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08 00:21:36瀏覽173|回應0|推薦5

      最近心情很複雜,處於一個混沌的狀態,腦神經細胞的突觸遲鈍糾結,電流的竄動失去原有的頻率,如無線電視的雜訊般,總是停留在讓人想轉台的畫面。

 

        再一次,我看見你臉上抹過似曾相識的思緒,印象中,在那黝黑的瞳孔中看過青澀的倒影,是的,那時候我們都很青澀,也許現在還是。時間從指縫間過去,那尾巴帶刺,你我都抓不住。我想,就這樣吧。

 

       重點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一個問題如模型似的把人雕塑成一個個的模子,不是這種款式,就是那種型號,迷失了!我只想讓他人開心、讓自己開心,做什麼似乎都不重要,可惜的是,"讓自己開心"的定義是什麼?

 

       這是一個擔,你說不是,這是責任!是的!能者多勞,荷鋤帶斗,粒粒含辛,彼此不過盡彼此應盡義務,我說:大可不必如此!然而,佛說:五百年前你曾經走過一棵菩提樹,而我則是那顆滑落你肩上的菩提子。這是什麼樣的緣分?我反問。

 

       每回一連串的問號向天乞問,赫然!有人提議:何不用個括號將他們括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48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