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十歲後的第一天
2010/11/16 00:58:55瀏覽161|回應0|推薦4

        和室友們約好要去芙蘿菈工坊,一來是為了期中考後放鬆,二來是為了我的成年。那天,大家似乎對餐桌上的餐點頗有微詞,對我而言,一天能夠品嘗這麼多蛋糕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看到鄰桌小孩吃甜點的喜悅,不禁對她露出會心的一笑,或許,我仍不願承認那二字頭的兩位數吧!

       

        晚上,差點忘了還有續攤!學長約了所有曾經共事的夥伴們一起到乾杯去,成年後的第一件事,除了吃蛋糕回味童年,再來就是喝酒─體驗部分的禁忌。暗自發現,自己的酒量沒有想像中差,酒酣耳熱之際,學長搭起我的肩,給予鼓勵說:「你需要更開放一點的心胸,領導潛質你是有的,只是不應該默默的在角落只顧自己的吃喝,看看我到處和人寒暄的交際,領導人應該挺身而出,為人服務才對!」一句話點醒了我,或許我還需要時間多消化吧!酒足飯飽後學長和學姊慷慨的帶大家去唱歌,算是考後大紓壓兼敘敘分離許久的情誼!

        然而,最令人萬萬想不到事竟然發生了!起初以為只是大家的起鬨,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當他唱了第一首歌後,時間彷彿靜止在某一段歌詞上,忽然,他開口說話,聽得我不是臉紅心跳,而是覺得你在開玩笑吧!緊接著,大家把目光集中在我一人身上,意思很明顯:要我表態。支吾許久,終於有人出來緩場,殊不知,一首歌完還有一首,總共三首,我已分不出額上的汗珠是因為室內空氣的不流通還是手上的啤酒作祟,每首歌都很明顯表達他的心意,甚至還親自加註。跳脫旁觀者來看,確實會令人感到動容!但當事者的角度,卻會因為壓力的支使而無法做出決定。

       

        在眾目睽睽之下,深深感到無法呼吸的壓迫,一方面佩服他的勇氣,一方面不想傷害他的自尊,於是我請他踹共,認識這麼久了,果然他的風度不錯!可以理解我的想法,最後我用「朋友」這首歌正式回應給他還有熱心的民眾

         第一次有人對我告白,原本以為自己是屬於夢幻型人物(畢竟小說看太多了),那天,我發現自己的理智:我和他是朋友,不是情人。同一天,也經歷到原來戀愛的價值觀可以這麼多元。

          赫然體悟到一點,二十歲的人際,是一齣複雜的青春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6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