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總統的民意支持遽降的原因之二,就是無好的團隊
2011/12/07 00:39:00瀏覽83|回應0|推薦0

一、你對馬的執政團隊中,那一個官有較深的印象嗎?

我跟你們一樣,沒有什麼深刻的印象,因為他們都表現平平,甚至沒什麼表現可言。那為何仍被任用?你問我,我還一時回答不出來,因為這太不通理了,按常理如表現不好,應該要及時調整,或更應在當初,就不應任用。一公司的董事長無能,並非僅僅是他個人的問題,委任他的董事們要負的責任更大。

一般都認為,馬總統的能力普通(操守很好),用對人才,應該也是一種大學問,什麼人適合做什麼事,那要會去看,當然更要無私心,不能為了他的我的人馬、他會拍馬屁,就不管他的能力,讓他上任,試試看等。但這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之所以為何處處小人都得志,不論是國家或公司等都是如此。不是靠做事,是靠做人。

二、沒有好的團隊,一人難撐大局,那來的民意支持

這不是專制時代,不只一人就可搞定,況馬上任後,也沒什麼表現,其執務也與地方官員大不同,不是那麼能與民眾直接接觸。

當然,民意支持就從四年前六、七成的一直掉到現在的三、四成,不是沒有其道理。從五院及各部會,人民沒有確實感受到其能力的發揮。如行政院有對失業問題提出治本之道嗎?對貧富不均、高房價提出有力的應對嗎?如立法院有改善立法品質了嗎?還是仍是有錢人的立法院?沒有對高房價訂出立法?司法院有對司法人員操守或判決品質問題,提出治本之道了嗎?考試院是變相的賺錢的單位,面對眾多考生,只會收錢,不會設法降低報名費等。監察院真的沒有打老虎,可以廢了,應該把廉政署變成廉政部,監察院就免了,如一直發生的貪污事件,校長、海關等,監察院有對教育部長怎樣嗎?

或許,上述問題,他們真的有改善,但我仍覺得不夠。

上一次,我們很多都是投馬一票,現在看來,真得含笑一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ltaire1112&aid=590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