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願望
2011/01/27 01:01:03瀏覽107|回應0|推薦2

        「如果臨死前可以實現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願?」你水汪汪的大眼睛天真的望著我,「我希望可以和媽媽在一起。」你靦腆的說。原來,一個在台東念書的小女孩希望回到媽媽的身邊‧‧‧

       這三天的回憶記錄著你耍酷的脾氣和成熟的個性;還有你負責的態度和小弟弟式的可愛;以及你的足智多謀和用不完的小聰明;還有妳美麗的歌聲和淡淡的早熟;及妳古錐的笑容和黏人的撒嬌;還記得妳細語的呢喃和不服小的志氣;還有還有你龐大的家族和耗不完的淘氣。每一幕的畫面充滿你們的率真和我們一起創造的歡樂。只是當你們回到家門的那一剎那,臉上是否還泛著營隊殘留的酒窩和淡淡的微笑,亦或是一副我無法想像的小大人的架勢?

       這次的營隊你們讓我學到一件事:人與人間可以在短時間建立深厚的情誼。當衣服畫滿「你們要再回來喔!」的字樣,令人不忍戳破那顆大氣球的想望。回家時,我的行囊裝滿你們贈與的笑聲和祝福,然而,我什麼也沒有留下,只能在那一張張小卡上寫上一遍又一遍:「希望你/妳每天都過的快樂!」

        「願妳們每天都能開開心心的!」是我離開前唯一的願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8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