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獨立價值觀的偏差
2011/08/21 22:47:49瀏覽2169|回應3|推薦15
引用文章美女相親槍手 專釣宅男

到底還是人少了,科技進步了,不婚族增加了,還是婚友社增加了,業者為了競爭,想出這等怪事出來。

相親本身就是外貌協會,如果外貌不佳相親一定不成功,女孩們拼了命的裝扮自己,男孩們拼了命的壯碩自己,如今時代變了,反轉了。

過去相親以結婚為前提,如今女人們不再以結婚為主,而是賺飽了口袋,逍遙地自己過一生,經濟獨立自主,個性也自主了,不再依靠男人過生活,但這樣當真獨立了嗎?靠著美麗的外表,吸引有錢的男人飽足了自己的口袋,女人們,你還是沒有獨立啊,女人們,你還是在靠男人過生活呀!失去男人的金錢供養,女人們,你還擁有什麼可以讓自己獨立過日子。

現今的商業價值,讓許多女孩們,例如:Show Girl在展示一種體態美的生活方式,極力的將自己的身體用一種商業包裝赤裸裸地呈現在男士們的眼中,從雜誌、報刊、媒體,網路,女孩們,你真的獨立了嗎?你用自己的身體換取男人的眼睛賺取鈔票,這還是脫離不了靠男人供養啊!常常有女孩們說我靠自己賺錢有什麼不可以?這是靠男人賺錢啊,沒什麼不可以,只是以後別再跟我說,我不想再靠男人養了,我要自己獨立生活,因為,用身體,用美貌去賺錢,至始至終都是靠男人在賺錢,何來不靠男人養?

相親本來就是外貌協會,只是專靠外貌賺錢的女人真的經濟獨立了嗎?這就是外界灌輸女孩們獨立生活的偏差價值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55662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平常心看待
2011/08/23 12:35
其實,現代女性的敢愛敢恨,敢做自己的行事風格很令人激賞,有時一肩挑起所有重責大任的女性更是足以讓天下所有男人感到汗顏, 有時候當我看到年輕女生(或者是熟女們)大方秀出自己的身材時,除了讓我動心不已外,同時在她們的臉上我看到了自信與神采飛揚,也許,正因為如此,她們可以獲得更多人的寵愛與幸運之神的眷顧,這一點或許常常是為人所忽略的, 至於價值觀,在這個時代,還是交給個人心中的那把尺來決定吧.

Snow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否定
2011/08/22 19:57
現代女人獨立價值觀是否偏差 我不置可否
但對於你這篇文章的論述
我深感不以為然
1.從工作涉及性性質而言 否定其獨立性 明顯不正確
兩性相吸 工作性質涉及或多或少的性
因工作涉及<性>的多寡 而否定其實質意義的獨立性
顯然是一種完全不正確的區分方式
如果一個男性客戶群多是服務女性消費者
那我們會認為他根本從未獨立嗎?
畢如說一個男性專賣女性仕品.化妝品
因為他是帥哥男性 而比其他女性賣家更有吸引力 更受青睞
所以我們會認定他的價值觀有問題?靠女人賺錢?經濟從來未曾獨立嗎?
有書記官們感慨說過 法院生態因法官女性平均錄取多高於男性甚多
在庭上對女律師態度明顯不如男律師
一遇到成熟魅力男律師出庭 同一案件態度迥異
這樣的男律師 自始自終都是靠女人在賺錢 何來不靠女人養???
或有人要說不一樣 律師有專業性 showgirl賣肉
講這種話的人要知道
showgirl也有其專業領域 勞心勞力 光美不定能勝任
而律師.女飾銷售員不也一定程度是用外貌.性在賺錢?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1-08-22 20:02 回覆:
 感謝指教

Snowm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否定2
2011/08/22 19:54
2.過去現在獨立性雙重標準 概括否定 不對!
過去女性無獨立性因受制於婚姻.父權主義
無各種憲法保障基本權
現代女性殆皆享有
妳再以另一種工作類型區分標準
以賺異性錢的多寡來否定其獨立性
不尊重各行各業 是另一種型態對性的歧視
即便她們能自主決定工作.選擇待遇及自我規劃
妳還是要以性的影響力區分其獨立性
若以這種過度放大女性本位標準
男性才真正自始自終未曾獨立過呢!
多少男性是為異性伴侶工作打工
也是靠自己身為男性先天本質賺錢
為取悅女性任由其擺佈
男人們,你還擁有什麼可以讓你獨立過日子
到底誰能實質上獨立誰不能?
兩性相吸相依賴的世界
單以性別的資金流向
複製一種空白的宰制形象 不正確

整個世界本來就是一個以性作為後盾不平等的外貿協會
完全否定其個別.些微牽連之相關價值正當性
與其天真
未免不成熟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1-08-22 20:04 回覆:
 我沒有說不可以,賺錢天經地義只是不要說我不要靠【男人養】,這個論調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