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急診雜記
2010/06/30 00:14:27瀏覽119|回應0|推薦4
        急診室的醫生們多是冷靜且判斷準確,很快的就治好一位病人了,這是從電視上得到的印象,但今天又多了體悟:急診的病人錯綜複雜。我發現很多人被送入急診後,會依病情輕重等待時間有所不同,常常這位病人已經看過了,且已進行下一位病人的看診,卻因為最新檢驗報告得出爐,必須再做一次判斷。

       本來對於自己解剖青蛙的經驗頗有自信,同時見血還會有某種莫名的趨性,就是要把他看清楚!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對血產生噁心感。先是一位失智的老人,需要插入鼻管,接著是導尿管,過程未沾一滴血,但我卻頭昏眼花,雙頰冰冷,呼吸困難,趁還有意識的時候我衝出診間,原以為蛻下口罩就沒事了,情況卻未見好轉,昏迷指數下降,於是我衝進廁所,施予胃部強烈的壓力,吐出一些白色的酸水,這就是今天的午餐─果汁牛奶一瓶,不知該說是否為值得慶幸的一件事!後來一位病患由於頭皮遭尖銳物割傷,需要縫合,起出觀看逢針我覺得很新奇,然而就在第三針時,我又衝出去了!差點就要再吐一次。

        我不懂為什麼,我一點也不怕啊!這是哪門子的心理障礙?
 
      
       「古代的酷吏!」什麼!你說我是酷吏?不懂你的意思,只不過是不想接受別人的好意,你就如此表態?

       對於「酷吏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從小我就不喜歡人家送我東西、或在不需要的時候借東西給我,因為很怕麻煩,尤其出借者又是長輩,就必須很「多禮數」!如果是同輩就沒差了!我知道有時原則堅持過分了!但真的很難拿捏,乾脆下次問你怎麼改進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17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