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聚會
2010/06/05 01:04:30瀏覽159|回應0|推薦0
        聚,兩人以上,共處在一起稱為聚;會,交集處。 這周和許多人類見面,有的是近期認識的新面孔,有的則為許久不見的老朋友。不論如何,每回見面的談話,總有值得我細細回味的地方。
       
        先談一下和他的面談吧!這是我見過最詭異的一次,要求會面的是他,主動邀約的卻是我,好吧!算我晚輩讓他老人家吧!雖說是聊近況,但我發現他幾乎不是很在意細節,感覺只是想了解我過得好不好,似乎有任何疑問,他總是很樂意回答及幫忙,然而話都還沒說完,他赫然打斷,並且堅持請吃飯,依據我的個性,當然劈頭就是一句:不用了,謝謝你!但他再三堅持,接下來就是一場拉鋸戰,比誰的脾氣倔!哈!一個老人和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彼此雙手岔胸,相目而視,雖然我首先畫破僵局而笑場,但仍就是他投降,即使裝作可憐的模樣我還是不會心軟的!畢竟,這是不成文的原則,總之,還是謝謝你和她的好意!

       隔了一天,到中部參加種子營,其實是為了另一個目的:和妳敘舊。營隊只是附加價值,但卻物超所值!真的很棒!而且每個人都很好相處,雖然妳抱持懷疑的態度,但我真的學到很多,時間的管理、溝通技巧、企劃撰寫‧‧‧等,妳知道我有多渴望立即學會這些東西嗎?但是和妳聊了一整晚,卻是另一件讓我開心的事,縱然高中不再,純真不再,而懷念及相惜卻讓我們約定下一次的共剪燭,也讓我又回到初衷,再一次獲得向前衝的能量。說好了,下一次一定要帶我去一中街喔!

       接著,是今天的國術餐聚,難能可貴的大七學姊出現了!學姊人真的好好喔!加上武功高強,真不愧是詠絮之才!而且和學姊的談話讓我思考許久的疑惑頓時開朗,同時也重新拾回了點信心,嗯!我會好好加油的!      

        套一句探討人性學者常說的話:人類,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098357