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曼娟大嬸活成笑話死也無法成為神話
2009/07/17 14:13:00瀏覽2068|回應3|推薦0

未成年事務所/活成笑話,死成神話

親愛的阿靖:

我寫過一篇專欄稿,說了這樣一段話:「不能做自己,比死亡更可怕。死亡就只是終止了,不能做自己,卻是永遠醒不過來的噩夢。」一位讀者寫信給我,她說:「很多人都不想做自己的,做自己才是永遠醒不過來的噩夢。」我讀著信,不知該如何回覆,就在這時,傳來了麥可傑克遜的死訊。

麥可死後,關於他漂白與整型成癖的事,又被熱烈討論。我們曾見證著這個超級巨星的鼻梁愈來愈細;面容愈來愈窄;下巴生出了凹洞;臉色變得慘白。他的行徑愈來愈怪異,曾經以〈顫慄〉這首歌與獨創舞步令全世界側目的麥可,用他的戀童怪癖疑雲令世人顫慄以及側目了。

親愛的阿靖,你們這些九○年代出生的孩子,對於麥可傑克遜的印象是什麼呢?是官司醜聞不斷的過氣藝人?是二、三流電影中被嘲諷調侃的人物?還是把嬰孩當成布娃娃晃蕩在陽台外的失控父親?當他活著的時候,就只是個笑話;等他死去,大家才重新認識,他確實是個神話。我覺得他最大的悲劇,是始終沒能接受真正的自己。哪怕他創下自有人類以來的最高唱片銷售紀錄;哪怕他成為流行音樂界最具影響力的人;哪怕他誠心誠意為行善而努力,他都沒有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是一個黑人,接受自己的長相。

而我確實明瞭,接受自己是很困難的事,或許是人生最艱難的課題。因為我們對自己多半是不知解的,甚至有許多誤解。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以為自己是溫順乖巧的,脾氣好又有耐心。當我慢慢發現,其實我有時是很火爆的,還有點玉石俱焚的潛意識,這發現真令自己震驚。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唯情主義者,後來發覺理想的實踐,夢想的追逐,似乎更為重要,這真相實在令人沮喪。但又能怎麼樣呢?既然這是我真正的樣子,哪怕不符合自己與他人的期望,還是得學著接受啊。我們都得接受,出身的家庭、成長的社會、各式各樣的人際關係,美好事物的幻滅,永遠落空的追求。

親愛的阿靖,如果接受自己真的那麼困難,那麼,當我們能完全接受自己的那一天,才能打開心胸接受別人吧,因為不會有更困難的事了。

【2009/07/13 聯合報】@ http://udn.com/

關於這段令人怒火中燒的文章...老實說~張曼娟是誰???相信很多人連聽都沒有聽過...不過這或許也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一個人怎麼活是他自己的選擇...但~絕對不要踩著別人的悲痛來活...

   這位大嬸 請你要批評一個人之前~請先ㄑ好好的看過他所有的經歷和成長背景~還有了解事情的真相以後~~再用你的蠢腦好好想一想...然後才把文章寫上來好嗎???或許當初我也不知道他漂白的原因...但絕對也沒有因此而討厭過他..喜歡一個人是因為那個人帶給你的感覺...是那個人表現出來的行為~還有他散發出來的氛圍~~況且人本來就有改變自己的權利..他也因此承受了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那是他的身體.他的人生.他的選擇..你有什麼權利ㄑ評論他???你算哪根蔥???CNN訪問了Michael jackson的皮膚科醫生~~他說明了Michael jackson當初漂白膚色的原因~是因為他得到了白蝕症~~他並不是歧視自己的膚色才ㄑ做漂白!!!這點~你明白嗎???他生病有需要跟你報告嗎???他改變自己有需要跟你做說明嗎???你以為你是耶穌嗎???

大嬸.如果你有聽過Michael jackson的歌 就應該會明白~一各愛小孩的人.怎麼會對小孩性侵害???你怎不想想事情的背後那各真相可能是場很大的陰謀???或許是小孩的父母見財眼開~設計一場令Michael jackson跳到黃河也洗不清的局...

大嬸...你怎知道Michael jackson一直都無法接受自己???怎樣才算接受自己???

Michael jackson對於外表.自小受到了父親的批評.導致對自己外貌沒有強烈的自信...所以透過不斷的整形來鞏固自己的信心...這就叫做不能接受自己嗎???國家有規定不能把自己調整到一各令自己滿意的樣式嗎???那請問大嬸???你又何需化妝???你是不是也算不能接受自己原有的面貌???又何需穿上衣服???是不是也無法接受自己原有的身體???又何需購買高跟鞋???是不是也無法接受自己的身高???何需ㄑ利用別人炒新聞???是不是看準靠自己無法紅???那你為什麼不能接受自己不紅呢???

請問這位大嬸...要怎樣才能算是完全的接受自己???

Michael jackson行為越來越怪異...你有沒有想過...全世界的媒體都只會報導他的醜聞...只會傷害他...他有動怒過嗎???Michael jackson擁有傲人的高EQ...全部往肚裡吞...有誰可以看到這另外一面???Michael jackson只是各長不大的純真小孩...全世界唯一不會批判Michael jackson的人~就是小孩和動物.所以他花了許多時間在孩子和動物身上..Michael jackson傳奇的這一生...大多的時間都奉獻給我們這些歌迷和他的家人...他很少為了自己ㄑ做些什麼~~都是為了地球...一直不停的呼籲反戰...環保...關愛小孩...

Michael jackson活成了笑話嗎???對你而言...這樣的一生是笑話嗎???

大嬸~~你有什麼資格來評論別人的一生???

     若Michael jackson這一生是各笑話...那你的一生呢???或許只換來一堆髒話吧...還是???

為什麼不明是非的人...只會落井下石.見不得別人那麼有成就..是因為想出名嗎???還是在人家的傷口上灑鹽很爽???

或是想搭順風車...搭熱潮???炒熱自己???你怎麼對自己那嚜沒有自信呢???不靠自己要藉著踩著別人的悲痛來出名???

不過你現在倒是因為Michael jackson而在台灣小有名氣了???因為至少我是因為電視報導這篇文章才知道你是誰...你達到你要宣傳的目的了...很爽吼~~張大嬸...

大嬸. 請你好好控制自己的言行...若是Michael jackson在你的眼裡~是這樣的為人..身為Michael jackson歌迷一員的我~~根本也不願你ㄑ了解Michael jackson是怎樣的一個人.或他的身平事蹟~因為對我們全世界歌迷而言~~你了解不了解~對我們一點幫助也沒有...Michael jackson已經過世了...再也回不來了.....這點才是不爭的事實...

大嬸...請你不要在消費Michael jackson...他不是"你這種沒有知識.只會靠一支筆顛倒是非的人"可以評論的!!!你跟那些加諸傷痕在MJ身上的媒體沒有兩樣~只會用自己的專長去傷害.毀謗別人.....

     況且批評別人的同時...也請得好好看清楚你自己...別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瘋狂的掩飾住自己的缺點...你知道你多醜陋嗎???跟全世界傷害Michael jackson的那些媒體一樣...挖別人的痛處..只為自己的利益...我打從心底看不起你...教育你的那些人???是怎樣教育你阿???

Michael jackson一直都是天使...呼籲全球關懷兒童.反戰爭.環保的一各天使!!!

Michael jackson是我們心中的奇蹟.....

Michael jackson是天使.而天使回去天父的懷抱了...只留下一各完美形象在我們心中永遠無法抹滅.....

張大嬸...你~你~~你~才是我們心中的笑話...永遠抹不去的笑話...

張大嬸...你~你~生前不會創造神話~死後還非常有可能換來我們一百句...一千句~~令你不敢領教的髒話.....

張大嬸~~你的道歉~~我們永遠不會接受....你在我們的心中~比一各屁還不如~~你明白嗎???屁都贏過你的整個人生!!!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202048&aid=31416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那位大嬸非知名作家
2009/07/23 01:56

坦白說,我根本也沒聽過那位大嬸,我是聽電台說他是知名作家,

我就順著這麼講。不過你說的也對,她大概就是不夠知名,

所以趁機抄新聞吧。

最近看網路上許多人的部落格這麼用心(無名、yahoo、痞克邦、pchome 等…)

張貼澄清MJ的不實流言,看了真的很感動。

因為MJ是一個親切善良又有愛心的人,讓人不禁想為MJ做點什麼才好。

MJ真的是一個感染力很大的歌手(藝人),可以稱得上偉大來形容。

會唱又能舞,歌曲創作自己來,關懷世界兒童、成立慈善基金會,愛心、謙虛、風度…

這樣的歌手,世上有幾個?

我只看到一個!

★甜心美人★(vivian202048) 於 2009-07-29 11:56 回覆:

http://www.wretch.cc/blog/weiwei90baby/11991733

這各網頁~~放了許多MJ的照片和背負的指責還有媒體的冷酷傷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07/21 02:53

那位大嬸的道歉簡直毫無誠意,她只承認不該公開發表這些言論讓MJ迷傷心,

但實際上MJ迷生氣的原因並不是他公開批評MJ,而是用不實、偏極的立場抹滅MJ的真實為人。

他身為知名作家,身為老師,如此不經證實擅自以個人想像假設MJ,令人實在難以忍受。

那位大嬸無知至極,連當個笑話都冷掉!

★甜心美人★(vivian202048) 於 2009-07-22 11:09 回覆:

真的完全感覺不到他的歉意!!!

你說的沒錯~~我們不是因為他公開批評MJ而不開心!!!

傷心的是 他沒有真正去了解卻妄下評論!!!

他是不是知名作家???這我真的不知道!!!只是他這種行為.....實在很難讓人接受!!!

還有~~~假如他是知名作家???真不知道他是怎麼闖出名號的???也是炒新聞嗎???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你
2009/07/19 09:25

前晚在華視有麥克的演唱會,所有的歌耳熟能詳~~也讓人感動,不論是裡面的黑人舞者、小孩,還有像個救世主的仙女下凡…我喜歡麥克

一個人走了,不需要有任何人來批判他,因為所有人都沒資格,而且在新聞也都已還他清白,那位大嬸居然還說他是戀童癖…真是沒看過新聞,不問時事的,是個沒知識的女人!!我看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