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門關島】南風天霧鎖金門...尚義機場、水頭/五通碼頭雙向〝關島〞...
2024/04/03 23:59:37瀏覽743|回應0|推薦0

這陣子因受〝南風天〞之影響金門飄起了濃霧而多次登上新聞版面,每年在這個季節多少都會遇上好幾次只是今年異常的多!聽在地的好友跟同事說現在金門尚義機場的起降標準跟早年相比已經好太多了!大約30年前尚義機場跑道兩端降落標準大概是能見度3200公尺及4600公尺,那個時候每到霧季的時候金門地區遇到〝關島〞算是家常便飯,後來交通部民航局為改善尚義機場民用航空飛機的起降標準,架設精確儀降導航系統(ILS)之後大幅度改善起降標準...

今天起床時打開窗戶一看一整片霧矇矇能見度非常的低,一整天下來除了台金空中交通全數中斷,連帶金廈小三通的船班也都全數取消!一早我帶著多位從台北總公司的同事到市區吃早餐,在吃早餐的時候我告訴同事:其實前幾天我跟多位金門好友到廈門散步也曾因為天候因素被迫在廈門多待了一晚!好在隔天天氣轉好我們一行人才能夠回來...中午當我們準備從復國墩離開時霧愈來愈大,後來我就用手機從成功陳景蘭洋樓擎天山莊/金門官兵休假中心、成功出海口廣場、尚義三角柱精神標語、金門尚義機場...一路拍到水頭碼頭,來到水頭碼頭時我還特意帶著同事去轉了一下金門大橋尚未通橋之前大小金門交通船的候船室跟上船的地方以及另一邊小三通的候船碼頭,準備離開水頭時我隨口問了同事晚上想到哪吃飯?某位同事說金門有夜市嗎?我笑說:這幾天剛好有個家樂福臨時夜市...

今晚21點金門尚義機場的能見度只有50

今天小三通船班全數取消

台金航線的飛機也全部取消

這張是山外田轎仔好友昨天在山外圓環拍的照片

新市籃球場

山外車站

今天我開車帶著多位台北總公司的同事來到陳景蘭洋樓

擎天山莊/金門官兵休假中心

前往成功出海口的霧更大

尚義三角柱精神標語

隨後同事說想去金門航空站看看

或許大家都知道機會不大!因此尚義機場的人潮沒有我想像的多

聯合候補櫃檯候補人數表

當時我跟同事說:今天不可能有飛機...

來到桃園路的時候還出太陽...同事都覺得很新奇!

只是我們一行人來到水頭碼頭的外環道天氣又變了

今天金門往返廈門的小三通船班全數取消

前幾天我在廈門也曾因為濃霧導致我被迫在廈門多待了一晚

右手邊是小三通從廈門返回金門出關後的出口

金門大橋還沒通車之前這裡是往返大小金門搭船的地方

另一邊是金廈小三通的碼頭

同事直說水頭碼頭這裡的霧更大...

傍晚路過了金城車站

來到榜林圓環時/中央公路全都是霧

同事想逛逛金門的夜市...吃飽後我們走進一旁的星巴克喝咖啡

延伸閱讀

1.金門自助旅行~機場篇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際線T1第一航廈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內線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1第一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3第三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內線T1第一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際線T2第二航廈

【嘉義水上】嘉義航空站/嘉義水上機場

【臺南南區】臺南航空站/台南仁德機場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際線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內線

【屏東恆春】恆春航空站/屏東恆春機場

【臺東臺東】臺東航空站/台東豐年機場

【臺東綠島】綠島航空站/台東綠島機場

【臺東蘭嶼】蘭嶼航空站/台東蘭嶼機場

【花蓮新城】花蓮航空站/花蓮新城機場

【連江北竿】北竿航空站/馬祖北竿機場

【連江南竿】南竿航空站/馬祖南竿機場

【澎湖湖西】馬公航空站/澎湖馬公機場

【澎湖望安】望安航空站/澎湖望安機場

【澎湖七美】七美航空站/澎湖七美機場

【金門金湖】金門航空站/金門尚義機場

2.金門自助旅行~交通篇

 金門自助旅行攻略~公車、自行車、交通船

金門大僑、大金門/小金門跨海公車懶人包

金廈小三通碼頭懶人包

3.金門自助旅行~美食篇

【金門金沙鎮】美食、小吃、夜市攻略

【金門金湖鎮】美食、小吃、夜市攻略

【金門金寧鄉】美食、小吃、夜市攻略

【金門金城鎮】美食、小吃、夜市攻略

【金門烈嶼鄉】美食、小吃、夜市攻略

【金門烏坵鄉】美食、小吃攻略

4.金門自助旅行~軍事篇

軍事島嶼~猛虎嶼、大膽島、二膽島

軍事島嶼~后嶼、草嶼、獅嶼、復興島

軍事島嶼~建功嶼、復興嶼、東碇島、北碇島

金門軍事碉堡、據點、坑道、醫院、野戰口糧

5.金門自助旅行~景點篇

 金門老戲院、新影城

【金門‧金沙鎮】觀光、旅遊、景點、節慶、風獅爺

【金門‧金湖鎮】觀光、旅遊、景點、節慶、風獅爺

【金門‧金寧鄉】觀光、旅遊、景點、節慶、風獅爺

【金門‧金城鎮】觀光、旅遊、景點、節慶、風獅爺

【金門‧烈嶼鄉】觀光、旅遊、景點、節慶、風獅爺

【金門‧烏坵鄉】觀光、旅遊、景點、燈塔、碉堡據點

6.金門自助旅行~住宿篇

【金門住宿攻略懶人包】金湖鎮/金沙鎮

【金門住宿攻略懶人包】金城鎮/金寧鄉

【金門‧金沙】金沙湖畔商務大飯店

【金門‧金沙】金門警光會館

【金門‧金沙】金沙大地國際渡假飯店

【金門‧金湖】光旭民宿

【金門‧金湖】昇恆昌金湖大飯店

【金門‧金寧】大慶民宿

【金門‧金寧】享趣咖啡簡餐民宿

【金門‧金寧】香草庭園古厝民宿

【金門‧金城】黃埔會館

【金門‧金城】中華郵政金門郵館

【金門‧金城】金芬芳文創燕南山旅館

【金門‧金城】救國團金門青年活動中心

【金門‧金城】軍人之友社金門招待所/國軍金門招待所

【金門‧金城】中華電信金門會館

【金門‧金城】縣商會招待所

【金門‧金城】歐厝54號、59號民宿

【金門‧金城】IN99精品旅館

【金門‧烈嶼】成秀文旅

【金門‧烈嶼】國境之西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sa520infinite&aid=18047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