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超一二五
2010/07/11 01:07:11瀏覽125|回應0|推薦2
     班聚,雖然出席的人不多,但,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
      
        我發現,一年不見,有些人變得好多,有些則維持高中的樣子沒啥變,我應該也變了不少,因為當我看到以前的同學們高中的回憶便歷歷在目,有某種年少輕狂的感慨。

        這次主辦的鴻儒和小羊選了小蒙牛為聚會的餐廳,整個就是吃到撐!而且有三種品牌的冰淇淋任人選,巴不得自己多了好幾個胃,可以每種口味都品嘗,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雖然每人都有所改變,但當大家聚在一起,高中的感覺又回來了,哥倆好地依舊,好姐妹的更親密,而我,仍舊固守沉默的位置,低調的風格不變,只是這回和大家談的話題除了暑假還多了校園生活,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相處三年,和大夥兒講話我還是會感到不自在〈這是害羞嗎?〉,如果只有兩三個人就還好,一群人的話只差沒臉紅!  這跟我現在和學校裡男同學講話的情形有點類似,曾經自認為這種情形僅出現在大學不熟期,看樣子我和大家真的越來越不熟了。

       相較之下,上周和C的聚餐就好多了。
     
       那天,早上在台大開會,針對組織章程討論結束後,下午和學姊到公館附近逛書店,竟然遇到有人主動搭訕!而且還是個美女!聊不到幾句,迎頭便問一句:「你相信靈魂嗎?」原以為她是學姐的朋友姑且聊個幾句,沒想到,探討得更深入,她便主動邀約見面作進一步的話題,嚇得我花容失色!礙於學姐的朋友,便還是傻傻的留下資料,事後才知道學姐也是第一次見到她!
   
        後來到台大吃鮮乳冰淇淋,學姊見我耿耿於懷,便安慰我幾句,殊不知其實我對於這一切早已看開,但卻無法理解那時與她的對話內涵究竟是什麼意思:她說:「我覺得你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但因為尋找不著,所以你就將它擱置一旁了。」接著還說了一些卡內基課程...等等,然後她說她可以幫助我找到答案。就這樣被唬的一愣一愣。然而令我納悶的是她怎麼能看得那麼深入?還有她為什麼想幫助我?這算是心靈對話的程度,一般而言,若不是要收費的就是知心的好友才會講這些,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到傍晚和C一起吃飯才使我暫時忘卻這件事。C的外甥好口愛喔!若他事先說會帶小弟弟來,我一定會買小禮物送給小朋友。這回的餐會女生只有我出席,男生的部分幾乎還是老樣子,不過K到是新加入的面孔,以往聚會從未試過邀請他,這次一請就來,雖然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可是就是喜歡互相關心的感覺!

       有時經驗交換,穿插增廣見聞,甚至聽聽小八卦,都是餐點額外的好著料!只不過人和人間似乎還有什麼沒有完全表達,我說不出來,也許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21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