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阿里山住宿】中華郵政阿里山郵館/阿里山郵局員工招待所~環境、房型房價、阿里山郵局電話、大眾運輸(嘉義火車站、嘉義高鐵站、台灣好行觀光公車行車時間)交通資訊
2021/01/17 11:55:25瀏覽98|回應0|推薦0

好久沒上阿里山了!我第一次到阿里山已是20多年前的往事,對於那時候阿里山的印象也早已模糊,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上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我是呼朋引伴而來有金門好友、同事以及台北友人一同上山!此行我們分別入住在5間不同的飯店或招待所,前來阿里山之前大家就決議住宿的地方自行訂房各住各的,以前來阿里山旅遊的時候我通常都下榻在位於管制區裡面的阿里山賓館...中華郵政阿里山郵館/阿里山招待所,這間〝宮殿式〞的郵局招待所跟位於管制區裡面林務局的那個〝日式建築〞招待所2間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阿里山郵局(嘉義28支)設立於民國前4年是間百年郵局,這間全國海拔最高的郵局(介於2170公尺-2200公尺之間)也是阿里山旅遊熱門打卡景點之一,因為阿里山郵局在這裡佈置了2張超大的阿里山森林火車郵票供遊客拍照留念...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屬於林務局(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整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也只有少數幾間飯店或會館設有自家的停車場可憐的阿里山郵局只有2個公務用的停車位置並沒有提供給住宿客人停放!如果您是自行開車前往住宿的話,請將車子停放在旅客服務中心前面的大型免費停車場後再步行前往會館,只是步行前往郵局會館時會有一小段的上坡路,因此如果您有大件行李的話建議還是先卸下行李後再開車去停車場停車要不然會很累人(文章裡我會說明)除此,文章中我也會說明如何從〝嘉義火車站〞跟〝嘉義高鐵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前往阿里山至今已造訪過阿里山好幾回,這次也是我第一次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阿里山!當天抵達阿里山轉運站後我們沿著阿里山火車站一路步行前往中華郵政阿里山郵館...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3間100元吃到飽的早餐店:

【嘉義‧阿里山食記】新星光餐廳中西自助式Buffet早餐吃到飽、海山園餐廳中西自助式Buffet早餐吃到飽~供應櫻山大飯店、萬國別館、大峯渡假山莊/別墅、文山賓館、美麗亞山莊住宿房客的早餐餐廳

【嘉義‧阿里山食記】松閤餐廳中西自助式Buffet早餐吃到飽~供應中華電信阿里山會館、高峰大飯店、青山別館、登山別館及阿里山神木賓館住宿房客的早餐餐廳

 如何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前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嘉義火車站

搭乘火車的話請從嘉義火車站〝前站〞出站

 出站後往前直走您就會看到公車候車亭,

從嘉義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前往阿里山轉運站

單程的行車時間大約是135分鐘(2小時15分鐘)左右!

 有關嘉義火車站的文章請參考〝嘉義火車站(點我)

 2.嘉義高鐵站

 當您抵達嘉義站時請依指示往出口的方向

如要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上阿里山的話請由2出口出站!

出站後您就會看到嘉義高鐵轉運站的公車亭

我從阿里山轉運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前往嘉義高鐵站

單程的行車時間大約是135分鐘(2小時15分鐘)左右!

從嘉義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觀光公車前往阿里山轉運站

單程的行車時間大約是135分鐘(2小時15分鐘)左右!

您會在阿里山轉運站下車

7-11阿里山門市

如果您跟我一樣入住阿里山郵局的話不用急著在這採購!

因為郵局旁邊還有另一間小7...

下車後請沿著小7旁的走道前往正前方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處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處

這回我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上山,

所以可以買優待票(150元/人)進入園區!

 注意!票券請妥善保管!以便進、出售票口時讓工作人員查票!

好在我的行李早已請台北友人幫我載上山,

哥們不解明明有車我為何不座?卻執意搭公車上山!

眼前是阿里山遊覽迴車處時請沿著右邊的馬路走

來到叉路口時

往右走可以前往阿里山火車站,

向左走可以前往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

不論走哪一邊都可以前往阿里山郵局...

注意!如果您是開車的話只能走右邊!

因為園區的開車動線是單行道!!!

路過阿里山火車站...如果您隔天一早想到祝山看日出話,

可以前一天先到火車站購買車票!

這樣也就不用隔天一大早摸黑前來排隊買火車票!

有一年我入住阿里山賓館時為了看隔天的日出...

飯店凌晨02:50 Morning Call,03:20搭接駁車去搶火車票!!!

遇到眼前這個路口時請往手邊走,

右邊進去是祝山林道第一管制哨!

除非您是入住阿里山警光山莊林務局阿里山招待所才能開車進去!

否則就算你下榻阿里山賓館或是阿里山閣大飯店

也只能夠搭飯店的免費接駁車!無法自行開車前往飯店...

看到7-11神木門市時也差不多快到阿里山郵局了!

N年以前這間原本是萊爾富便利商店...

走沒幾步您就會看到左手邊的山賓餐廳,

右手邊那一棟宮殿式建築就是阿里山郵局!

郵局對面有間山芝鄉風味館餐廳

中華郵政阿里山會館/阿里山郵局招待所的外觀

我個人很喜歡宮殿式的建築物!因此...

台北圓山大飯店、高雄圓山大飯店、梨山賓館我都曾入住過!

 

 這是之前我拍下的阿里山郵局...那時還沒有這2幅超大郵票!

阿里山郵局在這裡佈置了2張超大的阿里山森林火車郵票供遊客拍照留念

上階梯向右轉就是阿里山郵局

例假日時阿里山郵局沒有營業

阿里山郵局的郵遞區號是60541

一旁的阿里山郵局i郵箱

阿里山郵局營業時間:

上午08:00-12:00

下午13:00-16:30

第一次走進阿里山郵局

一般的儲匯、郵務窗口

另一邊還有販售明信片以及紀念商品

3D立體明信片~40元

阿里山之美明信片組~130元

蒸汽火車3D立體相框~200元

阿里山紀念郵票

105年郵票冊

107年郵票冊

上階梯向左轉設有自動提款機

 

從提款機旁的小路走進去您會看到阿里山郵館的看板

中華郵政阿里山會館/阿里山招待所的入口處在後門

3.如果您是自行開車前往阿里山

由於前往停車場是單行道您可直接依照上面我步行的路線開車進來

路過阿里山郵局後沿著車道往下開再左轉就可以來到停車場!

 力行山莊右手邊那一棟就是郵局!

如果您有大型行李的話請從下圖左手邊的小路開上去...

或是直接導航櫻山大飯店

請直接往上開

當您看到飯店時請注意您的手邊

阿里山郵局真的沒有多餘的土地可以設立停車位!

您可以先下行李後再去停車...

旅客服務中心前面設有免費的大型停車場

 

 這張是從郵局會館頂樓拍到的停車場

園區裡賣早餐、午餐或晚餐的餐館/餐廳大致上都在這附近

停好車之後再步行走回去郵局

入住郵局會館前系統會傳送密碼到您的手機

最後就來說說阿里山郵館/招待所的房價資訊,

 入住時間:住宿當天13:00後

 退房時間:退房當天10:00前

 那個時候阿里山郵局全館共有12間客房如下:

貴賓房2人房(2間)~平日1200元、假日1600元

2人和室套房(1間)~平日600元、假日600元

5人和室套房(3間)~平日800元、假日1000元

4人套房(6間)~平日800元、假日1100元

住宿客房位於郵局的2樓及3樓...待續...

阿里山郵局

服務電話:05-267-9970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中正村2鄰東阿里山53號

 中華郵政員工旅遊網/線上訂房:

 https://tour.post.gov.tw/login.aspx

延伸閱讀

1.嘉義自助旅行~機場篇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際線T1第一航廈

【臺北松山】松山機場國內線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1第一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2第二航廈

【桃園大園】臺灣桃園國際機場T3第三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內線T1第一航廈

【臺中沙鹿】清泉崗國際機場國際線T2第二航廈

【嘉義水上】嘉義航空站/嘉義水上機場

【臺南南區】臺南航空站/台南仁德機場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際線

【高雄小港】高雄小港國際航空站國內線

【屏東恆春】恆春航空站/屏東恆春機場

【臺東臺東】臺東航空站/台東豐年機場

【臺東綠島】綠島航空站/台東綠島機場

【臺東蘭嶼】蘭嶼航空站/台東蘭嶼機場

【花蓮新城】花蓮航空站/花蓮新城機場

【連江北竿】北竿航空站/馬祖北竿機場

【連江南竿】南竿航空站/馬祖南竿機場

【澎湖湖西】馬公航空站/澎湖馬公機場

【澎湖望安】望安航空站/澎湖望安機場

【澎湖七美】七美航空站/澎湖七美機場

【金門金湖】金門航空站/金門尚義機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