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柬單 友情篇
2010/09/11 00:38:52瀏覽185|回應0|推薦10

       隨著時間,記憶一點點流逝,只希望趁現在還有些許的印象為你留影。

       在柬埔寨,認識不少有趣的人,有:健談的馬來西亞志工、廚藝精湛的廚娘、幽默的工友、認真的護士和風趣的翻譯員、可愛的當地醫生及認真的駐地志工,然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卻是你。

       第一次看見你時,我以為你是醫療人員之一,總是面帶微笑地和我們打招呼,後來才知道你是學校的翻譯,起初沒有什麼交集。可是,每回的眼神交會,都讓我有某種無法抗拒的力量,想再多看你一眼!

       直到學校服務時,終於有和你談話的機會!才漸漸了解你,你說:你很喜歡你的國家,卻不喜歡政府的作為,你很愛你的家庭,但父親卻在一個月前過世了...常常,在去學校的途中,你說了許多關於紅土地上的故事!縱然語言的隔閡,你總會說:沒關係!我懂。甚至常常露出靦腆的笑容,包容我的難以理解。

       有一天,你跟我說你的夢想是當一位律師,為社會的不公正義!但彼此都知道在這塊土地上,要實現個人的夢想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只能跟你分享我的故事,希望你能保有這個夢,永遠不要放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你懂得注意自己的打扮,同學都開玩笑的說:你是柬埔寨的潮男!對我而言,外表似乎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已經慢慢拾回你的信心!彼此雖然沒有肢體的接觸,可是,當眼神相會時,很有默契地我們相視而笑,不用言語的暗示,就像牽手一樣自然,第一次,我和人類有這樣的體驗!

       返國前,你和我透露你是中柬的混血兒,讓我大大的吃驚!原來幾百年前我們的血脈是相連。登機的前一刻,你哭了!大夥兒看得很心疼!不知為何,原以為我也會哭,可是沒有!猛然,我想起和你的約定:要教你變魔術!它叫「喜結良緣」,隔了一層玻璃,你終於展顏,露出習慣的微笑。

       你可能不知道,當你的身影離開時,我在玻璃窗前駐足許久。有人說:「人到晚年很少後悔曾經做過的事,多半後悔想做而未做的事。」我想,我後悔臨走前沒有好好跟你握個手,甚至給你一個擁抱!一切就只為了個人的私心:怕因此不捨地離開,不想讓你看到我的眼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40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