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怕痛
2010/12/28 00:17:42瀏覽146|回應0|推薦6

         人是不是隨著年紀變大,神經叢也會越來越敏銳呢?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怕痛了。

         倒不是像個小孩一樣跌個跤就哇哇大哭。自有記憶以來,每次去看醫生,醫生伯伯總會誇我勇敢,打針不掉一滴眼淚,更遑論跌到這回事,站起來拍拍膝蓋,繼續和鄰家的小孩玩,哪有時間去思考痛這回事呢?

        然而,最近只要碰到一點點尖銳的物品,我就痛得哇哇大叫,小小東西扎個手就敬而遠之,某種程度上,感覺自己退縮了。

       有人說:這是正常的。因為長越大,人就本來就愈會保護自己啊!但,我更期望的是,縱然小犢之勇不如從前,駱駝的精神仍不忘記,即便沙漠那樣凶險的環境,仍能堅持尋找心中的那一片綠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73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