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機帶小機
2011/03/08 19:15:53瀏覽130|回應0|推薦2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這幾天發生好多、好多事,忙碌的近似盲目,先補上這篇語錄!
 
        隔了一個寒假再來拜訪你,一進門就說:怎麼沒跟我拜年呢?心裡納悶著:元宵節已經過了呀!還要拜什麼年呢?然後你問我大年初一做了哪些事情,一一回答後你說:那怎麼不打電話向我請安呢?哦!原來你是在為這件事鬧脾氣,老實說,我真的沒想到!但也同理你的失落感〈不過這是後話了〉,之後沉默了一陣子,不禁對於時間的距離感到訝異,才一陣子沒見面,我對你說話的方式和感覺就生疏了,也變客套,好像才剛認識沒多久似的,不知道你是否有發現。

       於是,你開啟了一個話題:我覺得你不夠開朗!不禁感到困惑!平常我們不常碰面,即使是爸媽也不太會管,我的喜、怒你又知道了?「你說『不夠』是指還可以『更』開朗的意思嗎?」我看見你微笑的點點頭並接著開口:「你現在正值青春年華,是人生最精彩的時段,再不好好把握、過得燦爛點,到三四年級就知道囉!」可是我覺得現在過得很燦爛啊!「好!那我問你,這兩天你有安排什麼活動嗎?」我想了一下:聽一場還不錯的演講、家教、回家陪家人就這樣。你噗哧一笑:「這樣叫燦爛嗎?」至少可以隨興安排我想要的生活啊!你說:「這叫『自由』,不是燦爛!」那我就不懂了,聽演講、當志工、讀小說都是我喜歡做的事,如果不做我喜歡的事,那什麼叫「燦爛」?我沒將問題提出,只是一貫的默默微笑。
 
       後來又談到我的成績,哈!一聽到名次你眼珠子就快掉出來了!我只能用“遇人不淑”來解釋那成績的由來,畢竟受害者將近一個班,然後你不斷的叮嚀未來的路很重要‧‧‧之類的話。除了沉默,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輾轉談到家教,當你得知我即將赴約和家長面談時,我發現你好像有點焦慮,或著說擔心,「那裏很安全啊!我已經先探過路了!」「你確定不要人陪你去嗎?」「真的不用!」「好!那你結束後記得打一通電話給我!」什麼!太麻煩了吧!簡直比我媽還囉嗦!礙於長輩的關係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當你看到我拿起手機時說:「這款跟我很像耶!」怎麼可能?你拿起一隻黑色鑲紅邊的OKWAP給我看,和手上的白色鑲粉紅邊對照一下,你得比較典雅、輕薄,我的略顯樸拙,感覺就像小孩子一樣,你很滿意地收回,我說:「我以為只有年輕人才會用這牌子。」隱約發現你的不服老。

       談話結束後,不知過了多久,那時已經在幫學生家教,突然手機開始震動,「喂!你家教談得怎麼樣?」猛然大吃一驚!「我已經開始上課了,晚點再打給你!」有種莫名的感動,後來打電話向你報平安,你緊緊抓住任何蛛絲馬跡想了解我和家長對話的情形,似乎深怕我受委屈似的,但我也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畢竟不用為我太過操心!終於掛上電話後,只差一秒!「喂!媽!」「你去家教談得怎麼樣?」
 
       今晚的夜,特別不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95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