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1/30 19:56:48瀏覽135|回應0|推薦2

    那天傍晚,我和妹妹經過你打工的地方。那是一家專門賣飲料甜品的店,自從上大學後你就在那兒打工,每次周末回家時,只要經過那家店,我都會下意識抬頭看一看,搜尋你忙碌的身影,似乎只要看到那熟悉的影子,便會湧起許多回憶,陪著我慢慢咀嚼,沿路回味直到家門。

 

    當我和妹妹走進店哩,你一看見我就有說不出的開心,因為我也是如此,「最近過得好嗎?學校生活會很忙碌嗎?」你一邊幫我調製飲料一邊回答我的問題,看得出來你對生活的無奈,不過也感覺到你變得比較開朗、也輕鬆許多,望著你纖細的雙臂,我發現比印象中還要粗壯了一些,我想這是生活的歷練吧!「那你現在店裡的生意還會很忙嗎?」看見你欲言又止的表情,恰巧店長走出來,你的眼神即說明了一切。

 

     結帳之前,我和妹妹早已算好要付多少錢,然而我瞠目的看著你的伙伴按著計算機的紐,價碼似乎不是八折就是對折,總和更是超乎想像的低!你示意我:安靜!因為店長就妳們的身後、我們的面前,當我和妹妹匆匆說了聲謝謝,並且急忙的離開現場。當下我想到的是:希望妳們不要因此而受罰。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我也有點小開心,因為這是我們關懷彼此的方式。

 

    只是希望下次不要再來一次!否則我的心臟會負荷不了,真是太驚險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65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