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場演講
2011/05/10 00:35:34瀏覽120|回應0|推薦6
          今天聽了兩場很有意義的演講,一場告訴我如何面對人生,一場告訴我尊重死亡。

        早上,學校邀請屏風表演班 李國修老師來演說:「度過人生,千萬認真」,他自己的人生作為例子,與我們分享他的經歷,其中對於愛情他這樣說的:「愛是付出,是乘載; 情是一顆心,一種牽掛, 愛情是一顆心永無止盡的付出,乘載一生的牽掛。」給予未曾修過學分的我有很深的感動,雖然過程中老師不斷為自己和屏風表演班打廣告,但卻讓人覺得很有趣!算是一種加分作用吧!改天和同學揪團去看戲!

      下午是生死學的課,邀請一位遺體化妝師兼特殊造型師來為我們演講殯葬遺體的尊重。老實說,給予我很大的衝擊,不亞於看那些18禁照片的驚嚇,人死後的尊嚴往往隨著呼吸頻率的深淺而逐漸薄弱,不禁投射到家裡長輩過世時的光景,我想有很多是活人不願理解的程序卻是最需要了解的過程。聽完後,有種父母就在身邊的慶幸和孝順父母要及時的感動。

       近來有些體悟,感覺即便是小小的文字也應該點滴的記錄下來才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51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