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05.21下雨
2016/05/21 23:35:40瀏覽85|回應0|推薦0

今天一整天都下雨,濕冷天氣。我想到去年九月我們家在守喪期,我在廁所聽到女性嗚咽聲,我聽到二次,我好奇叫我姐進來廁所聽(想說姊姊比較聰明),我姐認為是隔壁小工廠的廣播轉化電波聲,我們打開廁所門就剛好看到儀葬社幫我們請的誦經女師父(那女師父也是個很奇妙的師父)走過我們面前,要準備誦經,她走到屋子後面在找我們。另外一件事情是有一支電話線沒有被移走(那天很混亂,急著要在客廳空出位置),居然響了很久,那支電話沒有在使用但有繳費,因為是放在.......的旁邊,就沒有人敢去接電話,就讓它一直響到停,也響很久。嚇壞大家了。我印象很深刻是九月二十日那天我從醫院回來,三天沒睡好,身體很累,我應該要躺下休息,卻有聲音一直叫我起來去搬堆積物品,我真的很累很累很累,可是一看到有紙箱有塑膠瓶,就立馬跳起往外丟。剛好我教會的傳道打電話給我,我就跟她說這個很奇怪的事。下午四點她跟牧師,牧師娘就開車順道來幫我禱告。他們來時我剛好在整理我媽的那一堆藥品,手上拿著抹布要擦媽媽的相片。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出現。還有平常真的要整理房屋,我們去年九月下旬十月過超慘的日子,一邊要守喪(摺紙蓮花摺金元寶.跟女師父誦經.拜飯.燒金紙)一邊要防蚊,還要清三層樓的堆物(我爸這時說他登革熱跑去要求醫生讓他住院,住到燒庫錢那天才回來),親友還送花籃罐頭籃,沒地方堆,還得跟鄰居借一點點位置。拜託台灣的居民,尤其是南部的婆婆媽媽,平常一定非常切記要整理房屋環境,要做資源回收,久年用不到的,總是只能擺著好看的東西能捐贈就好,不要給自己找麻煩,真的,無常會發生。套句我鄰居說的:平常不整理還要怪別人。雖然傷人但他說的也沒錯。鄰居平常就有在整理環境種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ch2006&aid=581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