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諾貝爾和平獎平衡歐元與美元的經濟市場
2012/10/13 20:13:09瀏覽482|回應0|推薦2

給「聯合新聞網」這個下標一個掌聲:【「以團結取代仇恨」 諾貝爾和平獎…歐盟!】

節錄:【挪威諾貝爾委員會主席賈格蘭說得貼切:「歐盟目前正經歷嚴重的經濟困境及廣泛的社會不安。委員會期望歐盟能聚焦於歐盟最重要的成果:為了和平、和諧、民主與人權成功奮鬥。」今年得獎的時機卻正值歐盟深陷債務危機之際。南部國家承受沈重的債務壓力,北部較富裕的國家卻不願援助,導致摩擦加劇,也使歐洲的團結面臨最嚴峻的挑戰。失業率居高不下,連單一貨幣「歐元」也面臨威脅。】

先下一段牢騷文:「最近大家一直在討論「莫言」這個人,就像當年在討論「高行健」這個人一樣。期待有朝一日大家在討論「謝立婷」,夢很大!得獎後說的話都是廢話!【莫言的文學作品,題材敏感、反思尖銳、風格獨特、語言犀利、想像狂放、敘事磅礴。其作品出版後常常引發廣泛的爭議。諾貝爾文學獎頒咗畀高行健,好多人都感到非常意外。作為一個喺中國好有爭議嘅人,佢喺中國文壇上完全無咩影響,喺家鄉完全無人識佢;人哋應該好希望得獎嘅係住喺中國嘅中國人。】我......寫部落格:「題材敏感、反思尖銳、風格獨特、語言犀利、想像狂放、敘事磅礴」我.......出書「家鄉完全無人識佢」。

不知道有多少人真正研究過或是看過「莫言的書」「高行健的書」,莫言的書我研究不深不敢評斷,但我知道莫言有部紅高梁得到歐洲影片獎,這部和高行健得獎的書一樣描寫社會主義下的小市民生活。

以聯合新聞網下的標題來說,以團結取代仇恨,不管你喜不喜歡莫言或者高行健,都要接受事實,因為即使你是一個愛好文學的人,你就是沒有那個勇氣去寫攸關大時代底下的小市民生活,他們就是有這種勇氣。在台灣,想要創作大時代底下的生活文學還真不容易,因為那真正是要「以團結取代仇恨」。

如果諾貝爾和平獎不頒給歐盟要給誰?我想這才是諾貝爾評審委員會要傷腦筋的事情。

債務危機,不只是歐洲各國的事情,這也是其他各洲國家的事情,我記得有人寫了一篇文章,終結美元獨霸的時代。世界經濟要持續起飛不能只單單靠一個國家的經濟在支撐,一個國家的貨幣在流通,當美元疲憊的時候,另一股貨幣的流通取而代之成為世界經濟的流通力量,使國際經濟不再因為美國經濟市場萎縮而萎縮,也就是說一邊貨幣經濟市場流通率萎縮,另一邊貨幣流通市場起而繼之,持續弭平因貨幣經濟的萎縮所帶來的困境,當今,能和美元抗衡的貨幣,就是歐元。儘管,歐洲有不同的族群、不同的意見領袖,歐盟委員會持續的維持歐元狀態,無外乎就是要維持歐洲各國的經濟穩定,歐洲的經濟穩定,何嘗不是為世界經濟打開一條穩定的道路,說,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盟,也不是沒有道理的。「以團結取代仇恨」諾貝爾委員會可真是用了心!

如果歐盟委員會不持續以溝通的方式打通歐洲各國經濟的障礙,難道要像美國一樣,經濟不靠美國,我就給你經濟制裁,最後不擇手段,用發動戰爭的方式攻擊,再來製造另一個反對力量(如蓋達組織)。因為美國的獨裁經濟讓這股反美元經濟的組織持續在美元國家及非美元國家繼續製造恐怖炸彈攻擊,已危害到世界公民的生命財產,所以我們必須要有另一股貨幣經濟市場來穩定世界經濟。

既然要終結美國獨霸經濟,美元獨佔市場,我沒必要反對歐元的崛起,以歐元市場和美元市場平起平坐的經濟市場時代來臨。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694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