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個人走了
2008/12/13 10:38:15瀏覽273|回應0|推薦5

又是一個人離開這個世界.

前幾天就舅家隔壁的阿婆往生了.拖了這麼久也該是時候了.被糖尿病折磨夠久了.

雖然是替隔壁阿婆高興解脫了病痛的折磨要去換一個健康的身體了.但是她從我小時候看到大.以前她的孫女孩和他住在一起時我就常常和她一起玩.和附近的小鬼一起瘋.模糊記憶中是個很愛乾淨的老人家.常常拿糖果餅乾給我們這些小鬼吃.

小學因為讀半天的關係下午時間常和我妹一起騎腳踏車比賽誰先到就舅家.每次每次到了就舅家隔壁阿婆就會知道我們來了.會問我們你阿婆呢?每次的回答一定就是我阿婆在後面慢慢走等一下就來了. 幾乎每個下午隔壁阿婆都要和我阿婆聊上一下午.而我就在外面騎腳踏車繞來繞去.也不知道為什麼聊天的人越聚越多.乾脆拿椅子坐下來慢慢聊.

但是這幾年這些常聚在一起聊天的老太太們一個一個的都離開了這個世界.那個常常聚在一起聊天的情景也不在了.那一條街冷冷清清.

我也好久沒有看到隔壁阿婆了.因為去了外地念書回家的時間都會待在家裡.也因為隔壁阿婆這幾年因為糖尿病眼睛看不見了.腳不能走了.都待在家裡不出門.也很少機會看到他了.生病後的她變了很多.變得脾氣暴躁.還好他的子女都很包容他.

他的子女們現在並沒有難過的感覺.大概是覺得這樣解脫了病痛的折磨.....也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pcakeoec2005&aid=246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