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爭議
2010/08/21 02:34:07瀏覽194|回應0|推薦6
      上周五從柬埔寨回來,接下來幾天可能會陸陸續續刊登幾篇關於當地志工的心得吧,有空的話‧‧‧。
       最近光是忙成發的事就忙得暈頭轉向,協調,我發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由其當對方已經對你有所成見的時候。而今天我更見識到什麼叫做「表裡不一」、「見風轉舵」、甚至是「面子重於裡子」的人,我知道這樣的形容詞是偏激了點,但著實是令人不齒,也更深深感受到自己真的很弱,弱到無法讓人相信自己的能力,弱到無法保護應受保護的人,甚至覺得自己的判斷力不夠敏銳和果斷。

        一直無法接受強勢的主導,什麼事情都是一個人的意見為意見,甚至目中無人,然而,今天這場談判我竟然就眼睜睜看它發生,連及時阻止的勇氣都沒有,作在我身旁的人讓人感到憤怒,我知道她對我有意見,是一個有挑戰性的人,以前我欣賞她有理想,而今我發現她實現理想的勇氣竟會隨著個人利益打折扣,理想的目的除了幫助別人,還會有附加價值:受「人」肯定。縱使出發點名義上是好的,但實質上卻是被受爭議,無法接受別人對她的挑戰,一心想位居主導。

        不懂,我發現從國外回來後,竟然變遲鈍了,是非難道無法判斷嗎?

        為什麼單純的國際志工之旅會變得這麼複雜?從出國前我就不停的問、不停的想這個問題,是不是只要牽扯到利益二字,公益不再公益?

        好累~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該不該繼續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34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