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老一小
2010/12/12 23:52:26瀏覽154|回應0|推薦5

        原來傳聲筒在彼此間造成小小的誤會,不過皆在談笑間被輕輕浮略。
        
         不用你特別提起,我知道自己的臉圓得像顆蘋果,只能說近來沒有什麼事需要特別操心,心寬體胖吧!反到是你,桌上推滿許多文件,幾乎將你碩大的身子淹沒,卻也慷慨的與我促膝,長談便是一個時辰。

        這次聊到一個老學長的心路歷程,時代的久遠,只好由我轉述所見所聞,由你重建時空的原貌,你說:我已在這個圈子闖蕩二三十年,而你才初次踏入,我們的對話是穿越時空,而且是時代的互補。的確,有很多事情"老年人"的角度可以讓年輕人豁達一些心胸,也比較容易找到自己的方向。

       似乎,這是多次會面以來你第一次跟我抱怨其他的事,之前你總是說我年輕、少不更事,對於我的黃毛不馴頗有微詞,這回卻不說了,反而談起一些大環境和人事間令人不悅的事,大人的事我不想懂,但經過柬埔寨的風塵洗禮,我可以理解你的心情,然而,對於你的決定我也只能選擇沉默的支持。

        談起寒假的計畫,你好像欲言又止,談不上是最充實的,至少我喜歡,有很多事情我發現需要提早安排好,實行起來比較不會後悔莫及,而且對於變化也可以做適當的調整,你也許認為人生無常,有很多事情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那對我而言正是生活的挑戰啊!!

       最後,我終於提起勇氣,吐出心中醞釀已久的疑問,你說:是緣份吧!於是記憶又重新拼湊出來,原來很多事情就只是個偶然,若要說是巧合也無不可,於是一個老的和一個小的,就這樣編織一匹忘年的友誼,就像父母呵護子女一樣,沒有保存限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6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