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四月天
2011/04/20 22:19:31瀏覽136|回應0|推薦12
        反覆思索你說的話,細細回想那天的光景,我發現我們很"父女"。

        跟你說了暑假的出征,很訝異你第一個想到的問題竟是我最後考慮的要件,就像父母擔心小孩那樣,總是關心和叛逆的交鋒,於是你好奇什麼才是我首要考量,說出口你竟認為那是最不須擔憂的事,是嗎?

        對我而言,卻不是這樣。你很清楚我的個性,那天試著坦承自己真正的想法。我發現好難,因為重來沒有跟人述說過,將念頭翻譯成語言竟是如此不順暢,斷斷續續地似乎可見你急切想了解那未竟的思想,好不容易說完了,整個人就快虛脫了,在你面前我還是強作鎮定地繼續我們的話題,你故作輕鬆忽略原重視的情景。

        終於,「你會不會煮水餃?」「會啊!那很簡單,水滾了,下餃子,煮久一點浮起來就好了!」你笑笑地說:「那你去煮一些給我吃吧!你要不要來一點啊?」我還是一貫的反射動作說:「不要!」「那你晚餐怎麼解決呢?」自有妙法啊!於是你也不勉強什麼,「你怎麼回宿舍呢?」「用走的回去!」(這是哪門子的答案?)「那我送妳吧!」

       第一次,你陪我走這麼長一段路。就這樣一個老人和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走在人行道上。依稀中小時候到街上逛街,爸爸總會輕輕牽著我的手,因為我的手太小了,不能好好握住偌大的雙手,於是爸爸就會把手掌蜷曲,像保溫箱一樣安放小小的拳頭,等到手指漸漸有力氣可以抓握的時候,我就會牽起爸爸的一隻手指頭,象徵性的表示握手,然後是兩根手指、三根手指‧‧‧到後來我的手已經比爸爸的手掌還大,但我們也很久沒有牽手了。那天和你走著,高大的影子和瘦小的影子間距若即若離,讓我想起小王子和飛行員,人的緣分和情感看似巧合卻又被刻意安排著。

       接下的忙碌和遇到的挑戰,都會讓我想起你曾經說過的話。這個四月很不思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5117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