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末進行曲
2010/12/18 23:21:17瀏覽89|回應0|推薦4

  十二月的周末充斥活動的叫囂,一個默默的小卒在這一格格的日期中穿梭,宛如踏入菜市場般小夥子,這裡看看、那裏瞧瞧,偶爾與鄰人寒暄幾句,然後挑起便宜又大碗的貨品,便心滿意足的拎著菜籃回家。

  第一周,偶然接獲可以打臨時工的通知,是協助某醫學會辦活動,一想到可以近距離觀察各式各樣的前輩,又不需要與他們有多餘的社交接觸,正合我意,便開心的接下工作。人來人往間,似乎有一位女醫師總是注視著我,於是我放膽的和她搭訕,其實對我而言,算是一大害羞弊病的突破,僅是閒聊和寒暄就足夠了。不過還有另一個收穫,就是多認識一位令人大開眼界的急診前輩,套一句學長說的話:「這些醫生都挺有趣的!」

        第二周應光Sir的要求,回學校看他,赫然發現,當一個人跨越人生另一個階段時,面貌和氣質是會改變的,婚後的他變得很穩重也中廣許多,和印象中的他已經蛻去那種很愛玩實驗又很稚氣的講解已有所不同,取而代之更多的戀舊和一些什麼未被說出口,不過那怪怪的口音似乎已經註定要跟他一輩子了。也和班導聊了許多事,這是畢業四年後我們聊最久的一次,沒想到還遇到以前互別苗頭的同學,現在竟是兩個孩子的媽!有點感慨人生的際遇可以造就各式各樣的人‧‧‧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71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