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輪明月
2013/05/01 01:23:23瀏覽696|回應0|推薦185

 

電了,眼前頓時暗下來。我躺在床上微閉雙眼休息了片刻,就在我睜開雙眼重新坐起來準備秉燭熬夜繼續寫作時。眼前的一切把我驚呆了!

但見一輪明月自東天躍然而起,潔白光亮的月光穿過窗戶散落滿屋,屋子裡頓時增添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氛圍。

置身於這樣的月光佳境中,大概誰都會受到這種景緻的感染吧。

我變得有些不能安靜下來!也許,這種景緻是相思的索引;也許,這種皎皎月光是孤單的一種過份表現……

我站起身,啟窗而立,將目光灑向外邊那融在了月色的夜的世界。其實,在我目光所及之處,兼有或三三兩兩或成群結隊的人流;兼有高大建築物投下的黑色巨影;兼有秋風吹動下狂亂舞動的樹枝;兼有燈火輝煌處不停的喧鬧……

這月光皎皎之夜,室內的這份恬靜、淡雅、清涼的好景緻已然被窗外的世界破壞殆盡!

我的孤單,我的思戀也許無法融進窗外那個亦幻亦真的月色中的世界裡。但是,空曠的天空中,那高懸著的一輪明月,卻在融合著窗內窗外的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339ss&aid=7564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