手指計算著父親回來的日子,等到聽到父親的那輛舊單車咔咔地響在院子外時,我們幾個就沖到了院子里。父親還未停穩單車,迫不及待的我們就從單車后坐上把蛇皮袋取下來,可是有“那子”的日子終究是少數,過了時節“那子”自然就沒有了。每當打開蛇皮袋發現里面只有父親幾件黑色的衣褲和滿袋炭火味時,父親在一旁笑我們是一群讒癆鬼。 許多年后,遠離故土,每當想起家里的父親,我想到的并不是父親如何在山上田里勞作流汗時的樣子,我想起的常常是,在一個秋天傍晚的時候,單車咔拉拉響在院子里,我們幾個孩子飛快地從單車后坐解下蛇皮袋,然后,剝開金黃柔軟的“那子”,把甘甜如蜂蜜般的瓤肉吸進嘴里,幸福得滿院子跑,此時,父親煙火熏黑的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 八月又聞玉米香 文/王文靜 一進八月,暑氣漸少,轉眼之間就到了立秋。“立秋到,玉米香”,一進菜市場,一下子就被賣新鮮玉米的攤位吸引,腳步直奔只有鄉下才有的農用車旁。 滿滿的一車胖玉米:青嫩、可愛,清香撲鼻而來,誘人靠近。用手捧起、層層剝開,一排排飽滿、金黃的玉米粒,看著都那么親切。恍惚間,我又回到了故鄉小村,回到了金秋八月,處處充滿玉米馨香的鄉村時光。 小村外,出村,再穿過鄉村公路,曲折的羊腸小路,兩側成片的青紗帳。挺拔蔥綠的玉米棵,中間竄長出一到兩個又大又長的玉米棒子。在這些玉米大棒子將熟未熟時候,是最吸引村里孩子們目光的地方,煮玉米和烤玉米會讓小孩子饞得直流口水。 記得小時候,到了這個季節,村里的小伙伴都喜歡背著個柳編筐,成群結隊地下地,編足了理由,說什么去給家里的豬呀、羊呀、拉車的小毛驢呀去割草,其實割草不過是個由頭,掰玉米回家燒著吃、煮著吃那才是真的。母親管教得我們姐妹很嚴厲,每次出門都大聲吆喝:“筐里的草一根不能少,棒子只許掰咱自己家地里的!要是掰了人家地里,讓我這當媽的知道了,打折你們的腿!” 我們姐妹筐里的嫩玉米從來沒有藏過掖過,清清白白地露在草筐外面,回家告訴母親,臨近渠口比較隱藏的地方有多少空棒秸,我和姐姐就掰了多少個大棒子。母親把我們掰來的嫩玉米足足地煮了一鍋,熟玉米的香氣順著鍋沿的縫隙飄逸而出,饞得一旁等著吃玉米的我直流口水。玉米煮好撈出了鍋,顧不得燙手燙嘴,拿起一棒就張口啃,那青嫩、香甜的玉米真好吃,黃色汁液順嘴流。 每次捧起母親煮熟的嫩玉米,都會聽到她厲害的大嗓門:“只有吃自家地里煮熟的棒子,那才最踏實,最香甜,我這輩子都要你們堂堂正正做人!“我的二姐姐,還自創用竹簽扎在玉米芯里,雙手舉著在灶膛便火苗上烤,玉米粒烤到金黃金黃的。那真是美味,外焦里嫩,比煮熟的好吃多了,吃了第一口,還想吃第二口。 日子過得真快呀,我們姐妹的孩子都到了當年我們吃煮玉米的年紀。依然住在鄉下的父母,總是記得在八月的立秋前后的那幾天,進城把自家地里將熟未熟的胖玉米裝滿袋子送來,臨走時忘不了提醒也給左右鄰居、同事朋友送上幾個。 從鄉下到城里,一路走來,有苦有甜,有悲有歡。即便真正地走出了家鄉的那片莊稼地,內心深處依然深深藏著故鄉的味道。八月玉米香,記憶中從未走遠。每年的這個季節,它都會從鼻尖遷至很遠,從繁雜城市到故鄉原野,從眼前到兒時少年,當然還有母親那大嗓門的諄諄教誨。 南方八月 文/何紅雨 有年八月一家人出行,是去往南方。 行進的路上,沿途美景總讓人十分留戀。那么想,那么想就在隨意邂逅的某處停留,待到看盡了那兒的美景,也體悟了那兒的人文風情,然后,再出發。 然而,畢竟時間并不允許我們這樣的隨意逗留。 終于抵達一個南方小城的時候,恰好是八月的傍晚。 空氣中,有些微潮濕薄涼的感覺。在酒店里放好行李之后,便去距離酒店不遠的街上散步。也順便尋覓感興趣的食物。酒店的美食,那時候并無興趣。抵達一個新地方,便要出去走走,看看當地的人文風情,順便搜羅當地特色的吃食,這,已然成為我出行的一種固定風格。 八月的傍晚,清涼亦熱鬧。 街邊依舊繁華喧囂。夜市擺了出來,并且生意正紅紅火火。不一定要坐下來品嘗,然而,卻是喜歡這種熱鬧喧囂的,極具紅塵中煙火的氣味。食客們多數亦是精神飽滿,十分亢奮的模樣,仿如也是初來乍到這兒一般,這一切的境況,竟然,竟然和我頗為相似。 其時,我會想,也許,是這個南方小城的八月,最是美好。至少,在一年四季的那些月份中,這兒的八月是別具特色的,所以,會有那么多的人喜歡。哪怕,這些人,就是這個小城的人呢。 小城的夜燈七彩斑斕,閃閃爍爍中,總會給人以遐想。順著一條青石板鋪就的街道一直走下去,會直抵江邊。江風吹拂,也蕩漾起不住閃爍的霓虹,在寬闊深情的江水中。在江邊的小茶樓里坐下來,點了一壺綠茶,幾樣零食,此時,音樂正隨了江風,輕悠飄揚。 女兒不時舞動手中的熒光棒,并且,還不肯安靜地一邊唱著歡樂的歌曲。那些我并不熟悉的,屬于年輕人所喜歡的歌曲,就這樣,被我在這個南方小城的八月夜晚,逐一接受,也漸漸喜愛。 后來,我們也上了一艘郵輪。只做觀光,只抵達大江的另一岸邊,然后,再返回。 夜晚的江風,吹拂到面頰的時候,仍舊有著一股微熱的潮濕。那是江水的溫度,被曬了一天的江水的溫度啊。 在前行的郵輪茶座上,靜靜地喝了一杯茶,也把目光放逐出去,是要飽覽更多的沿江風光,盡管,盡管是在已然黯黑的夜晚。 印象最為深刻的是那座江上的大橋,宏偉、雄壯,更輕盈美麗;斑斕的、閃爍的、瑩亮的。橋上不時行過的車輛,車燈閃亮著,從遠處看,仿佛連成一條線的燈火,那燈火,又間或在輕盈宏偉大橋的中間,于是,整座橋,便愈加壯觀也嫣然了。 那個夜晚,在酒店里,我睡得很香。有夢做伴,但醒來之后,又好像已然忘卻。 清晨,洗漱完畢之后要做的事情,依然是出去走走。 酒店的早餐雖好,但我仍舊不滿足。我要去小城尋覓,尋覓更多的特色美食。當然,也少不了體悟小城的各種風情。 陌生嗎?于這座南方八月的小城?不,它已經不再陌生。 后來的某年某月某天,在我回想那個南方八月的小城之時,我仍舊感覺,仍舊感覺它的熟悉——溫馨而煙火。 >>>更多美文:好文章

RETR11VEVRE15GE

 



彰化51Talk兒童線上英文學習評價 》精心設計的課程體系台中51Talk兒童線上英語推薦 》安全的學習環境花蓮51Talk線上兒童英語好嗎 》激發學習潛能
( 興趣嗜好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rop4fscks&aid=18080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