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26第一天
2010/08/25 00:56:30瀏覽141|回應0|推薦6
        絕無僅有的,全台灣已不覆存在,貧民百萬富翁的翻版:我,掉進糞坑了!事情是這樣的,原本想幫夥伴在廁所後方架曬衣繩,殊不知化糞池上方僅鋪蓋一層瓦楞及少數尼巴儰裝,我的象腿踏入,即陷入不可抹滅的深淵。考量到讀者可能位於用餐時間閱讀,因此點到為止,不過這次對我而言的確是一大挑戰,對事務觀點和抗壓性都是全新的衝擊,嘗試冷靜和重新省視後,當時我告訴自己:好險!是我掉下去的!及早發現這個問題,下次就不會有人遭殃了。果然,這樣想後,心情就好了大半。

        早上,C帶我們參觀小木屋及四周的畦園,只有一個想法:真是一個大自然的天堂樂園啊!
  
        下午,救護車將偏遠地區的鄉民送至醫療中心,我們負責完成健診,老師負責處理義診,這期間我三不五時將血壓帶放反,動作仍舊不夠熟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正當我還在煩惱如何幫病人量血壓及詢問姓名時,一位夥伴拿起一張白紙,教一位小男孩摺飛機,後來吸引一大群小孩的興致,便開班授課。頓時,眉頭的鎖解開了:醫療行為是必要的,但有時,如何交換彼此的微笑似乎也不容忽視。

        今天也從另一位志工醫生學到一些事,他說:儀器是不可靠的,醫師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手和腦袋,將雙手訓練成一部最好的儀器。這確實給我不一樣的觀點,以往總以為儀器才是最精準的,但主體是人,機器只是輔助,當你真心對一個人關懷時,就會給予無微不至的照護,曾經聽老長輩說過:古時候的神醫,他的眼睛如X-ray一樣,看一眼就會知道這人哪裡生病。雖然至今仍不相信,但我想,生病的時候,身體是會放出訊號的,如果一個醫生夠仔細小心,不需儀器仍就可憑藉一些端抳,做出準確的診斷。

        充實的一天,使大家的心也慢慢穩定下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350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