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務部有能力替行政院打官司嗎?
2015/07/01 20:12:22瀏覽814|回應0|推薦3

【行政院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代位求償動用預備金。

我比較在乎當企業以脫產為名拒絕償還時。

法務部有沒有能力。能不能替政府送上司法院打官司。

還有司法院的法官怎麼看待代位求償。】

關於這一點,網路上有很多意見,不外乎許多人拿來和過去【高雄氣爆】相比。

當時高雄氣爆時行政院以社會已有捐款給高雄市政府,所以無須動用預備金,而今,八仙樂園粉塵爆炸,說真的也是有很多來自社會的捐款給新北市政府,行政院何需多此一舉動用預備金?

當然,行政院已經開口了,事情就已經成立了。

如上文所寫的。

代位求償。過去也有企業欠薪,勞工要求政府代位求償,結果一拖就是二十年,政府還要勞工還錢(退休金)

所以,我不是反對行政院以預備金幫助社會受害者,行政院有沒有能力打官司,行政院面對將來廠商以拒絕償還時,法務部能不能捍衛政府的威信送上司法院,要求廠商還錢,然而,司法院的法官們又如何看待「政府代位求償」這一部分的法條解釋。

如果法律無解。

行政院這代位求償豈不是愚弄人民了嗎?

我知道存在於政府之間的既得利益者,常常坐收漁翁之利,就像軍公教退休金一樣,一拖二十年也改不了,繼續舉債度日搞得像希臘一樣要準備破產。

所以,回到本文。

【行政院對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代位求償動用預備金。

我比較在乎當企業以脫產為名拒絕償還時。

法務部有沒有能力。能不能替政府送上司法院打官司。

還有司法院的法官怎麼看待代位求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2523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