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
2010/06/17 00:16:27瀏覽141|回應0|推薦1
     一學期一次的班聚貢獻給一家日本料理店,很新穎的吃到飽,場地是一張長形的日式桌足以讓同學們相互觀摩彼此吃相,同時兼具聊天談話的功能。起初對價格有點小小的埋怨,但是看到大家對這次班聚的重視甚感窩心,尤其是班代,這一年來始終只有一句:謝謝你,為班上所做的一切。而且我發現你改變好多!以往的你總是向前看,走在人群視線的前方,征服和領導滿足你身為班代的責任,然而,我喜歡走在人群的後方,恰巧補足你的盲點。但是這一天,我發現你的視野已經開闊不少!會顧慮到慢行的同胞,而且從你提供的節目就知道這花了你不少時間吧!我承認,對於你將我的名字列為標準答案的時候有點小小的高興,而我輕鬆得標也不負你的期望!這一年辛苦你了!謝謝你的照顧!最後我想說:你總是為全班著想和付出,有時候也為自己設想吧!自己的幸福應該勇敢的爭取!大家都會支持你的!

       從來沒有拜訪過老師的道館令身為社員的我感到相當慚愧,好不容於終於可以利用這難得的假日到道館練習。雖說是道館,其實是一座社區的中庭,但還是讓我興奮不少,因為老師多教了好多東西,除了複習攬雀尾,又學了單邊和雲手,而且也見識到師叔的全套打法,讓人目瞪口呆!看樣子我要好好加油才行!不要再偷懶了!

       為了培養全隊的默契,志工團今天到小巨蛋溜冰,建立互助和合作的信任!小時候一直夢寐以求能夠穿上冰刀,如天鵝在冰湖上畫出優美的曲線,今天終於一償心願,但,後來發現到理想總與現實相反,沒溜過冰的人能在冰場上站穩已經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更遑論前進!不過很感謝U和L的指導,讓我勇於接受跌倒!也許是百跌不撓的精神!一位穿黑衣、頂鴨舌帽的男子,如黑燕般在雪白的冰上穿梭,忽然到我面前駐足,「重心往前!」「放輕鬆!」「向前傾!」如教練般沉穩卻輕聲的叮囑著,一位陌生人的好心再一次深深烙印心中,他只是雙手抱胸,不斷注視我的步伐,然而當他漸漸離去時,我仍舊像起步的嬰兒一樣還沒學會走路,後來才知道因為我的同伴來了,回想他滑開之後的眼神,似乎有某種信念未曾改變過。一位好老師是會在乎學生的表現,正當我試著狼狽的掙脫圍牆的扶持時,我看到他站在圍牆的角落停留,心想:以他的身手,圍牆的存在對他而言是一種汙辱!彼此四目交接時,我從他的眼神讀出:嘿!你還活著嘛!好好加油!於是咻地一生他又飛入人龍中了,我想他仍舊會在一道道冰痕上默默守護那紊亂的步履。
      
        最後,時間接近尾聲,我在看台上搜尋了他的瞬影,當墨黑的鴨喙仰起,也算是道了謝!

       總是,我發現,守護的天使就在身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13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