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一個人
2011/05/31 00:48:03瀏覽106|回應0|推薦3
       人,是不是常常容易感到寂寞?當有一天遇上聊得來的人時,經過荷爾蒙的催化,朋友可能不只是朋友?

       這幾天因為出國的事麻煩你很多,也因此當你說要在我離開前聚餐聊聊便爽快答應。跟我熟的人都知道,只要話匣子一打開我就會一直滔滔不絕的說下去,因此,跟我不熟的人會以為我很文靜,其實不然。然而,健談歸健談,對我而言,從聊天的內容和頻率足以判斷日後和此人相處的深度。那天,我們聊很多,但,就只是很多。

      很感謝你如此慷慨地幫助我,甚至貼心提點很多在外要小心注意的事,可是,當你提出看電影的邀約時,我意會到彼此間似乎有些什麼和預設值不太一樣,對我,還是傾向保持原樣,因此技巧性地婉拒了。我真誠地認為你是一個不錯的朋友。

      於是,最近不斷思考:曾經有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青梅竹馬,幼稚園分離後竟在中學重逢,然而又因為升學彼此分別後少有聯繫。也曾經有一個少女在一次聖誕節交換禮物,收到一個少年親手包裝的小說,從此開啟兩人同頻的世界,但也僅止於無聲的默契和樂音的音符...。
 
       每一個人似乎都在尋找,尋找另一個人,頻率相同而且感覺對的人,同時也等待著被找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527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