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701 藝術巧遇
2011/07/02 19:32:00瀏覽11|回應2|推薦0
到學校把學費繳清後就到附近逛逛,前晚上網搜尋到在Washington Circle有一個叫The Arts Club of Washington,星期五中午都會有個免費的音樂會供人聆賞,因此就慕名前往啦!算是彌補沒有去"木樓"的遺憾(某人不要忘記"補帶"XD)還有當初沒有選"寶藏巖"的缺憾。但因為遇上美國國慶,所以今天沒有音樂會。

 
 位在學校附近,墨西哥大使館旁邊的旁邊



這是進門的擺設,有趣的是,他將展覽空間取名Free Gallery

 

目前正在展一位女畫家的作品;Club涉獵的領域很廣,凡是跟藝術有關的:畫作、音樂、戲劇‧‧‧等都可以在這裡發表。



這棟建築其實很有歷史淵源,建於1802年,曾經是美國總統James Monroe的住所,後來變成美國大使的活動中心,現在演變為藝術家們聚集的地方


 音樂家們似乎都非常青睞史坦威利鋼琴,不論哪裡,只要鋼琴是"史家"的就會特別註明一下。就好比醫學生對解剖圖譜都推Netter一樣,只是"N"比"S"便宜多了XD



這裡是藝術家的工作坊,有沒有想到塞尚教室?或是俗名"張兮兮"的生物?



這是畫做過程的示意圖



地下室有一個Bar,每隔一段時間這裡就會有聚會,不管是藝術家或是社區民眾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這位是member之一,一個很可愛的老太太,也是藝術工作者,我還被他誇讚英文說得不錯!結果我下一句英文就破功了!老實說,她巴拉巴拉的內容很多都聽不懂XD但她很熱情的邀請我參加下一次的音樂會,這句話"聽有"!


 
後來走到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裡面正在展覽手工藝品,既然是Ameican craft,當然不能錯過啦!




 一入門就被警衛要求檢查包包,看樣子這次展覽的東西還蠻貴重的!後來我被黑人女警衛叫住,心想該不會又做錯了什麼吧?
 她說:"Where's the shoes?" "Shoes?" (挖哩!美國博物館不能穿涼鞋喔?!) 她回:"Yeah! Shoes! Where did you buy?" (鬆了一口氣~) " Oh! Taiwan!"(這是媽媽和我在出國前去菜市場買的,這樣算我品味好,還是這位美國警衛眼光..,.。


 這回共展出銀器、燒窯、玻繪、竹編等手工藝品,但展覽不提供拍照,不過當我看到燒窯創作者是台灣人而且是神經外科醫生!著實興奮了一下,"不小心"就按下快門了(危險動作,請勿模仿),Cliff Lee 曾在美國的醫學大學就讀,晚年才從事藝術創作。


回程逛了一下Best Buy看到台灣的ASUA,超感動的。

文末,我要說謝謝Agee爸媽送的食物,叔叔阿姨人超好的,只不過我對不起Agee~因為時間和空間的關係我沒有如期的把銅鑼燒交給他們QQ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西瓜叔叔@guest
Re: 0701 藝術巧遇
2011/07/05 23:36
好像黑人女性都蠻喜歡小碎花的
感覺啦(這也說不準)
照片都好明亮^^
喜歡這種感覺 [版主回覆 07/07/2011 13:08:18]恩恩 這都是原汁原味的照片喔!

andy20366@guest
Re: 0701 藝術巧遇
2011/07/03 13:37
妳碰到的那個警衛好好笑喔XD
[版主回覆 07/04/2011 19:24:26]我也覺得XDDD不過當時還蠻緊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