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慶
2010/11/24 21:52:00瀏覽110|回應0|推薦5

       已經預感園遊會那天將會非常忙碌,除了看顧系學會和國術社的攤位外,同時要負責一個小時的大體展發票,還要到校友會幫忙發東西,分身乏術地錯過很多精彩的表演節目。

        就在校友會忙碌的時候,突然一位婦女前來詢問園遊會場地的位置,身旁的大叔隨意說明便將婦人打發了,眼見她眉頭一皺就兀自走人,於是我不顧手邊工作趕緊前往她身邊,並且表示願意帶路,她才鬆了一口氣。不知道為何會主動前去,只是覺得:活動不是歡迎大家參與嗎?如果給人的感覺很差,那活動有何意義呢?

        在顧系學會攤的時候,看得出來學長姐都很用心,然而熱心過頭的結果卻是讓學弟妹晾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我知道自己也是那諸多學長姐之一,後來發現學弟妹們悄悄離開攤位,才猛然一驚,是不是對他們有點冷淡,讓他們不知如何是好?

         有時在混亂的情形下,人們過分投入忙碌的時候,似乎會將最薄弱的人情給忽略了。

        當忙碌的一天結束後,很高興媽媽和妹妹來看我,雖然攤子已經收得差不多了,收工時學姊看到我的家人,仍是好心將剩下的點心送給我,有時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搭建似乎也是件容易的事。

        運動會那天,僅參加一項─拔河,也算是一種"有參與"到吧!意外的是竟然還進入冠亞軍賽,不過結果是亞軍就合情合理的多了。只是不知為何,賣力的當下感覺一陣暈眩、發冷,賽後有人說我的臉色很不好看,嘴唇發白,但是過一陣子就好了。

        總是在人群的喧囂中,無法融入吵雜,有人說我應該試著"走入人群",我想,還是過一陣子吧。

  

        餐會也是校慶中不可或缺的重頭戲,每年這時候全校聚在一起吃流水席,遇見長輩要懂得敬酒,是個非常social的場合。我的個性其實和這樣的餐會挺不搭嘎的,可是出自於好奇和嘗鮮,總是會和幾位有趣的同學、學長姐乾杯,然後開心動筷、飽食一頓。

        這天晚上遇見了那個小女孩,許久不見,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在志工們圍繞下和她互動,可愛臉蛋、玲瓏的雙眼,天真無邪的在人群中穿梭,很黏人,後來觀察到她只會黏她"喜歡"的人。可是不知為何,那晚,大家圍繞著她、逗她都無法將她"騙"出來玩,只願意守在她拔拔的身邊。那時我彎下腰,對著她說:「姐姐帶你去逛一圈好不好?我們讓拔拔吃飯,等拔拔吃飽再回來找拔拔。」小女孩似乎覺得很合理,於是正要跟我"一起走"的時候,我冒然問她:「你要姊姊抱抱還是姐姐帶你走?」說時遲,那時快,她馬上變臉甩頭不理我,原來我用錯詞了,下次在小朋友面前還是不要"意圖不軌"的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63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