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步道
2010/06/23 01:32:37瀏覽183|回應0|推薦1

       最近因為課程的安排,得以重回大自然的懷抱。看著老師的PPT介紹,我發現有好多新奇的生命等著我去認識他們。

       但最讓我感到訝異的部分是,當老師帶領我們去探訪校園時,看到那些曾經令我怦然的生物現在卻無法打動我的心!這是一種警訊!原本認為應該是學校太過於熟悉了,所以才會這樣,可是今天去白鷺鷥山探險時,以往那近乎直覺般的生物辨識力已經蕩然無存!有某種莫名的灰心,由其是同伴一一指出每種生物的名稱時,感覺很悵然,連後來的分享我也杳然帶過,內心的灰暗和戶外的陽光正在對抗!一陣傾盆的雷陣雨讓我得以暫時逃避,不用再去掙扎什麼!

        現在靜下心來想想,也許是因為近來積極在人群中奔竄,不斷思索如何與人溝通,卻忽略重回山海的懷抱、傾聽鳥語蟲鳴,也忘了「採菊東籬,悠然見山」的恬淡,漸漸的連心胸也變的狹隘了!希望藉此,能再度拾回許久不見的「赤子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15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