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2010/09/02 00:43:57瀏覽157|回應0|推薦8
       原本以為有很多話可以對你說,但不知為何,我皆簡單帶過,也許是重複太多次,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吧!至少平安就是福氣,不過可能讓你小小的失望,你期待看見我有什麼改變或成長,但,變化的幅度似乎不是很大,無法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大概心情還未完全平復,整個人還泡在旅行的氣氛中,說話有點不道地,到是挺佩服你的觀察力,總是一句中的,也沒什麼好隱瞞的,能告訴你的都說了,至於分憂解勞,我想就不必,畢竟你要忙的事比我多、也比我煩。

       其實彼此心裡都知道,你在等一句:回鄉服務或是我真正的渴望。但,我曉得時機仍未到,結論還太早,只想趕快把手邊案子結束,過自己清幽的生活。

       這趟旅程,原意想了解你,了解所有曾經為陌生人付出的人的心情,但我發現,還沒達到目的,就先被其他的複雜的人事圍剿,你說:這可以學習,但要小心!

      偷偷發現另一個祕密:你真的很像我爸〈可是我真的跟你長得不像,少裝蒜了!〉,想問我對異性的價值觀總是旁敲側擊,然後隨口附上認真的說教。這是緣分的問題!你說你聽不懂專有名詞,舉個例子給你,露出什麼表情?好難懂的你,可是這就是我自己!
 
        每一回的談話,不免再一次提及:對他人的同理心。這回你給我三個結論,你說我:孤僻、自傲、酷吏。這回總算問清楚,孤僻我承認,自傲應該是由前著延伸而出的吧!至於酷吏,你說:這是因為我以為全世界就我一人最公正、最明理,因而給人道貌岸然的感覺,像古代法家的酷吏。老實說,我不知道,但可能真的有給人自命清高的距離。仍就在思索:與人為善,是該如何進退?當個沒做什麼事卻能言善道、長袖善舞的人?還是高成就且謙虛但道貌岸然的學者?前者不適合我,後者我認為虛為,你說:作自己就好!
 
        幾次下來,告訴自己不要依賴每一次的會面談話,但漸漸體認:我害怕失去,失去被人理解的少數機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374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