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icoo的賞鳥記
2010/01/07 00:17:25瀏覽851|回應1|推薦3

vicoo一向耳不聰,目不明.加上近視和閃光.向來就是個迷糊的儍大姐.以前愛爬山,對我來說山永遠都是山,我分不清合歡山和玉山長的有什麼不同,但我享受爬山的感覺,來金門後因為好友章魚太太的帶領,我開始賞鳥,剛開始我只能看在地上爬的鳥,環頸雉是我最常看,也是最愛看的鳥,它不是金門的原生種,卻可以在金門生存的很好,所以我們稱它是美麗的錯誤,就像我來金門一樣,雖不是金門人,卻在金門過得自在又快活.所以我常自比為金門的環頸雉,悠遊在風光秀麗的雙鯉湖畔,常常回家的路上,我會刻意繞過南山林道,就是想要一睹它們的芳踪,曾在一塊稻田上同時出現七隻公的環頸雉帶著幾隻小環頸雉覓食的精彩畫面.常常覺得自己很幸福,能住在生態環境這麼好的濕地旁,鳥況豐富,尤其這季節的冬候鳥鸕鷀,就棲息在我家湖邊的木麻黃林裡.黃昏的時候,我會騎著單車追逐它們歸巢的芳踪,從海邊到林道,從慈堤到魚塭,早晨出去買早餐時,它們常會在慈湖上戲水,列隊準備出海,最近朱朱來住,說柏仁的賞鳥步道已完工,我帶著客人巡著魚塭找去,原來是我常去拍鸕鷀剪影最好角度的地方.以前也常和章魚太太去那賞鳥.雖覺得修這步道賞鳥有些多此一舉,還好柏仁將它修得不匠氣.,今年的鳥況似乎比往年差,也許是因為天候和生態環境的改變,歸巢的時間不太一定,常常得和它們捉迷藏,這也更增添了賞鳥的樂趣.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oo&aid=3662071

 回應文章

章魚太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專業喔~~
2010/01/08 00:56

哇! 相機有差喔,拍起來好專業!

把日期取消掉,以後要加洗去參加比賽,畫面才完整!

萱草(vicoo) 於 2010-01-08 15:30 回覆:

最近被一個客人激發了賞鳥的興致,前兩天在瓊林水庫旁看到兩雙黑鸛

可惜我技術差,沒拍到.有空您可以去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