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6.03
2024/06/03 23:31:22瀏覽40|回應0|推薦0

數年前我做過一份工作,當天值日生無論男生女生在晚上11點閉店前要獨自一個人爬上四樓鐵皮屋外面,有大水塔的露台部分,把二道的鐵門關上,先把一長串粗重的鐵鍊解開(防被強風吹),然後很用力地由外往內拉上並且速迅上鎖。由於門鎖的部分有被撞歪,所以用力由外往內拉時要注意角度,免得鎖不上要重複鎖這個動作。裡面這道門要被確實上鎖關係到安全設定。因為閉店幾乎是在半摸黑的狀態下去完成這個鎖門,手上只有一支手電筒的照光。第一次去鎖門很害怕,又怕要在幾乎半黑的狀態下把大鐵門鎖上。後來幾次去鎖門後也知道要如何正確且迅速在暗黑的狀態下完成,下去一樓大家一起等安全設定下班。有一次我去鎖門,走出大露台,看到附近東區店家幾乎打烊,招牌燈都關,只剩下小北百貨的招牌燈還亮著。下過豪大雨的天空吹過一陣清新又鮮冷的風,有被放鬆的開心。那份工作我承擔很多超過體力.精神的負荷,要主動去處理很多想也沒想過的事項(尤其關係到客訴,因為是零售服務業)。也是因為那份工作,我後來得到一份渴望的工作,進入想去的公司上班。也因為後面那份工作又得到再接下來的工作。有時候我會想到那股半夜的冷風跟那份工作,提醒自己寬容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因為不知道後面會遇到什麼機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ch2006&aid=18068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